假如我是一条小溪,我会流向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地都充满生机。
假如我是一条小溪,我流到了一个干涸的大地旁,只见大地分裂,一道道的裂痕浮现在地面,我深感同情,挥洒着一滴滴的小水珠。只见满身伤痕的大地渐渐地康复了,一道道的伤疤愈合了。大地上长出了许许多多嫩绿的小草,小草在微风中频频点头,有的又左右摇摆,好像在说:“小溪,谢谢你。”然后,我就悄悄地流走了。
接着,我流到了一片枯黄的田野旁,只见田野上的农作物几乎都奄奄一息,许多的农民在不断地埋怨道:“哎,这天怎么还不下雨啊,要再不下雨,农作物还用活的吗?”看见了这些情景,听见了这些话,我深受感动。我在田野中穿梭,用水灌溉着它们,奄奄一息的农作物眨眼作文间恢复了生机,高粱挺直了腰板,麦穗结出了麦子,农民们高兴极了,激动地说:“啊,这条小溪真是我们的救星啊。”农民们忙着收割农作物,一片繁忙的景象。我又悄悄地流走了。
然而,我又到了一座枯萎的森林,森林光秃秃的,只有树干和满地的落叶。这时,猛烈的太阳将我蒸发了,我成了许许多多的小水滴,凝聚成了一大片的乌云,成了雨,落下来,滋润了森林。森林顿时恢复了原貌,树木伸出强壮的枝干,头上长出茂盛的绿叶,招惹来了小鸟在枝头引吭高歌,而成了雨的我又在地上凝聚起来了,又形成了一条小溪。
我又流淌着,又流到了更远的地方……
假如我是一条小溪,我会帮助更多的人民,滋润更多的地方。假如我是一条小溪,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