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千岛湖的一个小镇,镇上以水居多。大河、小溪从各个村子穿过。在我们村子里最美丽的就是学校前面的一条小溪了。
小溪在早晨时,是最美丽的,特别是有一点雾气时,站在学校教学楼上看去,小溪和周围的山在雾气的包围下,就构成了一幅水粉画,淡淡的,但又不失光彩。
当然,小溪在平时,更是美丽。
小溪水非常清澈。就算是在溪水的最深处,也能清楚地看见吸在石头上的螺蛳。溪水中还有一些小虾。你听,在溪水的上游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原来是调皮的溪水从比较高的地方猛冲下来,撞击大石块的声音。
而溪水中的石头因为经常互相撞击而被磨得圆圆的,可它们好像还是不满足,想变得更圆点,任由溪水来冲击它们,也不躲闪。
溪的两旁,布满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石头。有的像鹿角,十分稀奇;有的像一个大圆盘又圆有扁``````你如果轻轻翻开较大的石块,说不定里面还藏着一只小螃蟹。螃蟹有的胆小,会逃跑;胆大的却还挥着钳子向你示威呢。
溪岸的那边是一座座大山,山上的树木青翠欲滴,花儿五颜六色,争奇斗妍。有时还会从山上跑下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到溪边来整理自己的皮毛,和我们“隔溪相望”呢。
那边是美丽的大山,而这边则长满野花野草,有牵牛花、凤仙花、狗尾巴草``````数不胜数。
正是这清澈的小溪、各种石头和两个溪岸的翠绿、多彩,组成了一幅山水画,我爱我们村的小溪,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