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的溪面上,蜻蜓在用尾巴点缀着水,溪底,鱼儿欢快地游着,多么可爱的一条小溪呀!春天的时候,溪边还会盛开着鲜花,可这样可爱的小溪却有一个想:去看看大海。
春天,小溪向花儿、石头、小草告别,踏上了寻找大海的旅程。
游啊游,小溪不知不觉中游过了春姐姐的梦。夏妹妹来了,夏妹妹好调皮啊,一会儿乌云密布下起雨来,一会儿把太阳公公的脸拉的老大的,晒得小溪满头大汗。严寒酷暑都阻挡不了它寻找大海的路程。
小溪游过了夏妹妹的手掌,秋哥哥跑来了,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味道。这味道不断飘进小溪的鼻子里,每当它想停下来吃一吃果子时,小溪总是告诉自己:“不要去,我可要寻找大海呢!”就在这时,后面一个声音传来,原来是小蝴蝶呀!“你好,小溪,你这是要去哪呀?”小溪愉快地回答:“你好小蝴蝶,我要去寻找大海呀。”“大海?你可知道大海离这很远的!你停下来吧,你看我多自由啊!”小蝴蝶劝它道。可是小溪已经下定了决心,坚定地回答:“不,我决定过的事绝不会放弃,再见吧小蝴蝶!”“好吧,再见了,你可不要后悔哦!”小蝴蝶说完后小溪已经游远了。
小溪又游过了秋哥哥的头顶,冬爷爷来了,冬爷爷好像感冒了,一打喷嚏天空就下起雪来。小溪成了一块冰,不过,它还是继续艰难地前进着。“小溪,别白费力气了,我听蝴蝶说过你的事了,现在是冬天,你没法前进的。”一只小鸟从后面飞来对它说。小溪友好地回答:“小鸟,我连初夏秋都挺过来了,我不会放弃的,再见吧。”说完它继续艰难地向前挪动着。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小溪终于看见了辽阔的大海,它心想:“宁静的海真像少女摇曳的裙摆,在微风的吹拂下引起了一阵波纹,一波又一波,一圈又一圈,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出了金碧辉煌的景象,好柔好美呀!大海,我来了!”小溪纵身一跃,投入了大海妈妈的怀抱中。
小溪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