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条小溪,一条被严重污染的小溪。现在正值夏季,我身旁堆满了像小山一样的垃圾,在太阳的炙烤下臭气冲天,就连身上也飘满了各种各样的白色垃圾,苍蝇们更活跃,成天在我头顶上盘旋。
六月的天就像一个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艳阳高照,顷刻间,下起了大雨,我闭上眼,陷入了回忆之中……
记得那是七年前,我头顶上是一望无垠的蓝天,洁净的白云,周围绿树环绕,青草遍地,身体中流淌着清澈的血液,潺潺流向远方。小虾小鱼把我当成了乐园,在我怀里快乐而自在的嬉闹。我听着树上鸟儿悦耳的歌声,拥抱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在岸边花花草草的陪伴下迎接新的一天;晌午,有可爱的孩子们在我身边玩耍,不时用小手抚摸我的脸蛋;傍晚之时,也会来几位技术精湛的人,摸虾垂钓。在夕阳的映照下,我显得是那么羞涩、美丽……
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我的心情也愈来愈坏。雨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体上,我早已头痛欲裂,往日的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眼前。
美好的生活总是那么短暂。三年前,有一个老板看中我周围的自然风光,想开发成了一个AAAA级风景名胜区,以求暴利。没过多久,他带着大批人马来修建,砍树木,修马路,造房子,不到一年,风景区就修建完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玩赏。我的噩从此开始了:一些游客素质极低,把垃圾扔进我的身体里,朝我吐痰,更有甚者,让自己的宠物在我身体上排泄……由于管理不善,这个景区很快关门大吉了。而我,成了最大的牺牲者,如今无人对我问津。
“咚咚咚”,我仿佛听到了脚步声,恍惚之中,有一个人朝我走来,一步一步,缓缓逼近,我兴奋地摇摆双手,示意他注意到我,脸上乐开了花儿:太好了,他是来拯救我的吗?他就是来改变我命运的人吗?那人靠近了,很近很近,我的小心脏也“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近了,更近了,是一个中年男子,他看都没看我一眼,捂着口鼻,迅速离开了。我的梦,在那一刻,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