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是清秀的,是淳朴的,是生机勃勃的。不同于城市的灯红酒绿,不同于城市的纸醉金迷,不同于城市被刻意打造的扭曲的风景。乡村的风景是最自然、最有韵味的、最出尘的别样的风景。乡下最美的风景当然是小溪那了。
太阳冉冉升起,红红的火球在山的背后缓缓燃烧。还记得爷爷奶奶讲的传说,说是山背后住着一位神仙,天天掌管着太阳的一起一落。看,小溪旁的青翠欲滴的竹叶,似乎经过一夜露珠的酝酿,将叶子挺挺的舒展开来,体态像位仙女般优雅、端庄,似乎带着一点点撒娇的感觉;松树为依旧傲立,好像板着脸的爸爸一样;风儿慵懒地跑着,将杜鹃花姑娘的定情信物送到杜鹃哥哥那,把还在睡觉的小动物叫醒,捎来溪泉的口信,匆匆地将花儿的悄悄话掠过我耳边。老辈的人们早早地起床,有的到桥头去逛逛……
河水清冷冷的,碧波荡漾,一眼望过去,真叫人舒心啊!各个大婶、大妈都弯着腰,在树荫下惬意地洗刷着衣服,谈论着最近发生的新鲜事儿。这段时间,小孩子们最活跃了。有的摸虾,在清澈的溪水,石头夹缝里,泥底下,瞪着亮晶晶的小眼,就等着虾自投罗网,不几会儿,便把水搅的混沌不请;有的男孩爬树,接着从树上掉下来的青涩的野果果。
家乡的小溪如诗如画,让人如醉如痴,小溪永远是那么自然,那么美,那么的生机勃勃。家乡的那条小溪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