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村边的一条小溪,每天生活得很愉快。溪里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鹅卵石,还有很多活泼可爱的小鱼游来游去,鱼儿们经常听我讲故事。小溪两岸种着许多蔬菜,大家都用溪水浇菜,蔬菜长得也特别好,尤其是那绿绿的卷心菜,鲜嫩得像个胖娃娃。
我的美丽吸引了许多游客。他们停下脚步坐在碧绿的草地上,有人说:“这条小溪多么清澈啊,还能看到底下的鹅卵石呢!”说着,还尝了一口说:“啊!真甜呀!”其他人也争先恐后地品尝,“哇,真甜!”“真好喝!”他们情不自禁地称赞道。可是一批批的游客走后,却留下了成堆的垃圾——塑料袋、可乐杯、零食包装袋……
没过多久,我身上的垃圾越积越多,身边出现了一大堆可恶的小虫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变得黑黑的,还散发着恶臭,人们看见我都扭着头、捂着鼻子走,就连小鱼儿也不知躲到哪儿去了,而那些死老鼠、枯枝败叶却随处可见。人们也不敢用小溪里的水浇菜了,因为用小溪水浇出的菜又黄又苦涩,很难吃。就连路过的虫子也奚落我说:“你这条又脏又臭的小溪!”我伤心极了,想起以前人们对我的赞美,现在却变得如此脏兮兮,于是我声嘶力竭地喊着:“救救我!”
时间飞逝,我迎来了自己的春天。政府出台了五水共治政策,开始下决心整治河流的污染问题。他们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强化了市民的环保意识;派出专人查找污染源,并进行整治;设立污水处理厂,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这些消息使我心潮澎湃:“我的救星来了!”我翘首以盼,一天,溪边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戴着手套、提着塑料袋,小心翼翼地在我身上清理着。我开始兴奋起来,大声呼喊:“捡吧捡吧,把我身上所有的脏东西都捡走,让我恢复以前的光彩吧!”他们忙碌了几个下午,终于让我恢复了往日的美丽。
这就是我——一条不起眼小溪的变形记。我希望所有人都来保护我们,保护家乡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