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兴宁,那里一年四季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家门前那条小溪更是美丽动人。
小溪旁边树木茂盛,鲜花盛开,小草绿得像一片片碧绿的大地毯。如果是下雨天,一不小心,你可能会滑倒在那又绿又滑的青苔上。那儿的水不深也不浅,大约有近1米左右。
溪水也是那样的迷人。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溪底五颜六色的石头、沙粒和已经发黑的树叶。水静得没有一点儿声音,侧身倾听,有时候它似乎会跟我说话呢!水中还有非常多的小鱼,那小鱼机灵活泼,一眨眼就可以从这边的石头溜到那边的小草旁。每次我回到老家,来到小溪边,我都会想着去捉鱼。于是,忙回家拿网,还叫上老爸一起来帮手。那些鱼真是调皮呀!常把头露出水面,吹个小泡泡,一转眼间又钻入溪底,好象跟你玩捉迷藏似的。当我跟老爸反应过来想去抓它的时候,又躲闪在水草从中消失不见了,真是个小调皮鬼。我们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竟然才捉到四五条小鱼。还有许多小蝌蚪也会来耍我们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宁静的小山村。虽然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但是它有许多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我家乡的小溪,你象一幅美丽的画卷呀,更象一曲悠扬的山歌。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