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姥姥家在佳木斯,在她家旁边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
春天,万物复苏,小溪叮叮咚咚地流着,溪旁的花草树木,被春风吹得暖洋洋的,哗哗地摇动,天空中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是一曲交响乐。
夏天,生气勃勃,小溪慢慢地流淌着,远处几个放牛娃,正在比赛摔跤,老黄牛吃着青草,构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画。
秋天,果实成熟,小溪欢快地流向和,仿佛是在歌颂秋天的到来,正打水的农民,一定在想,来年会不会还是这么好的收成。
冬天,河面结冰,孩子们穿着大棉袄,在河面上滑冰,大地上的雪到处都是,真不愧是“冰天雪地”。
我姥姥家的小溪,一年四季都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