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条无名小溪,虽然没有浩浩荡荡的长江那样磅礴,也没有汹涌澎湃的黄河那种气势,可是它静静的躺在大地妈妈的怀里,好似一条五彩斑斓的绸带,一年四季富有生机。
春天,溪边的柳树抽出嫩绿的叶儿,把柳絮倒垂在水面上,像一位母亲抚摸着娃娃的脸;桃花次第绽开了笑脸,在微风中频频点头;桃树站得笔直,像战士一样守卫着小溪;小草像地毯似的铺在地上,它静静地躺在那儿,好像在聆听小溪的歌;溪面上,鸭妈妈领着小鸭子们下小溪,它们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发出“嘎嘎”的欢呼声,在小溪中久久回荡……
夏天,树木长得更加茂盛,像一把把撑开的、碧绿的大伞,树下浓阴蔽日,朴实的老人们坐在树下吸烟、休憩,孩子们都缠着他们讲故事。小溪里更是小朋友的乐园,他们在溪里游泳、戏水、打水仗,玩得快乐极了。
秋天,草儿变黄了,花儿凋谢了,菊花却在秋风里竞相开放,溪边的桂花树香气迷人,一朵朵桂花迎风怒放,倒映在小溪之中。一片片树叶散落在小溪上,小鱼把它当成了帽子,小蚂蚁把它们当成了运食物的小船……
冬天,大雪纷飞,雪花姐妹们肩并肩,手拉手,像要一同赶集似的拥向大地。顿时,小溪不在发出声响,静静的让人难以捉摸。身上披着厚厚的冬装,任孩子们在它们身上游玩,嬉戏,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小溪……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溪,它再朴实不过了,你说它不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