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这是我姥姥家门前的小溪在唱歌呢,它的歌声细细地,悦耳极了,偶尔,有几只或一群调皮的鸟儿在石子上跳舞,那场面好壮观啊!
今天一大早,姥姥打电话说:“今天深要包饺子吃,你们没事了都回来吧”。姥姥一发话,我们吃完早饭,把作业写完,赶到了尹集,迎面而来的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我兴奋的走上前去,“妈妈,快看,小溪在向我招手、向我微笑呢”,几只鱼儿也摆动着她漂亮的尾巴,好像也在欢迎我的到来,这时候早早的站在河边等候我们的姥爷也微笑着说:“原来都没见过这么多的鱼儿,今天突然间都出来了,看看,它们好像在打滚呢”,我连忙说:“这还用说嘛,分明就是喜欢我啦”!两边的树光秃秃的,好像两位整天不休息的战士矗立在那里守护着,不让人随便伤害她一样,
两岸的石子用处可大了,有时候,姥爷心情不好时,就会拿它出气,往水里扔,那时会溅起一朵朵的浪花,好像在安慰姥爷,每当这时,姥爷心中的不快便烟消云散;有时候一些女人们还会在溪水里洗衣服,孩子们在水中嬉戏,偶尔,也会有鸟儿飞到树枝上叽叽喳喳的玩耍;若是夏天,累了一天的人们,就会来到这里看看清澈的小溪,小溪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放松放松心情,舒展一下累了一天的的身体,我想,他们一定很舒心快乐。
我们吃完饭,坐上车准备回去了,再次经过这条小溪,这时候,我突然想,长江黄河真不容易啊,他们不都是由这些个默默无闻的涓涓细流汇成的吗?
这条小溪不仅给我了快乐,也给整个村里的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