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盈的脚步来了,它来到了我们家乡小溪上。
我家门前有一条长长的小溪,小溪旁有一棵又高又壮的杨树。杨树上长满了嫩绿的叶子,树下有许多小草、小花。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小花绽开了笑脸。有的花全开了,有的才开两三瓣,有的还是花骨朵。真是千姿百态,美丽极了。
溪水清澈见底,水里有许多小鱼,它们在快活的游来游去。有的把头伸出水面吐出水泡泡,有的把头伸进水里吃水草,还有的由这边很快跃到那边,来个“鲤鱼跳龙门”。
多么可爱的小鱼啊!多么迷人的小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