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深处,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
清晨,小溪叮叮咚咚地唱着欢乐的歌。太阳一照到它身上,它就立刻变得波光粼粼、金光闪闪。鱼儿游来了,问:“小溪,你为什么天天都唱着开心的歌呀?”
“小鱼,我每天都有好心情,尤其是早上最开心,因为阳光照耀着我,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小溪笑嘻嘻地回答。
“可是,像昨天那样的阴天里可没有阳光,那你为什么也那么高兴呢?”小鱼皱着眉头问。
小溪高兴地回答:“阴天虽然没有阳光,但有你们在快乐地跳舞呀。”于是,小溪又继续唱起了欢快的歌曲,小鱼也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小溪边的石头好奇地问:“小溪,你为什么喜欢为小鱼演奏歌曲呀?”
“小鱼的舞蹈多优美啊,它每年都获得‘动物舞蹈家之王’的称号呢!”石头听了,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小溪继续唱着欢乐的歌。
一只青蛙跳过来,对小溪说:“我要和你比唱歌,比比谁唱得更好听。”
“好呀,比就比!”小溪信心满满地答应了。青蛙唱一句“呱呱”,小溪接一句“叮咚”,青蛙在扯着嗓子“呱呱呱”,小溪欢快地接上去“哗啦啦”……就这样,青蛙唱一句小溪立刻就接一句……最后,青蛙输得心服口服。
就这样,小溪解决了许多人的疑问,如荷叶、小鸟、水草等等。小溪一边向前流淌一边欢快地歌唱:“叮叮咚咚……哗啦哗啦……”小溪要流到哪里去呢?谁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