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并不坏——读《五三班的坏小子》有感
暑假,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当我看到书架上《五三班的坏小子》这本书时,就被书名深深地吸引了,便立刻买下了这本书,迫不及待地回到家,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用生动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发生在五三班的四个“坏”小子身上的有趣故事,这四个坏小子有不同的特点,比如肥猫--鲁云飞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每天早上,就要吃两个鸡蛋,喝两杯牛奶,加上两个葱香牛肉饼。到了学校还要吃一个鸡蛋,两个葱香牛肉饼,以至于把课堂变成了饭堂;米老鼠米奇总是和肥猫一起做坏事,但往往做坏事的是米老鼠,受罚的却是肥猫;平时最不起眼的豆芽,因为暑假和爸爸去了一次沙漠,到了班上摇身一变变成了班里的新闻人物,还绘声绘色地讲起了他的旅行故事;还有一个飞毛腿-兔八哥,他跑步的时候总要闭上眼睛,居然从三班的跑道,跑上了四班的跑道上,最后还是戴安把棒子抢了回来,比赛才恢复了正常……
这些发生在“坏”小子们身上的故事,让我感觉到,这些“坏”小子们,给班级带来了许多的麻烦,让老师和同学们哭笑不得;可转念又想,这些“坏”小子们,坏得真实,坏得可爱!
我喜欢这些坏小子们,因为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我和同学们的影子,我们五二班也有一群这样的“坏”小子。比如我,我是一个热爱踢足球的小男生,不仅仅是我,我们班的男生个个都是足球爱好者。我们总是会央求黄老师带我们去踢足球,当黄老师有顾虑时,我们都会列举出许多踢足球的好处,比如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啊,再比如能在学校组织的足球比赛中为班级争光啊……黄老师经常经不住我和班里其他足球爱好者们的死缠烂打,带领我们班的同学们,去足球场,挥汗如雨。我想感谢黄老师的认真细致,以及无限的耐心……让我们既有了认真快乐学习的生活,又有了踢足球的开心日子。
因此,不能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些“坏小子”,我们既要看到他们的缺点,更要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就像杨红樱阿姨所说的那样:“他们该调皮的时候调皮了,该捣蛋的时候捣蛋了,孩提时代,他们爽爽地过了把孩子瘾!这就是“五三班的坏小子们”。”
最后,我想说:“坏小子”其实并不坏,坏小子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