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时光飞逝,我对金黄小子的那份思念却越来越浓,越来越烈。
它从小一直是我的玩伴,从我四岁起就一直在我的身边,从未离开过我。
它有一双水晶般的眼睛,那身金黄色的毛绒绒是我最爱的地方,一个总爱摇晃的毛尾巴,也仿佛能说话。因为它满身的金黄,生性又那么活泼,所以我给它取名“金黄小子”。
金黄小子活泼很贪玩。每当妈妈拖地的时候,它的好奇心就特别的大,总咬着拖把不放,紧追不舍,你动它也咬着动,你跑,它也咬着让你拖着跑,弄得妈妈哭笑不得,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每到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它总是叼着我们全家人的拖鞋跑到床底下,撕来咬去,像一个勇士跟一个个恶魔做斗争,斗得筋疲力尽了还不尽兴,害得我们第二天早晨光着脚丫在地面上到处寻找拖鞋。尽管如此,我们从不责怪它,看它那生气勃勃、天真可爱的样子,喜欢都来不及,又怎么会跟它生气呢?
每天早晨,我去上学,金黄小子总会送我一段路。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不知不觉中,它就陪我走到了学校,老师也知怎么了,就放它进去了。我想,大概是金黄小子那萌溜溜的眼睛连老师都招架不住吧!那倒也是,金黄小子可是我们家出了名的萌娃,当然有它萌娃的实力啦!
可是现在,一切都成过眼云烟,金黄小子已经不在了。那一次,那一幕,深深地烙入我的脑海,时常跃入我的眼帘。那天我从学校回来,只见家中极其沉静,沉闷的气氛让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原来,金黄小子失踪整整一天了!我发疯似哭着喊着到处寻找,直到天渐渐黑了下来,雨密密地织满了天空……。金黄小子仍没有听见我的呼唤!一天,两天……我每天盼着奇迹出现,一个月后,我知道金黄小子可能永远回不来了!
直到现在,看见别人家的小狗,我就会想起它,想起那个陪我度过了几年快乐时光的金黄小子,那个陪我玩耍的狗狗——现在它一定长得又高又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