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在操场玩耍,突然,有一只狗像我们跑来,于是故事就发生了……
只见他等都过来的时候,嘴龇着,使劲把气向外挤。突然,哧的一声,把狗吓退了三步,连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那只狗不知哪儿来的勇气,又向前冲。那个小伙伴又发出哧的一声。这次狗吸取了前面的教训,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没有向后退,只是停了一下。那个小伙伴见狗不吃这一套了,便使出了《降狗四式》的第二式:守株待兔。他捡了一块石头重重地砸在狗的后面。狗急忙向后看看,见后面没有什么,又向前走去。
小伙伴急忙装作木头人(狗是色盲只要你不动,他就不会以为你有生命,只会用鼻子嗅嗅。)狗走过来了,小伙伴突然一踢,把狗踢出0.5米外。狗发狂了,跑了过来。那个小伙伴又驶出了《降狗四式》第三式:威吓法。只见他使劲把气吸如肚皮,挺起胸膛,装作大力士的样子,向狗走去。狗被吓得向后退,好像是小伙伴觉得这个样子很好笑,突然像个泻了气的皮球。狗见这样,就又向前冲。小伙伴只好使出《降狗四式》的最后一式。只见他嘴里念着:降狗四式,走为上式——跑。他飞快地跑走了。
你小子真拽,对付狗真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