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集体照上那个虎头虎脑,看上去蛮斯文的男孩,就是班里大名鼎鼎的“坏小子”鞠子豪。
“借我一只钢笔。”我从厕所刚回到教室,还没来得及喘上气儿,耳边就响起了鞠子豪的声音。
“好的,我来找一下。”同学们有困难,帮助是应该的。我想都没想,就到抽屉里拿笔袋。摸索了好一会儿,就是不见笔袋的影儿。真是奇怪,刚才我明明放在抽屉里的,笔袋又不长脚,怎么说没就没呢。心里十分纳闷。
“像你这样,要找到猴年马月。”耳边又响起了鞠子豪的声音。那声音听起来怪怪的。
“那又能怎样?”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马上就要上课了,不要说助人为乐了,就是自己一会儿用什么写课堂作业都成问题了。
“俩人找比一人快。我们一起找,不过……谁先找到,有权打一下对方。敢不敢赌?”鞠子豪咬着嘴唇,憋着笑。如果他能帮我找到笔袋,挨一下打也无妨。我来不及细想,一边答应,一边弯腰继续到地上寻找。
“在这儿。”鞠子豪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我的笔袋,洋洋得意地说,“我赢了,按照约定,你得让我打一下。”看见笔袋失而复得,我一阵惊喜,拿过笔袋,心甘情愿地让他打了一下。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丝疑问:他怎么一下子就找了到我的笔袋,莫非……对了,一定是他事先藏好,然后一步一步引我进入他的圈套,他这不是把我当猴耍吗?也太缺德了。
鞠子豪挤眉弄眼,对我扮着鬼脸,好像为自己使坏成功得瑟。望着他这副模样,我的心里燃烧着熊熊烈火,恨不得扒了他的皮,抽了他的筋,才解我心头之恨。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阴沉着脸,走到教室里,把鞠子豪拉到身边问:“你为什么捉弄陆俊杰?”“我,我只想逗他玩玩,谁知道他自己当真了。”鞠子豪为自己狡辩。老师并没有相信他的话,狠狠惩罚了他。
本以为他会就此长点记性,谁知老师一走,他外甥打灯笼——照旧,哎,这个“坏小子”真让我们头疼,什么时候,他能改邪归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