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宸仰
宽容,能让世界更加美好,拥有宽容,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起一片星空;拥有宽容,一朵朵小浪花可以活跃起整片海洋……在我心中,宽容是那么珍贵。
记得在那次放学回家时,我兴高采烈地向前走着,突然,我一脚踩中了一位阿姨的脚,“啊!”阿姨叫了一声,弯下腰按了按脚,原本以为她会抬头骂我一顿,我紧张不安,结果她微笑说道:“小朋友,以后走路小心点,不要再踩到别人,也伤到了自己。”她温暖的话语,如同一股清风。我明白了,以后我要像阿姨一样宽容对待他人。
上学期的一天,我和小铭等几位好朋友一起,约到操场踢毽子。一放学,我们就飞快地跑到操场,找了个比较空旷的地方,拿起毽子,开心地玩了起来,我们踢着玩着,小铭一个不小心,毽子的铁头踢到我的嘴唇,一下子血流了出来,我大哭起来。小铭吓坏了,不停地道歉。我拉着他的手,原谅了他。他如释重负带着我到了医务室,我简单地处理了一下,回到了操场,又和伙伴们玩了起来。宽容,可以让人感到温暖;宽容,可以让人们感到无比喜悦,心头甜甜的。
宽容,是一首动听的乐曲;宽容,是明媚的阳光,宽容也能成为心中一座永恒的天堂,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