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电脑前,想起了昨天我们班的那场篮球赛,微笑像爬山虎一般爬上嘴角。笑自己的傻,自己的天真。
昨天下午,我们和传说中最强悍的11班进行了一场篮球对决。在比赛前,就有流言蜚语像雪花般将我们包围,很多班级都在私底下暗暗议论着我们不可能赢11班。虽然我们的心里也很清楚自己班和11班实力的悬殊,但是,血气方刚的我们,怎会轻易认输。在这场体力和青春的较量中,我们精神百倍的上场了。
一开始,我们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在我们班的欢呼声中,我清楚地明白这将是给我们运动员精神上最好的鼓励。果不其然,我们班顺势推舟,又连进了两个球。拉拉队员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可是对手好象早已留了一手,突然奋起直追,比分很快就和我们拉平了。我们场边的拉拉队员不禁暗暗为我们5班捏了一把汗。
上半场,两个班的比分一直都很接近。可是另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到了下半场,11班的老师突然冒了出来,义愤填膺地走过来,振振有辞地说我们班多加了分。搞得我们是一头雾水。就这样,纠纷发生了,大家谁也不让谁。弄得两个班心情很糟糕。后半场,我看到我们班队员的气势渐渐弱了下去,就像快熄灭的蜡烛。
看着赛场上受伤的运动员,耳边听着11班女生无来由的骂声,想起了11班对我们班的怀疑,我们班的女生很多都哭了。我们不知道我们做错了什么,要忍受这么多的委屈。我想起了早上潘老师对我们说的话,她说,比赛的时候,也不能完全拼命,也要学会宽容。运动员们做到了,一直在球场上默默地努力着,努力地维持着两个班的友好关系;我们拉拉队员做到了,面对对手们的一些不文明的话语,我们忍了。但是后来的比赛却变成了怀疑我们班人品的比赛,这是对潘老师,对我们班最大的侮辱。我们忍无可忍!
记得在放学的时候,潘老师看到愤怒的我们,笑着对我们说,比赛的结果已经很满意了。不要再去计较些什么。回到家后,我冷静地想了想这句话,我觉得,其实我们不能完全去责怪别人,每一个人,不管他们采取什么样的方式,他们的愿望其实都很单纯希望自己的班能够取得好成绩。每个人其实都是善良的,单纯的,在校园里的勾心斗角,从来都没有真正地伤害过任何人。
我们班的小女生们,别再斤斤计较了,换一个角度,去为别人着想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