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谨慎使你免于灾害,宽容使你免于纠纷。”我们待人理应如此,要学会宽容别人。如果我们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伸出援手,那你的生活将毫无好处!
就像郭老师说的:“你方便了别人,别人才会方便你。”此刻,有的人都在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危在旦夕的人。如果有一天,你也需要血,那医院就会从互联网上查询你,如果你有献过血,那即使再困难,医院也会尽心竭力地去拯救你。
“处己何妨真面目,待人总要大肚皮。”这句话也告诉你要怀有一颗宽容的心这个道理。反之,如果世上的每个人都不会宽容,只会斤斤计较,那整个世界可能终日血雨腥风,暗无天日。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嘛!我们就应用礼貌去待人。若无宽恕,生命将永远被永无休止的仇恨和报复所控制。我们只有善于团结,才会得到友善的回报!
一个班级体,理应是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但是,却恰恰相反,不但不能团结一致,还分门别类,总是抓住别人的小辫子,只因为他某件事情的过失,就来判定一个人的好坏善恶,是万万要不得的。我们就应怀有一个宽广的心胸,去原谅朋友,原谅生活中的人!
朋友们,让我们也学会宽容,学会宽容这世上的每一个事物。宽容就像一股清泉,浇灭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