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一句多么著名的名言。可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事能大度豁达?
宽容不仅仅表现为一种胸怀,一种大度,也表现出一种睿智。学会宽容,才会保持一种豁达的心境,临危不惧,处乱不惊。渴望别人宽容自已的人,首先要学会宽容别人。宽容更是一种财富。有宽容,就拥有了一颗善良、真诚的心。这无疑就是拥有一笔财富,它会在时间推移中升值,它会把精神转化为物质,它是一盏绿灯,帮助我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畅通无阻。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宽容,就像大海,无论是汹涌澎湃,还是风平浪静,它都能承受;就像天空,不管是电闪雷鸣,或是晴空万里,它总是平静对待。宽容就是给别人一次机会,能够使人们吸取过去的教训,重新振作精神,面对生活,宽容是生活中的一门技巧,宽容一点,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宽容别人,我们就会收获一份发自内心的尊重、一份鼓励、一份赏识、一份浓浓的爱
宽容如水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似一捧清泉,款款地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们冷静下来,从而看清事情的根本缘由,同时,也看清了自己。宽容是甘甜的雨露,滋润着干枯的心灵,宽容是明亮的路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宽容如水,使纷繁经过过滤变得纯净;宽容似火,使平淡通过燃烧日趋鲜明;宽容如诗,赋予人生以艺术,赋予生命以永恒。学会宽容,让我们创造出一片灿烂的未来!
宽容是我们华夏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要学会宽容,在生活中宽容别人,也是宽容自己,我也要在生活中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