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天在长大,一天天在变化。仿佛一颗攒动的种子颤颤巍巍的冲破泥土,仰望天空。你并不是我想像的样貌,并且好像有那么点丑。我有时候会开玩笑的对你说:“宝贝,你这个样貌可是做不成偶像派,只能尽力做个实力派!”然后你就撅着嘴,眼神恨恨地望着我。
我明白对于此刻母爱成河的状态,对于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我可能有些发狠。因为你跌倒了我不会扶你,只会站在旁边让你自我起来;你喜欢的玩具我不会放任你买,并且毫不留情的从你手中夺下,告诉你家里已经有了一个;你和别的小朋友在一齐玩,受了委屈,总是大哭着跑到我怀里,但我从来不会去责怪别人,只告诉你要坚强,哥哥弟弟们在和你闹着玩呢。
我出去的几天,再回来你却养成了一个很坏的毛病。你总认为别人手中的东西都是属于你的,如果得不到就会滚在地上放赖,尽管我再三告诉你那是属于别人的。最终有一天,再你抢了别的小朋友手里的棒棒糖时,我最终控制不住自我的怒火,把你拉到墙角罚站。你那排山倒海的哭声真是吵死人了,我自顾的塞起耳机听着音乐。过了一会,哭声停息。我悄悄走过去,看你傻乎乎的样貌,乖巧的让人心疼。我轻轻把你搂在怀里,细声细语的给你解释妈妈为什么要惩罚你。打这以后尽管你还是眼馋别人的东西,但不会再去无理取闹。
我说,对于你,我是放养的。外婆家有很多石堆,土堆,沙堆。你对这些很感兴趣,经常弄的衣服脏兮兮的,甚至脖子里,头发里都沾满了土粒、沙粒。我不会训斥你,也不会疼惜那新换的衣裳。我觉得衣服脏了,我能够洗。但剥夺你的兴趣和欢乐是我绝对不允许的。你的童年我只想你无忧度过,并且尽量少些约束。我不会给你制定很多规矩,甚至有时会放纵的与你一齐玩泥巴。
我会支使你干活。经常使唤你给我拿这拿那。我站累了,就会让你去给我搬个板凳;我洗衣服,就会让你给我拿洗衣粉;我要看电视,就会让你给我拿遥控器。你天生就喜欢划拳踢脚,并且一招一式学的有模有样。有时兴致来了,就决定要和我一比高下。我能够毫不客气的说我和你打的每一拳都是动真格的,但你却没有半点疼痛的反应,甚至是愈战愈勇。
我有的时候也很孩子气。一个平板电脑,你要看动画片,我要玩游戏。于是一场激烈的拉锯战即将开始。但你终归争可是我。我像打了场胜仗乐呵呵的抱得美人归,而你则黯然流泪。哭一会觉得没人理,也只好妥协的凑过来,认真看我玩。你有很多好吃的零食,偶尔我嘴馋了,就会咂巴着嘴可怜巴巴的望着你,然后诺诺的说一句:“宝贝,给我一个吃吧。”完了你就很大方的从嘴巴里掏出吃剩的半块给我。
不知从何时起,你开始主动的帮别人做一些事情。你会帮妈妈拎菜,你会帮外婆摆碗,你会帮外公的臭袜子送过去。甚至你已经成了一个小小的男子汉。自从妹妹出生后,你总是想着法子的护着她。假如别人靠近她,你就会张开双臂用小小的身躯挡住她。最让人惊恐又感动的一次,就是妹妹在床上睡觉,有人来看她,你“腾”的一下站起来整个扑在妹妹身上,把我们着实吓了一跳。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情绪糟糕到了极点,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大发脾气。有一次和爸爸在电话里很凶狠的吵起来,你害怕的蜷缩在柜子一角,还不时细心翼翼的偷瞄着我。舅舅走过来哄着你带你去买好吃的,以往你肯定不假思索的就跟着走了。但这一次你一边走一边回头看我,最终你放弃了,默默地坐在我的旁边轻声喊着妈妈。更令人震惊的是,昨日晚上你因为急于找我竟然自我下了床并把鞋子穿好。虽然穿的歪歪扭扭,但看你笨拙的样貌,也着实令人欣慰。
我最爱的儿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那么我想儿子又岂不是母亲上辈子的护花使者。我用我最美的年华陪伴着你,你用你最童真的乐趣温暖着我。期望在未来你会变成一个正直、善良、阳光的男人,用你的双手去创造一片属于自我的人生,用你的肩膀去扛起属于自我的职责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