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曾对我说过:每一位母亲都肩负着把子女培养成人的责任。虽然我还是个孩子,但和妈妈相伴的日子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深深体会到妈妈的爱与期望。
爸爸说,我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她就每天讲故事让我开心,放音乐催我入睡,做运动让我增强体质,有时还即兴弹奏一首钢琴曲,逗得我在她腹中狭小的空间里直蹬腿。而往往这时,她就会摸着并不舒服的肚皮,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难怪现在的我这么爱讲故事,能弹钢琴,还会跳舞呢!
“你是妈妈心中最美的孩子,从内心到外貌都美,不需要华丽的服饰装扮。”每当我央求妈妈给我买公主裙时,她总这样夸我。外婆说,妈妈怀我的时候,家里贴满了漂亮可爱的儿童的图片,她常常冲着肚子里的我说:“你看,你出生后也会是这个样子的。”几个月后,我终于“破茧而出”。正如妈妈说的,当我还躺在婴儿床上时,身边围观的人就已经开始夸我是个漂亮的天使了。
上幼儿园了,妈妈开始观察我的兴趣爱好,我想学什么她都支持,从不嫌烦。我最先喜欢跳舞,一听到音乐就忍不住兴奋地跳起来。妈妈明白了,就给我报了舞蹈班。一次,为了教会我跳
《数鸭子》,妈妈还学着鸭子的样子,把屁股撅得老高给我做示范。看着她如此卖力地表演,我禁不住哈哈大笑,很快学会了这支经典的舞蹈。
不久,我开始迷上讲故事,妈妈把我送到了语言班。一次,为了讲述《小熊过桥》的故事,妈妈模仿笨熊的样子,迈着傻傻的步子让我看。(小学生作文 )后来我参加市里组织的比赛时,讲了这个故事,获得了一等奖!
到了小学阶段,妈妈对我的成长更关心了。为了让我养成良好的习惯,妈妈总会吟唱儿歌给我听:“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有段时间,我对数学里的分数概念不太清楚,聪明的妈妈就形象地打起比方:“一个西瓜切两半,等于你的屁股蛋儿。”有时我在学校被男同学欺负,受了委屈,妈妈先是耐心地倾听,然后开导我:“你要感谢他给了你锻炼承受能力的机会,这会使你成长得更快。”遇到我考低分,妈妈从不责备,而是安慰我:“不必在意,失败中获得的经验更可贵。”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像一位家教老师,用全部的热情和智慧让我体会成败,伴我健康成长。妈妈的爱,我会牢记于心,永远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