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不要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争吵;孩子们不要因一个新玩具,而破坏了友情;老人也不要因你我之间有矛盾,而不帮助对方。
记得有一次,王阿姨家买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周围的孩子们都争着玩,大人们都争着用,老人们都争着学,因此发生了“大爆炸”,王阿姨只好用高嗓门喊道:“大家不要急,慢慢来,大家要和谐哦。”大家听了王阿姨的话,惭愧得低下了头,互相谦让着,后来王阿姨做出了决定:让大家抽签,抽到是什么编号就站第几个,按顺序玩。等了好长时间,终于到我了,我正在打游戏,听到在我后面的老奶奶对另一个老奶奶讲:“唉,他们现在可好了,有了共产党,有了新中国,才有他们的新生活。”
还有一次,李叔叔和李阿姨出差了,他家就剩下骨瘦如柴的李奶奶,他们刚走的第二天中午,李奶奶的哮喘病又犯了,我爸爸,刚好觉得有点不对头,便去敲李奶奶家的门,没想到真的没有人开门,他便打了110和120,让警察把李奶奶抬出来,医生再带着李奶奶去治疗,爸爸紧随其后,知道李奶奶平安无事后,才安心回家,李叔叔和李阿姨出差回来,得知了这件事,忙带重礼上门道谢,爸爸回绝了,说:“邻里之间就应相互帮助嘛。”
我们的身边,我们的社会中,每天都会发生这种事情。
和谐,是我们应有的品德;和谐,会使我们友好相处;和谐,让我们大家一起实行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