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们时时刻刻都能听见汽车的喇叭声;每天,汽车排放的尾气都在污染着我们周围的环境;每天,我们都能看见塑料袋在天空中飞扬;每天,我们都只能看见几只寥寥无几的鸟儿……而我却在想: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到底在哪儿?
我是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啊——在一片浓绿的竹林里,坐落着一间用竹子搭起来的小房子,屋内有各种用竹子制成的家具和装饰品:用竹子编成的桌子和椅子以及一张小床,竹子的夹缝里插着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鲜花;竹子制成的茶几上,摆放着一个精致的小花瓶,花瓶里插着芬芳迷人的鲜花……屋里到处都弥漫着鲜花的芬芳气息。
屋前有一个小鱼塘,鱼塘里养着各种各样的金鱼:有珍珠鱼、比目鱼、锦鲤、蝴蝶鱼、孔雀鱼……品种大约有25种;鱼塘内还养着荷花。屋后有一座小花园,花园里养着美丽迷人的花朵,有玫瑰、牡丹、月季、茉莉、海棠……品种数不胜数。花园的西面有一座果园,里面种着苹果、香蕉、葡萄、橙子、橘子……花园的东面有一座菜园,园里种着新鲜的蔬菜,有菠菜、油菜、白菜、胡萝卜、花菜……在离房子的不远处,有一个畜牧场,里面养着奶牛、鸡、鸭、鹅等。
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一声声清脆的鸟叫。
今天,我再抬头看那一片蓝天,心中不禁默默祈祷:希望给我一个我心中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