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
号称“森林之王”的狮子看着自己日渐变老,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他郑重宣布:“从现在开始,大家轮流来当‘万兽之王’,看谁做得最好,谁就是新首领。”话音刚落, 动物们就争先恐后地想体验做大王的威风。
第一个上任的是小狗,小狗激动地说:“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给我汪汪地叫,都要和我一样吃骨头。”动物们听了小狗的话,都议论纷纷、叫苦连天,可又不得不服从他的命令。谁让他是‘万兽之王’呢!一个星期下来,有的把嗓子喊哑了。有的为了啃那肉骨头连牙齿都嗑掉了好几颗呢,
第二个上任的是斑马。斑马神气地说:“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和我一样,白天穿黑白相间的礼服,,晚上都必须站着睡觉。”大家听了都愁眉苦脸的,可是又不敢吭声,只好在自己身上乱涂一通,动物们你看我,我看你,都觉得奇丑无比,沮丧极了!晚上有的动物睡着睡着就一头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了!
第三个上任的是松鼠。他环顾了一周,看着那些提心吊胆的动物们,他和颜悦色地对大家说:“从现在开始,大家赶快去把身体清洗干净,然后去美美的睡一大觉,醒来后,都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动物们一听,立马欢呼起来!
狮子郑重地宣布:“轮流到此为至,从现在开始,松鼠就是‘万兽之王’了。”
小朋友,你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松鼠做‘万兽之王’吗?让我告诉你吧: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性,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要学会尊重他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