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座座高楼大厦在我眼里变得那么遥远;不知何时,清新的空气已被浓烟笼罩;不知何时,清脆的鸟啼变成了车子的喇叭声;不知何时,我们心中的美好家园正在逐渐消失……
现在人们变得贪婪,变得无法满足。好多国家拥有了自己的领土,但是当他们发现自己国家的领土太小、地理位置太坏、自然灾害太多……他们就向其他国家发起战争,硝烟四起,家庭的破碎、亲人的离开……孩子们无助的眼神中写满恐惧,他们亲眼目睹自己亲人离开,在战争这把利刃下,他们手上沾满了多少人的鲜血,他们让都(删除)多少孩子变成孤儿。残忍的笑容,映衬人们凄凉的笑意,无助的孩子,只能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哭诉世间的变故……心中美好的家园,希望没有战争的来临,战争从来都不是美好的东西,他只会使人变得丑陋、变得肮脏……
高科技给人带来了便利吗?他确实给人带来便利,但是,他也带给人类不可消失的灾难……汽车可以让我们从此不用再徒步行走,但是汽车所散发的尾气,让空气不在(再)清新怡人,空气变得混浊,污染了大自然……树木被砍伐,只是因为他们需要资源,科技变得越来越新颖,他们却不知道,树木被砍伐的越来越少,绿洲会不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因为科技需求而不复存在……我们需要的是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希望绿色能将清新空气永久保存,而不是面对污染环境的高科技……
环境是否依然如最初般纯净,是否从未被污染?不,当我们无意的扔下果皮时,环境就被污染了。漫步在河沿时,闻到的不是清新空气,而是散发恶臭气味的“臭水沟”,看到的不是清澈见底的河水,而是浮满垃圾的“垃圾站”,当初欢快游畅的鱼儿呢,它们是否早已迁移,还是在这水中逝去……当我们走在大街,白色污染“侵蚀”大地,环保是否没人理解,环境是否没人爱护……满脸忧愁时,看到的是环卫工人辛勤的背影,心中释然,原来环境不是没有人爱护,而是我们从来都不懂得怎么去爱护……我想所有人心中的美好家园,都是拥有美好环境的,都是拥有不被污染的一切的,环保一定是好事,但如果你污染了美好的环境,那一定是错的,因为环境需要所有人来爱护、保护,而不是破坏……
当我抬头仰望,看到的是蔚蓝的天,但为什么心中却如此哀愁……原来天也会被污染,遥远的地方,袅袅升起的浓烟,让原本蔚蓝的天,生出一丝死气,笼罩着它的浓烟不就是在污染纯洁的蓝吗,因为没人在乎它,所以在它被浓烟笼罩的同时,没人发现……微风拂起我的发丝,陷入沉寂,耳边放着悠远的音乐,心中想着:没人在意的一切,不是我所需要要的美好家园,美好的家园,需要所有人在意,应为只有这样,才会明白,心中美好的家园是美好的……
心中默念:美好家园不要拥有残酷的战争,这样只会使人恐惧……
心中默想:美好家园不要污染环境的高科技,这样的高科技带来的不是幸福……
心中默盼:美好家园不要破坏、污染,因为它拥有的是爱护、保护……
心中默愿:美好家园不要一片死气,因为有生气的家园才会被在意……
拂晓的沉默,暮色的来临,一切是那么自然,当我们闭上双眼,聆听大自然的天籁,呼吸大自然的美好,感受身心的放松时,才会明白:原来,心中最美好的家园,就是自然带给我们的韵律,它不需要太华丽,不需要太精彩,只需要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一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