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童年的伙伴;书,是我成长中的朋友;书,是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它带给我太多惊喜,太多宝藏
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我还是一个呀呀学语的孩童时,爸爸就给我讲述了许多有趣的故事,《白雪公主》、《睡美人》、《打火匣》……让我从小就在被书香包围的环境里长大。有一次,遭遇考试失败的我,独自在房中哭泣,这时,一本《丑小鸭》让我重新振奋,当我看到丑小鸭在那么多困难的阻挡之下,却仍不放弃梦想,乐观的生活,我没有理由继续伤心下去,我所处的仅是一次考试失利而已,比丑小鸭所处的困难要好多了。我重新抬起头,调整心态,迎接下一轮的挑战。书,让我找到了信心,让我知道了自己也可能是一只白天鹅。
读书使人明智。从书中,我知道了清太后的闭关锁国;知道毒物是如何传入我国领土,伤害我国人民,知道日本鬼子是如何侵害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是怎样的勇敢与敌人奋战。记得有一本书中,讲述了一个让我至今难忘的画面,日本人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杀一群中国革命青年,而围着看热闹,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的一群人也是中国人,当看到自己的同胞被敌人危害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反抗,却在那儿嘲笑他们,连在场的日本人都感到惊讶。从这篇文章中让我感受到了当时中国人的麻木,让我知道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职责,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担负起为这个民族的强大和兴盛的义务。是书,让我在无形中有了强烈的民族责任感。
书,是你最忠实的朋友,他永远不会背弃你。当你伤心失望时,一篇鼓励的文章会让你重新踏是征程,当你闷闷不乐时,一篇搞笑有趣味的文章会带给你开心。当你骄傲自满于过去的成功时,一个骄傲使人落后的故事会让你警醒。自信、鼓励、勇敢、知识、信心、乐观,这些都是书能给你的宝藏。同学们,读书吧!书在你身边,宝藏就在你身边放着;书在你手上,宝藏就在你手上拿着,书在你心里,宝藏就在你心里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