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次,我过生日,妈妈给了我钱,用来买书。我兴高采烈的跑去书店。咦,这么多书啊!我完全沉浸在书海中了。我翻来翻去,牙一咬,买了那本杨红樱阿姨写的童话—《流浪狗和流浪猫》。
那天晚上十点,我坐在床上,仔细地读着那本新到手的书。那本书很感人,一会儿让我捧腹大笑,一会儿让我热烈盈眶……就这样,整整过了两个小时,我终于看完了那本书。我仔细回想着书中的每一个细节,忠狗“黄大侠”侠肝义胆;捕鼠能手“黑骑士”具有骑士风度。它们虽是土冒土狗,但它们却有着高尚的品质。他们懂礼貌,对待坏人从不手软。也许,一只狗和一只猫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黑骑士”,一只普通的猫。为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能够幸福,活活死在人们的乱棒之下,他没有怪罪自己的朋友,在看到自己的孩子后,它才无憾地离开了世界。
这篇童话,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真正的友情,就是愿意为了朋友,而牺牲一切,甚至生命,这才是真正的友情。
书,里面有着无穷无尽的宝藏,只要你愿意去发现,愿意去探索,就一定会发现那无穷无尽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