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宝藏吗?一个个疑惑在我心中产生,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继续往深处挖。
国庆七天,我们一家还有爷爷到同升湖,在这里住几天。上午我们修剪了花园草坪,下午开始在一块空旷的草地上“寻宝”。
我先从阳台上搬来一个小凳子坐了下来,看见旁边有一把大锄头,我拿了过来,哎呦,还真沉,我要用双手才能拿得动。我把椅子移到一旁,双手将锄头举过头顶,然后往下一砸。本就松软的泥土,经不住考验,顿时被砸出一个洞来。两三次之后,虽然被凿出一个小洞来,但是我也累得气喘吁吁。有什么办法可以省力呢?我想起了上午用过的小锄头,不仅省力,而且效率高。我用一只手就提了起来,挖起来的速度也快多了。渐渐地,坑被我越挖越深。
离吃晚饭越来越近了,我变得不冷静。用力地将锄头往下一砸,竟然火花一闪。我惊讶地瞪着土地,难道有什么东西?我用手将泥土推到一旁,在坑中果真有一个光滑的物体。
这是?宝藏吗?一个个疑惑在我心中产生,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继续往深处挖。
一滴滴汗水洒落在土地上,坑越挖越大,已经能看见有一个白色的物体“淹没”在“土海”之中。我刚想继续挖,家里开始吃饭了。我决定明天再将这件“文物”出土保存。
第二天,我把它挖了出来,是一块很大的石头。虽然不是什么宝藏,但我并没有觉得丧气,因为这是一块只能由我拥有,别人无法得到的石头。后来,我和爷爷在坑里种下了一棵滴水观音树苗,希望它能保佑我们全家人平安健康,这可比什么宝藏更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