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道路崎岖,天气千变万化。而我毫无畏惧之心,披荆斩棘,脚步坚定。在这个遥远的路程上,我挖掘出了价值连城的宝藏
成长的道路上阴云密布,而失败就是那片蘑菇版的黑云,时时刻刻都在笼罩着我。可是失败却使我收获的第一笔宝藏。
在别人眼里看来,失败的人是自卑的,是能力不够的象征。我则是其中一个。失败总与我并肩而行,形影不离。我,在考试中失败过,在作文比赛中失败过,在运动会上失败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令我置身于一个布满黑暗的世界。我失落,我彷徨,我将所有的悲伤都写在脸上,叹息让我终日无语。在无数次在黑暗中反省过后,才醒悟失败中蕴含的道理。刹那间,一道刺眼的阳光照进了我的世界。我随着彩蝶飞舞,闻着醉人的花香,与清风轻吻着。
原来,失败是一个人重新站起来的理由。威•柯林斯曾说过“人生求胜的秘诀,只有那些失败过的人才了若指掌。”是的,只有经历过失败,才能知道成功的秘诀。
成长的道路上诱惑甚多,使我停止了前进的步伐,而胆小就是那缥缈的雾气,让我不得不停下,去摸索前进的道路。可是胆小却是我不可遗失的宝藏。
我打小就是一个不善言语的孩子,为此,我付出了许多代价。我的身边没有朋友,总是我独自一人,心中感到的是那深如海的寂寞。上课其实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我害怕老师提问我。一次,我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课,流连于那唯美的景色中。冷不防的,老师竟点名要我回答问题。
我慢慢地站起来,两腿直打哆嗦,双手紧张地拽着衣角,手心里的汗一滴滴的落向地面,如雨水一般。双唇紧闭着,心里像打鼓似的,一点儿底也没有。我感觉到我的脸颊发热,像被火焰灼烧般刺痛。
老师见我久久不说话,以为我不会,便失望的叫我坐下了。
后来,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句话:卑怯的人,即使有万丈的怒火,除弱草以外,又能烧掉什么呢?这句话给了我启发,我决心要改掉胆小的缺点。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被选中当主持人。这次机会使我重新改变了自己。
在当我怀着不安的心情站在台下作准备时,脑海里一片空白,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心里在不停地想着:我该怎么办呢?等会上去台词都说不出来那多丢人啊!早知道这样,我之前就应该放弃。我怎么就那么笨呢,……
这时,一阵热烈的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猛地一抬头,我知道,磨炼我的时候到了。
我将绯红的脸深深低下,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上了舞台。当我真正的站在舞台中央时,心中的畏怯如此轻易的就表现出来了。我攥紧双手,目光不定,脑海里嗡嗡作响。刹那间,想到了那句话:卑怯的人,即使有万丈的怒火,除弱草以外,又能烧掉什么呢?这一点考验算不了什么,我相信我一定能行!
心中的信念支撑着我,我又有何畏惧呢?我抱着豁出去的心态,艰难的开了口。没想到,在我说完后,如雷鸣般的鼓掌声在耳边响起。从此之后,我不再是那个畏畏缩缩的我,而是成为了有着满满的自信心的我。
成长的路上,失败是成功的前提,只有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才能迎来成功女神的眷顾;胆小是获得自信心的开始,只有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才能收获自信。我相信:河蚌只有忍受了痛苦才能孕育出璀璨的珍珠;宝剑只有经过千锤百炼后才能使剑锋锐不可当;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