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十分欣赏这句话。因为,书是我的宝藏
我最早的读物是《贝贝熊》系列,是妈妈在我五岁生日时买给我的。从我第一次翻开时,就被吸引了,自此之后,我爱上了看书。
到现在,我已经有很多书,有些是我亲自去“宝库”里捞回来的,有些则是妈妈和她的同事们送给我的,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在我的读书经历里,有一件非常“惊险”的事。有一天睡觉之前,我还捧着本《非常要命的数学》津津有味地读着,突然爸爸闯进来,说:“你赶紧睡觉,我关灯了。”说完就关了灯,头也不回地走了,丝毫不给我反驳的机会。
我一直惦记着那本书,在床上也睡不着;突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可以躲在厕所里看书呀!我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我轻轻地爬下床,小心避开睡在下面的哥哥,拿起桌上那本书,蹑手蹑脚地走向厕所;经过爸爸房间时,暗喜爸爸没有注意。打开厕所的灯,关上门蹲在那里,一页两页地看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阵敲门声惊到了,我看了看门外,有一个黑影,该不会是爸爸吧?我开始慌张起来,这时,黑影说话了:“女儿,你还没有上完厕所吗?”天哪,真的是爸爸!我那临危不乱的个性又发挥出来了,我跟爸爸说:“我在冲水,你再等等。”为了不让爸爸怀疑,我还专门按了下冲水的按钮。接着,我把书藏在背后,打开了门。爸爸盯着我的眼睛问:“没事吧?”我被看得心里发毛,下意识回答道:“没,没事。”
书是我的财产,我的宝藏,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