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骏
还记得我七岁时的那个下午,天热得仿佛一个大蒸笼。我却不怕酷暑,像往日一样去属于的天堂——荒废的停车场。
与其说是荒废的停车场,还不如说是荒地。那儿杂草丛生,树杆上早被各种藤缠绕得严严实实。草儿有的没过膝盖,有的盖不过脚底。石头各式各样,小的藏在草丛中,大的就像巨人矗立在杂草之上。这里甚至还有小河!小河的水又清又蓝,可惜太浅了,大不了水漂。总而言之,这是我发现的,这儿已经成为了我的小世界。
我走在杂草间,正在“调查”自己不熟悉的地形,其实只不过是到处乱跑,寻找好玩的东西。我边跑边回头看,一不留神膝盖不知磕着了啥,很疼。回头一瞧,竟是一块奇形怪状的红石头!我歪着头观察它,发现这石头红得耀眼,便断定它是从火星上掉下来的。用手拍拍它,这看似坚不可摧的石头,竟落下了许多碎石。我很兴奋,拾了一根木棍,像用盲棍一样敲打它,顿时,碎石纷纷散落,就镶嵌在草地上的红宝石!
我自言自语:“这么易碎,肯定是历经沧桑打磨出来的古石!”于是,我坐在这石头上,手托着脑袋做起了白日梦——石头被送到博物馆,得了几十亿;上上市场,卖了更多的钱。我顿时感到自己是一个科学家,这石头就是火星人和地球人之间友好的象征。那我岂不是成了超级英雄,成了大红人了吗?我欣喜若狂,沉浸在欢喜中无法自拔。发财梦和成名梦在我脑中回旋,升华……
忽然,我竟然发现自己坐在了地上,原来我把这“古石”坐塌了!
我赶紧捧上几块石头回家,还把剩下的像狼群藏食一样,小心地藏在草丛中。
走进院子,我就迫不及待地对外婆说:“我找到了宝藏!”外婆一瞧,哈哈大笑。她很久才平静下来说:“这个是红泥石,不是宝藏,这种石头乡下到处都是!它易碎是因为它是泥土变的。”
我傻了眼,手中的“宝藏”不知不觉掉了下去,碎了。
现在我懂事了,知道世上其实没有什么宝藏。但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正的宝藏不就童年的种种趣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