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三头六臂刀枪不入……”着是一首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歌,轻快的旋律总是伴随着我幸福的笑声结束。
之所以我幸福着,快乐着,一个最大的因素缘于我有一个好爸爸。爸个子不高,身材还算挺标准的。老爸虽其貌不扬,却是一个非常幽默、诙谐的人。要是我不开心,只要他在我身边,他就一定会把我逗笑的。这也让我在同学们面前有了可以骄傲的地方。
宝藏之一:心灵深处的感动
那是一个下雨天,本以为下午会天晴,可是与依然持续个不停,上学时忘了带雨伞,放学后,我只能无奈地站在学校,希望与能小一点。时间“嘀——嘀——嗒——嗒——”的流逝,学校的人越来越少,十个、九个、八个……四个、三个,两个……最后只剩下我一个。我急得团团转,不争气的眼泪还是“啪啪”地流了下来。我一个人缩在一旁的角落里,显得那么可怜,我多希望这个时候能有人为我送来一把伞!这样想着,我的心情更加糟糕了。
这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我心中燃起了希望:难道是爸爸?我噙着泪水,蒙眬中真的看见了爸爸。我像黑暗中的孩子重见了光明,向爸爸扑去,犹如拿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死死地抓住了爸爸的手,而雨,也在爸爸与我的笑声中渐渐停止了匆忙的脚步,沙沙沙,沙沙沙……
宝藏之二:拥有美好的心灵
那年,我们去了香港旅游,三天二夜的行程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抽出一点闲暇的时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街边的小店里买礼物,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对它爱不释手。当我正拿着心爱的盒子准备回宾馆之时,看见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一个乞丐抱着二、三岁的小韩,正前方摆着一个铁碗,里面装着屈指可数的硬币。我顿时感到一阵恶心,拉着爸爸的衣角就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爸爸却在那儿停了许久,凝视着那对母子。他二话不说,默默地从钱包里拿出五元纸币,轻轻地放进铁碗里,然后又静静走了,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的心灵被震撼了,一种强大的力量占据着我的心灵!
宝藏之三:乐观地面对一切
还记得上次的台风“菲特”吗?那次的影响我特别深刻。我的家里也进了水,也停了电。我开始变得不安,整天闷闷不乐的。爸爸安慰我,说:“没事,水总是会退的,但你要乐观呀!您想想,余姚的人,难道也像你这样一蹶不振吗?”那一晚,我们在车子里度过了一宿,我一刻也没有睡着,想哭却又哭不出来。那是,我是多么想念我的朋友啊!我甚至觉得自己那么无助,那么寂寞。听着爸爸鼓励的话,我愈发伤心了!
第二天醒来之时,仰望着窗外的天空,依然是阴沉沉的,俯瞰着桥下的大地,依然是凄凉的。但当我发现车窗那行耀眼的字——“周新雨,加油!”时,我的心深深地被一种无名的力量给打动了!字迹很明显,就是老爸的,他让我乐观地态度看淡了一切困难,让我始终以笑脸迎接每一天。
这就是我的爸爸。在我的生命里,一直扮演着一个向导的角色,过去如此,如今还是如此。他在我的人生中,一直是我的卜劳恩,而我就一直是爸爸的克里斯蒂安。他的教导犹如点点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灵,直至我的心灵的最深处,为我的人生铺上了一条明净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