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不知不觉两滴泪滚了下来,我被感动了,同时也明白了一位老人的心。
一位老人,他得了老年痴呆症。忘记了吃饭,但他没有忘记儿子喜欢吃的菜。他忘记了儿子现在的样子,但他没有忘记儿子的照片在哪里。他忘记了回家的路,但他没有忘记儿子在家里等他回家。这位老人,他爱自己的儿子,爱得很深很深。
有一次,儿子带着老人去吃饭,很多儿子的朋友,也有很多菜,其中一道菜很好吃,让时间定格了,让人们感动了。开始吃饭了,火锅沸腾起来了,一道道菜都摆上来了,其中一道是饺子,老人眼睛扫了扫,似乎在寻找什么,最终,老人看到了一盘菜--饺子。接下来,老人的举动让“儿子”惊奇,老人竟然把饺子拿起来,放进口袋,“儿子”大叫“爸,你干什么?”时间定格了,儿子反应过来,因为他爱吃的就是饺子啊!他看着老人,老人家的眼神中充满父爱,老人觉得这件事对于爱儿子爱得很深的父亲来说很平常,因为父爱本身就是那么伟大!“饺子,是我儿子爱吃的,我要拿给我儿子尝尝!”老人说着笑了笑。
父爱让时间定格了,让人们感动了,这位老人把饺子放进口袋的那一刻,诠释了父爱不平凡中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