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美的莫过于亲情,而最容易被遗忘的也是亲情。
——题记
秋风萧瑟,风声缠绵,嘈杂的街市灯火通明。我穿着笨重的外套,坐在母亲的电动车上,穿梭于这座小城市中。
“你看看,这都几点了?每次上课都要迟到……”一路上,母亲不停地唠叨着,对我的慢动作感到非常的不满。
风从我的耳边呼啸而过,其实母亲说着什么,不太清晰,我烦躁地随口应和着“嗯”,心想,有一个这样的母亲,真是太不幸了。
“到了,快点下车。”母亲急切地说。
我跳下车,手中硕大的书包与读小学的我很不成比例。母亲说帮我提进去,手已经伸了过来,我说了句“不用”,急冲冲地跑到大厦门口按下通往教室的电梯。
电梯从顶楼慢悠悠地下来,我焦急地看着显示灯,又不时地看下正在奔跑的时间。
“电梯到了吗?”母亲似乎比我更焦急,不停地询问。只见她的目光于我和电梯之间不停交错。
“叮”电梯门开了,我扭过头向母亲挥了挥手,“快回去吧,再见。”声音小得似乎只有我自己能听见。
母亲见我回头,她有些尴尬地朝电梯里的我挥挥手,说:”快进去吧。”只见母亲紧张的神情得到了一丝缓解,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嘴上挂着一丝抹不去的慈爱与微笑……
从正要关闭的电梯门缝中,我发现母亲用瘦弱的身躯支撑着电动车努力地往前靠,目光紧盯着那扇电梯门,目光里,注满了关切……我分明看见,她佝偻的背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座小山峰,以往平滑的额头竟出现了水波痕一样的皱纹,耳侧的几缕银发在秋风中飘得凌乱不堪。
当电梯门完全关闭的那一刻,我的心不知怎么有些隐隐作痛,脑海中不停地倒带播放着我对母亲的冷漠,这是我的母亲啊,温柔慈祥的母亲,我有什么理由说出一些令她伤心的话语?此时,我心里留下的只有愧疚和脆弱。
站在电梯里,我动了动僵硬的身躯,母亲那炽热的目光让我心头一暖。泪,模糊了双眼,沾湿了衣襟。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母亲的眼眸中流出了不舍与淡淡的忧伤,她在秋风中似樽单薄的剪影……
就这样,行走在炽热的目光中的画面烙在了我心上,永远定格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