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书房的桌上一角,竖着一枚奖牌与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满面通红,脸上还挂着汗,奖牌的绶带挂在我脖子上,我用手举起奖牌,充满笑容地朝着镜头。这事一枚不同寻常的奖牌,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的完赛纪念。
我看着照片,记忆随着这定格画面渐渐展开,模糊的细节渐渐清晰,画面变得更加色彩浓郁。
那是二年级的一个春天,爸爸给我报名了扬州马拉松的十公里赛事。更早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经常出去跑步参加比赛,很是羡慕,便一直蠢蠢欲动,想跟着爸爸也去跑一次,这一次终于来机会了。
到比赛那天,我跟着爸爸来到赛场,看着大家都在热身准备,我便也照猫画虎学着拉伸弹跳。很快比赛就开始了,发令枪一响,参赛者的人流开始缓缓向前移动,我和爸爸也跟着朝前移。我都有些迫不及待了,等人群稍显得空一些,我便凭借着小巧灵活的特点,快速地穿梭在人流之中。爸爸则担心我的安全,也奋力在人流中迅速赶上。就这样我和爸爸全力向前奔跑,这时从爸爸的手机传来一阵声响,“您已经跑步2公里整……”此时的我已经是一头汗,气喘吁吁地有点跑不动了。爸爸鼓励我要坚持,于是我又坚持了一段时间,实在是撑不下去了,都想放弃了。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再次鼓励我不要放弃,让我边走边休息,慢慢调匀呼吸。但是我的两条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无法迈动,只好拖着步子慢慢往前挪,向前望终点依然遥遥无期,我禁不住又想放弃。爸爸却始终陪伴在我左右,依然为我打气鼓劲,让我有勇气继续前行。
时间一分一分过去,我也渐渐接近了终点。远远地我便看见了终点处地大门框,我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劲,双腿变得轻快,一溜烟飞奔着冲过了终点。这时时间定格在1小时06分。这时爸爸已经赶来,为我拍下了这张照片,将胜利与成功的喜悦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胜利的喜悦让我忘却了身体的疲惫,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源自契而不舍地努力与坚持,每一份成功都不是容易,都有付出的汗水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