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记忆的闸门,往事如奔流的长河在脑海里游走,而儿时在姥姥家度过的美好时光,那些美妙的画面,却始终不愿流走。
逝去的那个小生命,你可曾听到我真心的忏悔?虽然,我现在无论做什么都已于事无补,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声:“对不起!”
在姥姥家,稚气与顽皮的我总会“闯祸”,留下了很多现在回忆起来仍忍俊不禁的画面:捅掉马蜂窝后疯跑,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地在河里抓鱼可总空手而归,偷偷拔掉隔壁王二叔的自行车的气门芯,给小猪化妆……
一天,家里人都赶集去了,我独自一个人在家,躺在炕上,看着棚顶,实在无聊,突然,一阵轻微的“咕咕”声传过来,把我的目光引向墙角正在孵蛋的老母鸡身上。本来就淘气的我,这下便来了精神:要是能看看出壳前的小鸡的模样该多有意思。虽然姥姥说过,过不了几天小鸡就会破壳而出,可我还是等不及了,现在就想看个究竟。于是,一骨碌翻下炕,蹑手蹑脚的来到墙角,刚要伸手,老母鸡便“咯咯”的叫了起来,尖尖的嘴好像在警告我,我试着更靠近一点,老母鸡那要和“偷”蛋的人“决一死战”的样子,吓得我跑到一旁,心怦怦乱跳。可好奇心战胜了胆怯,我又走过去,死死地按住老母鸡,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拿出了一个蛋。
哈哈,鸡蛋到手了,看着手中的“战利品”,我就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我小心翼翼地把蛋壳敲碎,又把一层白皮剥去,突然,一股血水涌了出来,一直还未成形的小鸡呈现于眼前,这只小鸡还没有长齐羽毛,浑身湿漉漉的,还沾满了血水。
小鸡突然蠕动了几下,发出了微弱的嘤嘤声,不一会便不动了,那惨死的小鸡赫然印在我的眼帘,更印在我的记忆里,现在每每看见鲜活的小生命,我总会想起那个画面,那定格在我记忆深处有关残害小生命的画面:剥开的蛋壳里躺着一只未成形的小鸡……
事情过去了好多年,我一直无法原谅自己,那触目惊心的一刻如同烙印般刻在我的脑海里,假如上帝能听到我的忏悔,我企盼他还我一个全新的你。那画面太凄惨,伴随着我的童年和故乡,在记忆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