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有那些个不知名的画面,使你永记,定格记忆中,温暖且美好着,比如背影。
十几岁的年龄正处于叛逆的高峰期,在走上成熟的道路中,总会伴随着争吵,自认为与母亲的关系越来越远,当时的我正是这种想法。
“哗啦——”一场大雨没有任何征兆的降落,想着等会儿还要去上学,心中更是烦躁,朝着厨房的方向喊去:“妈?你帮我准备雨伞!”母亲那边并没有回话,而我也没有在意。
不慌不忙吃过早饭后才发现要晚点了,我慌忙收拾好东西,问母亲“伞呢?”母亲愣了愣,急忙去找雨伞,我撂下一句:“刚刚不是有给你说吗?现在早来不及了。”就想直接冲出家门,母亲赶忙找到伞送我去上学。
我一路埋怨母亲,母亲解释道,她刚刚做饭没听到,而我也顾不上什么,快步向前走,而母亲就在一旁紧紧跟着,再不言语。
快到学校了,我催促母亲赶紧回去,母亲叮嘱了我几句便走了,忽然我想起忘记提醒母亲买试卷了,转身想叫住母亲时,话涌到嘴边却咽下,什么时候母亲这么瘦了?甚至一把伞就遮住了她小半身子,迎着雨缓缓向前走去,我看着母亲,直到与这雨融为一体,再无身影。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不配做个女儿,总是把大大小小的事留给母亲一人承担,用她那瘦小的身躯,承担着本应我所承受的一切。
母亲在那天那夜中,一个普通的背影使我永记,定格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