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清晨,突然看见楼下那丛枯萎了整整一个冬天的小草居然发出了新绿,心里的某种感觉被轻轻触动,于是荡漾开软绵绵的涟漪。心动,为了春天里顽强而可爱的生命。
这几天,楼下不知从哪来了只小狗,凌乱的棕色长毛,圆溜溜的眼中掩饰不去那种自然流露的对人的恐惧。可是无论如何,它就是不肯离开这个普通到没任何特点的小楼,固执地缩在狭小的墙角,睁着乌黑的眼睛注视着来往的住户,不叫,不闹。很安静,很乖。
那天下午从学校回来的时候,看见墙角多了个塑料碟子,装了些饭菜,那只小狗正安静地舔着,眼神安定而纯净。轻轻笑笑,却在不经意间扯动了心动的琴弦,悠悠地荡出轻柔的旋律。心动,为了高楼里人与动物间微妙的情感
还有一个看来的故事。美国一个主持人一天采访一个小朋友,问他:“你长大之后要什么呀?”小朋友天真无邪地回答:“我要当飞行员。”主持人接着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小朋友想了一下,说:“我会先告诉我的乘客们绑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降落伞跳出去。”现场的所有观众都为孩子的自作聪明而笑得东倒西歪,没想到,孩子的眼泪竟然夺眶而出。主持人这才发现这个孩子的悲悯之情远非笔墨所能形容,于是他便问那孩子:“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孩子仰起脸,大声地说:“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我还要回来!”
而正在看书的我,也被这孩子真挚的想法深深地打动,闭上眼,这简短的故事里氤氲的满是感动。
昨天听电台的点歌节目的时候,听到一则短信:“老公,我活不了多久了,想点一首张信哲的《信仰》送给你,谢谢你陪我这么多年。”然后,电波里铺天盖地满是忧伤而温柔的旋律。“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伴着电波里温暖的声音,我的心怦然而动,为了那生离死别间温柔而凄美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