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这样长大,一天用来寻找,一天用来迷惘。曾经的豪言壮语如潮水般汹涌,如今却已退却得无影无踪,澎湃的心动早已平息,就像退了潮的大海,平静的让人窒息……
成长就是残酷的现实代替我们美好幻想的过程,现实的痛一点一点折磨这我们,直到我们被磨平棱角,变得麻木,也许这就是“成熟”另一种诠释吧!成熟的过程就是那壶叫醉生梦死的酒,我们的理想正在被一点一点淹死……
青春的天空是那样蔚蓝,却又是那般灰暗,沉甸甸的学业、一轮又一轮的考试、一次又一次的排名就像是大片的乌云,那仅剩的蔚蓝似乎也快要消逝了。总有这样一种感觉,我们好像被编好了程序,一按回车键,我已不是我,而是一台没有生命的机器,重复做着某些事……
也许是因为太黑暗,我们才变得太敏感,哪怕是一点光明,也会让我们奋力去捕捉。幸好我们有记忆,有记忆就会有美妙的定格,有人说最强的记忆也比不过最淡的墨水,我们不想忘记,所以选择了文字,选择了永远的定格……
那些美妙的文字是青春最绚烂的篇章,是每个人心中最美好的珍藏,徜徉于文字,我们了解彼此,分享那数不胜数的快乐。既然青春已被瓜分得支离破碎,何必要紧紧抓着不放苦苦埋怨?不如潇洒的让它流走,只抓住那最精彩的瞬间,用文字将其永远的定格,也许某个时刻,无数的瞬间就成了另一个青春,一个永远封存在我们脑海中,却又是最最美好的青春,它没有眼泪,没有无奈,有的只是快乐与光明。当你老了,某一个冬日的午后,捧读着定格的已逝的青春……
有人说时间能洗涤一切,时间也能改变许多。我不喜欢这个词,可是一个人的时候却又老是想起它,曾经在日记本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不是我喜欢寂寞,而是寂寞选择了我。我讨厌放假,因为我害怕寂寞,每每听到窗外爽朗的笑声,看着那群孩子互相追逐,也许后面还跟着一只叫小花的小狗……我总会不由自主拉上窗帘,拿出纸和笔,祭奠自己已逝的童年,因为那里有我的欢笑,有我无忧无虑的生活,有我最美最美的记忆。大家都说青春该是激情飞扬的季节,是花开的季节,只是我们已背负的太多,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而出发,我们一路走来,错过了、失去了,身边陪伴自己的只有寂寞……还好,我们有文字,当我们累了、伤了、痛了,我们可以靠在他肩头,倾诉内心的一切,他的肩头任由我们的眼泪打湿,却依旧静静地倾听着……因为文字,我们忘记了寂寞。
我坚信只有文字会陪伴我一生。过去,现在,未来,我的很多理想还在那,我却看不见他们了,音乐、绘画、设计……曾经我是多么疯狂的追随,如今那份热情淡得像一缕青烟。唯有文字一如既往的伴随着我,总觉得它有一种魅力,一种只能用心才能体会的魅力……
虽然现在学习很紧张,但每晚临睡前,我仍坚持看十分钟书,偶尔也会写些文字,我老是在想,即是青春被定格,那也会成为过去,而我对文字的依恋一定会是永远的……
说过的话,做过的梦都只是寄托,听说风走过的路,认识你和我。青春易碎,就让我们用文字,用创作将它永远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