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里,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事,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唯独那件事,那个景,那场雨,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天,天气晴朗。我高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到了中午回家,母亲对我说:“孩子,下午带着雨伞,好像有雨。”“怎么可能啊,天气这么好。”我回答妈妈。“你这孩子,怎么不听妈妈的话啊。下午要是下了雨,别怪妈妈没去接你。”最终还是没有带伞。
下午,一切正常。只剩最后一节课了,天气突然变暗了,一下子,沉闷了许多。放学时,忽然下起了雨。天色渐渐被染成了黑色。“一些同学带了伞,回家了,也有部分同学被父母接走了,那我呢?妈妈真的不回来接我了吗?”我开始坐立不安,左等右盼,也不知在门口转了多久,发现妈疲劳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孩子,快过来。”我跑过去,忽然有很生气,因为妈妈来迟了。于是,我带着责备的语气对气喘吁吁的妈妈说:“怎么现在才来呢?还让我等这么长时间!你知道其他同学都走了吗?”即使我用这么不敬的口气对她说话,她也没生气,反而地说:“女儿,对不起啊!……”
我没理她,只管大步向前走。妈妈紧紧跟着我,生怕我淋湿。
不经意时,我好像看到妈妈的肩膀被这无情的大雨给淋湿了,但我却一丁点儿也没淋湿。我突然想到:其实妈妈也没有错啊。妈妈本来说好是不来接我的,可是他却来接我了。妈妈实在为我好,而我却惹她生气。感觉很对不起妈妈,也不敢去看她的那对眼睛,因为我没有勇气。
现在想起,心中不免有些感动与愧疚,从此,那景,那雨中的妈妈便成为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一个点。
都说“母爱如水,清澈透明,如火,总是给予我受伤心灵无限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