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好似流水,冲淡了我们的记忆。而那时的画面,永远定格在我记忆的深处。
“我们要竞选一个班长,代表我来管理班级事务,如果有意愿的明天找我报名。”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就在下面窃窃私语。那是我也很想参加,但又踌躇不定,因为我从未上台演讲过,于是我回家问了问妈妈。妈妈用满怀期待的眼光看着我说:“去尝试啊,我相信你能行。”随后,我鼓起了勇气报名参加了竞选。
竞选时候到了,我仍然背着稿子,但心脏已经在急速的跳动,我的心就好像一颗悬在半空中的石头一不小心就会坠入万丈深渊。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脑门上的汗也在一滴一滴的流淌者。演讲开始了,一个上台演讲的是A,他面带微笑,十分冷静,自信的向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微笑问好,他的演讲真是太好了,语言优美,内容充实,流利通畅,打动人心,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吴昊阳。”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我了,我愈加紧张。那时的我心里想:“如果时间加快到我讲完,那该有都好呢。”我的心跳在在加速,就好像公路上奔驰的汽车,我的腿在不停的颤抖,头脑就好像刚煮开的水一样沸腾了,身体也不听使唤。时间好像停止了,定格在我演讲的那一刻,虽然我的双腿在实心的石头上面,但身体似乎已经悬空漂浮,脑花中一片模糊,不知有什么在极速跳动。我想要张开嘴,去不知被一种无形的力给封锁了,我的双眼不敢往下看,因为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我目光呆滞的望着教室后面的黑板,一动不动。突然,我被老师的叫喊声中惊醒,我这才回想起来原来我在演讲啊。
我的演讲开始了:“同学们,老师们,你们好。”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当时因为紧张的缘故,所以脑子里什么都没有,我只能自己瞎编,但不知不觉我的演讲完了,我举了个躬,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掌声,再摸一摸自己的脸,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发烧了呢。过了一会,缓了过来,心中的那块悬在高空的石头也安全落地。
这次的演讲告诉了我,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我们去磨练的技能,只要不断努力,就能提高这些能力,更重要的是,这定格在我记忆中的画面让我积累了2个经验—自信、淡定。
谢谢你,定格在我记忆中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