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长河中荡涤过无数的画面,像片片落叶,无论叶子再繁多,甚至是给水面盖上了一床轻柔的淡黄色薄被,我也总能从中找到那唯一不变的一片,因为它永远是最耀眼的。
叶片上的画面始终定格在那一幕,当时的场景却在我的脑海中飞速闪过。
那也就是前两年的事:一天中午,爸爸准备去家附近的医院接着打前两天的点滴,正好那天我的嗓子很疼,像是有炎症,本来吃点药就应该没事了的,可妈妈似乎对从小体弱多病的我不太放心,还是让爸爸带我一同去了医院。到了那里,医生说是扁桃体上长了三个脓包,要打三天的点滴,于是我便和爸爸坐在输液厅里一起打着点滴,说说笑笑。
可你知道这背后的一幕吗?
由于当时是中午,下午还要上课,爸爸要打两瓶点滴,而我只有一瓶,他怕影响我的时间,就把输液的速度调到了最大。可过了一会儿,他还是觉得太慢,就把液瓶挂在了高的支杆上,又听得一阵抱怨声:“这速度怎么还是这么慢呀!”最后,爸爸干脆直接用手将那挂着液瓶的铁杆给举了起来,这才觉得满意,安心下来。
可我知道,爸爸挂的那种药水是很刺激肠胃的,本来生了病的他中午就没吃好饭,爸爸胃又不好,再加上冬天输液太快整个胳膊都会很疼,所以他肯定很难受,那种滋味我尝过,可以说是苦不堪言。可爸爸还依旧同我说笑,故作轻松。我曾几次劝他把速度调慢一点,可他就是不听,我还安慰着说道:“就算你挂完了,但我这瓶挂得这么慢,到时候我挂不完也没用啊!”可爸爸就是固执地说:“不行,你时间不够,我可以帮你请假,但如果是因为我,我心里不好受。”
这时爸爸举起支杆的手仿佛已经僵硬,而我觉得它更像是为我撑起了一片天。那药水仿佛是迫不及待了,液滴飞快,它们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涌入爸爸的胳膊中,像一阵又一阵的飞剑,深深地扎入我心房中最柔软的那个角落,让我喘不过气来。这时,我好像能看见爸爸交叉错杂的血管,它们在一点点地扩张,以便容纳更多,而药水也在以可怕的速度吞噬这里。眼睛的余光告诉我,爸爸在悄悄地轻揉着胳膊,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痛苦也在向我诠释,什么是父爱如山。
一分一秒都被延长,我才体会到度秒如年的感觉,每一刻都是煎熬,心中像是有火在烧。那一刻,我想哭,也许是因为感动,而更多的是心痛。
重温一遍后,将叶子放回水面,轻轻一撩,让它漂地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