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让我难忘的画面有很多,其中有一幅是描绘父亲的画面。那幅画面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从古到今,我看到的书籍的多是描写母爱,歌颂母爱的文章数不胜数,而看到父爱的文章却相对少很多。其实在我心里父爱也很伟大。父爱虽然没有母爱那般神圣而无私,但是父爱却严肃而伟大。父爱一直以特有的沉静的方式影响我们。父爱怪就怪在这里,它是羞于表达的,疏于张扬的,却巍峨持重,所以我认为:父爱如山。
平时,父亲从不把爱挂在嘴边,只是默默的行动,但从父亲的行动中,我却能深深体会到父爱。
小时侯的我总是看不见父亲,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当父亲回来的时候我,总爱坐在父亲宽宽的肩头,父亲扛着我在院中转圈儿,逗得我笑的嘻嘻哈哈。每次坐在父亲肩上时,我便感到舒适和安全。现在,我已长大,父亲不再这样做了,只是在背后默默的行动。
有一次在校和同学闹了矛盾,心里很不痛快,一回到家,书包一扔,在桌子上趴了一会,便开始写作业。正写着,爸爸回来了,一回来,便进我的房间里,问这问那,问我为什么不高兴。我烦了,大叫:“你烦不烦呀!一直问,不知道我心情很不好吗?出去行不行呀!”父亲听了,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什么也没说,轻轻的转过身子,悄无声息地带上门,出去了。父亲走后,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似乎有一匹烈马要冲出胸膛一样,几次提笔想写,但又把笔扔的远远的。
过了一会,父端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轻轻地走了进来,把牛奶放在我面前,在我旁边坐下,说:“孩子,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还是和同学闹矛盾了?”见我没吱声,父亲又说:“孩子,记住在你成长的道路上,会遇上很多不如意,要用乐观的态度对待它们,这样,这些不如意才会被你所抛弃。如果你太在意这些不如意,它们便会追着你,缠着你,使你一错再错,使你心情烦燥,干不成一件事,只有正确对待它们,才能化解这些不如意,使你走上正确的道路,明白吗?”父亲说完,端起牛奶,递到我手里,看着我。
我看着父亲,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了,觉得父亲说的很有道理。我突然发现,父亲头上的几根白发,在灯光的照射下时隐时现。仔细一看,父亲的头发几乎白了一半,才四十出头的父亲此时显得苍老了许多。我的心像被针刺了一样痛,我知道父亲这些年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为了我,一直不停的操劳,而父亲又对我抱了很大的希望,希望我学习好,将来有成就,能有所作为。而我当然不能让父亲失望。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把牛奶喝完,不想做了便出来玩一会”说罢,便默默地走了出去。
父亲给我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的画面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记忆中,因为这个画面可以提醒我父亲对我的爱和父亲的不容易。也让我决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更加的听从父亲的教导的!这就是我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