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金石滩,那是我第一次看海。
只见轻轻的海风,使本来平静的海面泛起了细碎的波浪,春天的阳光温柔地洒下来,整个海面一片锦绣。近处,一排排帆船停留在海港里,密密麻麻的
原以为海是一只鹰,河流是它的羽毛,现在才知道,海是一座森林,河流就是林中的一片绿叶。来到海边,我被它的气势震住了,那数丈高的巨浪拍打着沿岸的礁石,卷起的白色浪花仿佛是千堆雪花;那深不可测的蔚蓝海底不知蕴藏了多少秘密与宝藏。
金色而又柔软的细沙里躲藏着一个又一个的贝壳。有的嫣红如天边的晚霞,流出一抹淡淡的浅红;有的亮绿如黑夜里狼的双眼,射出幽幽的绿光;有的如洁白无暇的白玉,在阳光下闪耀着刺眼的白光;有的如光洁绚丽的紫绸,溢出紫罗兰一般的高贵与芬芳……不远处,还有一些虎皮斑纹相间,宛如可爱的小豹爪,忽隐忽现地与我们躲起了迷藏。
有一扇贝壳,让我爱不释手,红白相间,独有一番情致。红色的斑纹让我想到了火,白色的斑纹让我想到了雪。火与雪是不相容的,但在这扇贝壳上却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它们水乳交融浑然天成,宛如火上有雪,或雪中有火。我觉得这扇贝壳不仅有趣,还蕴涵着大海的气概,便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捧着,好象手中捧着的是一块脆玉,轻轻一碰就会碎掉。
在水与天的交接处,出现了一条金色的弧线。这景象比惊涛巨浪的拍岸更蔚为壮观;比一弯明月浮浪而出的景色更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这油画般的美景怎能不令人拍案叫绝?
我陶醉在这充满诗意的画面里,感叹祖国的河山如此壮丽多娇。将来无论我走到哪里,这幅美丽的画卷将永远定格在我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