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昏沉,星辰寥落,灯光无力地驱赶着黑暗,显得苍白、无助,壁角的蜘蛛网骄傲地炫耀着它的战绩,似乎它主宰着这个狭窄的房间,我听到它轻蔑的声音,使这样的黑夜显得更加凄凉。
窗外风骤起,吹散了拂在耳边的头发,我紧了紧衣服,又为坐在床头边入眠的弟弟盖了件衣服,弟弟梦中的微笑甜蜜而悲凉,让我感到仓惶无助。
“铛铛铛……”,时钟适宜地敲了12下。我骤然一惊:“哦,12点了!”没想到这微小的声音惊醒了睡梦中的弟弟,他倦怠的声音中藏不住一丝期待:“爸爸妈妈回来了吗?”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他说:“睡吧!他们今天可能不会回了吧!”
我看见弟弟脸上闪过一丝失望,既而又满怀信心的说:“他们今天一定会回来的,因为我要亲口对爸爸说‘生日快乐’啊!”说完便幸福地笑了,似乎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望了望安静地躺在桌上的蛋糕,寂寞而美丽,因为那是我们对长年在外忙碌的爸爸最好的祝福。对,他答应我们今天一定回来,我相信爸爸一定可以做到。
熟悉的鸣笛声终于在我和弟弟满满的期待中欢快地跳跃起来,弟弟惊喜地喊叫着:“姐姐,快,插上蜡烛,点燃它,我们要给爸爸一个惊喜……”
熄灭了灯,漆黑的屋里寻不到一丝光亮,弟弟躲藏在屋内,关上了门。
我飞奔到了门外,车前的灯光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借着明明灭灭的车灯,我看到了父亲疲惫的身影,母亲惺松的睡眼,他们显得那么憔悴,那么令人心痛。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却又故作平静地问道。
“进屋看看啊!”我故意把嗓门提高,把语速放慢对母亲说。
“爸爸,你先进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