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友情,爱情,在《仙剑三》的故事中显得多么伟大,让我在假期中不自觉爱上。
跳炉铸剑的亲情
莫问生前,但惜因缘,魂无归处未情牵。一千年前,你是可爱的姜国公主,本应一直快乐下去,可姜国不幸战败,最亲的哥哥离去。若哥哥迎战是配上魔剑就好了,可是魔剑需要自己牺牲。如今哥哥已不在了,你依然纵身一跃,从此在剑中沉睡千年。千年后,你再度苏醒,只因感觉到今世的哥哥就在身旁,回想千年等待,愿作一只不死鬼,也要再见哥哥一面,你实现了!但路长梦短无寻处,总是情愁滋味。好景不长,邪剑仙来临,需铸剑打败他。你明白自己必须离开刚重逢的皇兄,你笑着跳入火炉离去,只听见哥哥景天的一声惊叫:“龙葵!”
历史定格在龙葵跳火炉,铸魔剑,救苍生,为兄牺牲的亲情上。
割肉换食的友情
你们从小虽异父所生,却称兄道弟,友谊地久天长。同风雨数十年。茂山,你处处为景天着想:吃鸡肉,他吃腿你啃屁股,纵使对你百般不公,你依然为他百依百顺,毫无怨言。你们把对方看做亲人。当邪剑仙收走世间食物,为了减少为救世主的景天压力。你恳求他手下获取食物。他同意了,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前提要用自己的一斤肉换取十斤粮食。日复一日,你不断割肉换食,欺骗景天食物还有很多,来自美丽的后山!直到你支撑不住时,景天发现你身上全为稻草支撑,一点肉都没了。你却笑着说:“老大,快打败邪剑仙,我在长安等你!”说罢便悄悄与世长辞。
历史,定格在茂山为兄弟而牺牲的友情之上!
惊世三恋的爱情
宣花寂寞红,亭亭发几丛。身为女娲后人,却被一“情”字所困,正当你处花季时期,你遇见了他——顾留芳,爱上了他。可他正好为修道之人。为此,他们逃离“道”,跳悬崖。但你女娲后人怎会如此容易死去,于是你苦熬一百年,遇见今生的林业平,但总挣脱不开“道”的枷锁,导致再度失去一个爱人。你没有放弃,又等百年,这次你与徐长卿爱的轰烈,但却为了他的未来发展,你强忍自己的自私放手三百年爱情。离别时,长卿对紫萱流泪说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时间空间,死生相随,如此,如斯”这是伴随他们三世的名言,你为此感动,却不愿在他面前表露情绪,便加速离开。最后他成了掌门,你却孤独终老。
历史,定格在紫萱放手三百年的爱情气魄之上!
《仙剑三》,给了我在暑假中的另一种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