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三月到了,三月也正是播种希望的好时光。就在这个万物复苏的一个早晨,每个勤劳的人都会手里拉着一大袋种子,背上背着一大篮禾苗,脖子上挂一条毛巾来到田里,在田里辛苦地插秧、种地,可是那个种田人却靠在凉爽的树荫下守株待兔
夏天到了,夏天到了,蝉叫醒了火红火红的太阳,太阳缓缓升起,天才蒙蒙亮的时候,那些勤劳的农夫们在田里除草、捉虫、浇水、施肥。一棵棵绿油油的禾苗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娃娃探出小头,也像夏姑娘美丽的衣裙,还像一只只漂亮的绿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真好看!可种田人还是在守株待兔。
夏姑娘刚走,球哥哥就来了,天气立刻开始凉快起来了。每一块田,每一份地都带着丰收的喜悦来见我们了,可是种田人仍然在守株待兔。
冬天到了,一滴滴水珠变成了一片片雪花在空中飞舞,到处一片雪白,此时这里已经成了冰的世界,雪的海洋,可种田人依然在饿着肚子等待野兔的来到。
种田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货,你不劳动就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