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现在越来越想让更多的兔子撞死在树上,可他从早上等到晚上连一只兔子也没有捡到。
农夫的家人看到他这个样子心里非常着急,他们打听到村子里有一位智者,就去找智者帮忙,智者乐呵呵地答应了。这时,农夫已经觉得太麻烦直接搬到田里去住了。智者找到了他,对他说:“你干什么?”农夫不耐烦地说:“去去去,如果你不帮我想办法见到兔子的话,那你就走吧!”智者说:“如果想让兔子撞在树上,办法倒是有一个。”农夫说:“是什么?”“那就是多种树。”智者说。“种树和兔子有什么关系。”农夫说。“你想想如果树多了,兔子被撞树的机率不就大了。”农夫一听拍拍脑门,如梦初醒。赶紧找人借钱,买了树苗种了上去。
过了不久果然有几只笨兔子命丧于此,可从那以后农夫却再也没有捡到兔子,农夫感觉智者欺骗了他。他去找智者,智者说:“我没有骗你,这片树林就是你的财富啊!”过不了多久,一个老板看中了他的林子,居然高价买下了。农夫用钱还了债,还成了村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