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进校园,第一眼看到的是左右两边的大花坛。它们每天陪伴着我们,经过不知多少春夏秋冬,仍然生机勃勃。你们也许都会问:为什么你这么喜欢这两个大花坛?我会回答说:“这两个大花坛从我们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就看到了。这五年间我们上学或放学都会看到它。尤其是它中间的那个雕像,男的那个左手握着火炬,右手拿着足球,气势雄伟;那女的手里拿着一本书,当同学们看到这个雕像,一定会体会到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精神。”
早上,这里一片生机勃勃,微风一吹来,花坛里的花朵摇头晃脑,仿佛对同学们说:早上好!如果有领导嘉宾到来参观指导,它们好像对来客们说:您们好!欢迎光临!到了上课的时间,两个花坛四周寂静,只有一些小昆虫在这里忙碌,最勤快的是蜜蜂,它们“嗡嗡嗡”地飞来,又“嗡嗡嗡”地飞走,真像奏着一首美妙的乐曲。不知是否蜜蜂美妙的“乐曲”又引来了一群舞蹈家——蝴蝶,它们一高一低,一快一慢,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中午,烈日当空,花坛里的花草形态各异:有的抬起“头”,好像一点不怕太阳;有的花朵低着“头”,好像怕晒黑“面孔”。、、、 、、、
傍晚,太阳下山了,日落的余辉洒落在花朵上,花朵上好像镀了一层金铂似的,一阵风吹来,仿佛一片片金铂撒落地上。
美丽的花坛给我们一小块自然空间,让同学们暂时忘却紧张的学习,全身心放松,就像一个心灵的加油站,我们能不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