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酷爱打篮球,因此教学楼前那不大的篮球场,就成了我的乐园
你别看它场地不大,平整的水泥地上简单的画了几条白线,但是它可是承包了我们学校所有的篮球活动。每个周三下午的社团课,小小篮球场简直就成了我们学校的“网红景点”,要想抢到一席之地,真的是要拼手速。
在这个篮球场上,我得到社团王老师的悉心指导,球技大有提升。除此以外,我也收获到了篮球技巧之外的东西,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在篮球场上,我学会了团队合作。记得上学期有次社团课,王老师安排我们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哥哥们打比赛。六年级的哥哥们,个头都很高,气场明显比我们大的多。我听见有的队友在小声嘀咕:“投降吧!不用打了!咱们四年级咋可能赢得了六年级?”我把我们四年级的队员叫到一起,说:“如果咱们今天就这样灰溜溜的当了逃兵,我觉得比输了比赛还丢人。我们做好分工,大家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就行了。就是赢不了,我们也可以学到很多机技巧呀。”整个比赛,我们球队队员配合非常默契,不放弃任何一个进球机会,最后和六年级打成了平手。六年级的哥哥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王老师高兴地对我们说:“篮球场上,最需要的就是团队合作,不要害怕狼一样的对手,只要大家互相配合,就一定会赢得比赛。”团队意识不管是在篮球场还是学习中,都是很重要的。
在篮球场上,我还收获了友谊。我和张信淇的友谊,就是在学校篮球场开始的。我们两个都喜欢篮球。下课时间我们会在一起讨论各自喜欢的粉丝。只不过他喜欢的球星是詹姆斯,我最喜欢的球星是库里。有时候,我们两个为自己喜欢的篮球明星而争得面红耳赤,但丝毫不影响我俩的友情。周末的时候,我俩经常一起相约去体育场打篮球,切磋技巧。
小小的篮球场,让我增长了技巧,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每当走过篮球场,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