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踏进这所校园,一次次深呼吸,贪婪地吮吸着属于校园的芬芳。站在这片芳土上,每天欣赏着伫立在它大门口的金色大字,每天在心底默念着她的名字,每天在她眼下欢笑、嬉戏……她有一个霸气而又让人忘不了的名字——狮岭学校
狮岭学校是在原狮岭初中、小学的基础上,于2001年8月合并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座落在海宁市经济开发区内,可谓是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在这个占地面积22268平方米的地方,我们学习着知识,我们学习着社交,享受着快乐,享受着融洽。
我驻足于这所学校并不久,但是作为一枚她怀中的幼苗,我努力得去了解了她。狮岭学校的建筑总面积达9495平方米,建有250米环行跑道运动场一个,标准水泥篮球场3个,乒乓球运动房一座。在这里,你可以看见一个个运动着的学生,他们在操场上犹如一个个跳动的欢乐音符,谱出一曲校园的乐章。她的绿化面积达5382、8平方米,青青的草地,暖暖的阳光,放下一切的压力、一切的烦恼,躺在草坪上,惬意得无法言行。现在的她拥有34个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2个,音乐室2个,电脑室2个,语音室1个,标准实验室3个。还有图书、美术、书法、心理咨询、劳动技术、科技活动和多功能活动室等专用教室和辅助用房。在这里读书快乐而又充满情趣。学校里的每一条道路上都留着岁月的脚印,七彩的、金色的,个个记载着流年碎影。
当我们走在狮岭学校的绿道上,我们应该感到骄傲。我们的学校先后被评为嘉兴市绿色学校、嘉兴市卫生优胜单位、嘉兴市治安安全先进单位、海宁市教科研先进集体、海宁市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海宁市创建治安安全活动优胜单位、海宁市平安校园、海宁市教育工会先进集体、海宁市先进职工之家、海宁市教育系统先进敬老学校、海宁市优秀中学生团校、海宁市先进少总部等。这难道不是一个个光荣,一个个值得我们高兴的称号吗?
坐在教室的椅子上看着校园上空的天,是那么篮,那么辽阔,在这片天下,飞扬的是梦、是未来。教室内,“沙沙沙”的是书写声,千万只手握着千万支笔,勾勒着自己的希望。努力,努力,每个人都为明天而努力。立在这片天下,萦绕在身旁的是蓬勃的朝气。
每天,背着书包,迎着朝阳,走进学校,心中是满满的希望。每天,挎着书包,踏着残余的日光,离开学校,书包里的是鼓鼓的知识,心里是满满的回忆。坐在回家的公交上,将一天的快乐回放、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