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榕树的作文
我们学校的操场两边,各有两棵大榕树,就像两位士兵守卫着我们美丽的校园。春天,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东张西望。花儿绽开了迷人的笑脸,好像在说:“这个世界真是五彩缤纷。”榕树抽出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一阵微风吹来,榕树摇摇手臂,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花儿摇摇脑袋,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夏天,榕树的枝叶更绿更茂盛了。
远远望去,就像一把撑开的绿伞。我们经常在榕树下乘凉,玩耍,强壮的榕树为我们遮风挡雨,送给我们一阵清凉。炽热的阳光晒着榕树,它却不怕辛苦,依然坚强地挺立着。秋天,榕树的一些叶子变黄了,秋风吹来,落叶像一只只翩翩飞舞的黄蝴蝶。我想接住它,它却调皮地躲开了。
一些落叶铺成了一道金色的地毯,漂亮极了!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像一只只白蝴蝶翩翩起舞。使大地铺上了地毯,使房子穿上了羊皮大衣。我们也穿上了棉袄。但榕树它却坚强地挺立着,没有退缩。我多么想纵情歌唱,多么想放声朗诵:校园的榕树,我爱你! 第3篇学校的榕树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福建,那里有榕城的美称。我的学校里就有一棵大榕树,它足有三层楼高,要七八个像我这么大的小孩才能把它抱住,听老师说它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春天,榕树已经很茂密了,只有几缕像利剑一样的阳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地上。春天的榕树已经脱下了旧衣服,换上了嫩绿色的新装,好像在向我们展示它春天的美。
夏天,榕树已经不留任何空隙给阳光穿过了。从它身上还垂下了许多须,远远看去好像一位老爷爷。只是这位老爷爷多打了一把绿色的伞。夏天的榕树正向人们展现它蓬勃的生命。
秋天,榕树依旧是绿的,但偶尔也会落下几片叶子。这些落叶有全黄的,有全绿的,还有的绿中夹着黄色,它们在空中漫步,边漫步边自信地说:明年春天我们一定会回到榕树妈妈身上的。秋天的榕树展示了它宽广的胸怀。
冬天,榕树仍然是绿的,它的新装变黄了,但是它却毫不在乎,它好像在说:明年春姑娘一定会给我换上更美的衣服。
我爱家乡的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