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一)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把花的香气散发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连续的阴雨,好不容易盼来了晴天,同学们又议论开了:上周老师叫我们每位同学带一个风筝到学校来,今天那么好的天气,能去放风筝该多好啊果然,第一节课,老师宣布:“今天下午我们去放风筝”“噢!”同学们欢呼雀跃.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同学们都把风筝带到了教室,好一个风筝聚会!有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有轻盈的小降落伞,有灿烂无比的彩虹,有秉公执法的包公……真是千姿百态,各显风采.
我们来到操场上,三三两两组成一个个小组开始放风筝我和一个男生选择了一个奥特曼风筝准备放他先用红领巾试了试风向,然后举起风筝迎风站立着,我慢慢边放线边往后退,差不多离开他五六米时我站住了“放”,他把风筝用力往天上一送,我赶紧拉着线跑了起来,边跑边放线,“快,快放线!”他大叫着眼见风筝慢慢升起来,突然,一阵横风吹过,风筝忽忽悠悠地从空中掉了下来唉,出师不利,不过没关系,继续努力这次,我们有了经验,乘风稍微小一点的时候开始放,这次风筝很顺利地就飞了起来,我慢慢地一边放线,一边拉拉线,风筝越飞越高,线团上的线都几乎放完了,我停止了放线,一只手拿着线团,一只手不时拉拉线,让风筝保持在空中放眼环顾四周,同学们也很快都把风筝放上了天空,各种风筝在天上尽显英姿:“蝴 蝶”和“金鱼”跳着优美的舞蹈;“飞机”一会儿俯冲,一会儿又舒缓平稳地滑翔;而我们的“奥特曼”正和一只“大眼怪兽”在对视着,好像马上就要进行决斗……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操场. “回教室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操场,同学都觉得意犹未尽,相约有时间一定再去放风筝.
放风筝(二)
今天下午我们要举行放风筝比赛,老师先让我们吃完饭早一点会教师,先把风筝发了下了,我们都很高兴,希望能早一点出发。不一会了,终于一点了,我们高兴的又蹦又跳。我们拿着风筝到操场集合,操场上的风筝真是五颜六色,有蝴蝶。美人鱼凤凰等。
开始出发了,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就像一条又长又大的蟒蛇,正在缓缓地向前爬着。走了差不多半小时,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那还是一个很荒芜的地方,只有一些野草,而且好像一点风也没有。但是,当我们一下去,风就像听了谁的命令似的,呼呼的吹起来。我赶忙把风筝拿出来,还没开始放了,风筝就像长了翅膀似的自己飞了起来,天上的风筝一个比一个飞得高,就像是在比赛一样。我的风筝也慢慢地飞起来了,慢慢地越飞越高。可是风却突然停止了,风筝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风筝比赛结束了,我们有迈着整齐的步伐回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