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很美,特别是那学校中美丽的花坛。
当你走进学校大门,首先展现在面前的就是一个大花坛。这花坛有八条边,其中六条边微微向里凹进,花坛每边的墙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使花坛显得更加美丽。
花坛中间的“一串红”长得十分茂盛。远看好象一簇簇跳动的火焰;近看宛如一串串玲珑的小铃铛。“一串红”四周种满了菊花。有雪白的“大白莲”,有金黄的“黄牡丹”,有鲜艳的“金背红面”等,真是五彩缤纷,目不暇接。
你看这花瓣紧紧地包在一起的“绣球菊”,真是名副其实像个大绣球;而那“禁云飞渡”,每个花瓣细而长,顶端都向里卷曲,有如在低头含笑;最有意思的是“粉毛菊”,它的花瓣上长着很多细毛,毛茸茸的,它就像一个含羞的姑娘静静地站在那里,文雅极了………,这些菊花千姿百态,娇柔婀娜,真是惹人喜爱。
绕过花坛,可以看到一个圆形的喷水池。中间有一座石头堆成的假山,山上放着一些塑料制成的小玩具和盆花。山旁清澈见底的水中有一条似乎要跃出水面的“金鱼”,雕刻得很精致,鱼鳞闪闪,形态逼真,真是栩栩如生。鱼的口中喷出六股水柱,晶莹的水珠如飞花碎玉一般四下飞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花坛中火一样的“一串红”,衬着娇艳多姿的秋菊;喷水池里清澈见底的池水环绕着玲珑的假山,缤纷的花坛和别致的喷水池又遥相呼应。这里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