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再次来到这个城市我的家乡——夏县。来到我的母校新建路小学。
这的一切是那么陌生和事熟悉,与我以前的风景截然不同,也有着我和同伴一起在这欢声笑语的回忆。现在这还是充满欢笑,还是那么自由。
我上下打量了一番,开始走向教学楼。我从观光电梯上楼,那电梯是透明的可以从那儿看到许多美丽景象。到二楼,我遇见一位老师,只觉得她很熟悉,哦,我想起来了,她是我的好伙伴,小时候她学习不是很好,现在都是这个学校的顶级教师了,可真是厉害!她也认出我来了,我们相认后都热泪盈眶,她说她在这当教师的时候校园就完全科技化,算是全县最先进的学校了……
也是,那院子里的大柳树看上去有很大年纪了,教学楼也看上去是新建的,还有作业批改机,阅读机等等。可是感觉缺了什么。对面的伙伴也看出这个问题了,她说缺少了我们的回忆,也是呢。那个时候我们多开心呢,可是现在一切自动化了和以前的的校园完全联想不在一起……
也该走了,我望着这个校园,心里默念;再见校园,再见我的母校,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