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叫实验小学,位于城市的中心,占地面积约两公顷。无论谁走进校门,都会觉得自己走进了一个神秘宽广的世界。
我的学校历史悠久,创办于大清朝光绪末年。它曾几度更名:1899年名为朝阳书院,1903年更名为朝阳学堂,1925年称朝阳小学,1961年为实验小学,文革期间为五七小学,1980年正式称为省级实验小学,真是名副其实的“百年老校”!
初入校园,门口一尊高大雄伟的雕塑便映入眼帘:雕塑上面有一把金灿灿的钥匙,底部是一本厚厚的书,有一只海鸥在书的上面展翅飞翔。无声伫立的雕塑其实是在告诉大家:我们要用手中的金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并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翱翔。走过雕塑,看见的一幕顿时让人眼前一亮:四周是一排排粗壮茂盛的大树,脚下是一簇簇绿油油的青草,还有鲜艳的花朵芳香扑鼻,点缀在一片青草中。这番景象让人不由赞叹,真美好呀!
校园的东边是操场。每当体育课时,同学们就会奔向操场,开始快乐的“活动之旅”。校园西边是养正楼,它是一、二、三、四年级同学读书的地方。育英楼位于校园的南面,它是五、六年级学生学习的场所。两楼交接处有各种各样的校园娱乐场所——音乐教室、信息教室、美术教室……校园的北面则是一座宽阔无比的图书馆,里面的藏书应有尽有:科技书、文学书等等。课间时,同学们会排着队陆续进入图书馆,在书的海洋中尽情探索。
除此之外,我的学校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每周一的早上,都会有同学轮流到学校的主席台上,围绕学校的一周话题谈谈自己的读书心得、学习建议、人生感悟……演讲完毕,全场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周五晚上,我们会在教室里观看影片,一片温馨场面。
这,就是我的学校。它陪伴着我,让我在欢乐中充实地度过了短暂的小学时光。大家如果对我的学校感兴趣的话,欢迎随时来参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