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甲骨文学校》的书。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悠悠、田田与小布丁穿越回了商朝,在殷城与与一位名叫弃儿的小朋友一起探险的故事。
这本书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悠悠了。他有勇有谋。有一次,成立的一部分小孩要被献祭,小布丁也在其中。为了不让这些小孩被伤害,悠悠想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在举行祭祀仪式时,让田田假扮成为神灵的样子,把举行仪式的人吓住,救下了这些孩子。在实施计划时,悠悠虽有一丝害怕与犹豫,但为了小布丁和这群无辜的孩子,他还是挺身而出,确保了计划的成功。
我不禁想:我像悠悠吗?悠悠是个小英雄,在危险情况下,悠悠总是能够沉着冷静下来,想出好办法来帮助小布丁和田田脱离危险。而我,在紧急情况下总会惊慌失措,乱了阵脚,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同时,他的内心是无私的,总是先关心田田和小布丁。而我却总是以自己为中心,不太考虑别人的感受。悠悠是我的好榜样,我需要好好的向他学习。
这就是《甲骨文学校》,一本含有深刻意义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