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了,好多同学都在经常谈论将去那个学校继续就读,理想中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我也谈过自己不太成熟的想法,今天在这里详细说一下我理想中的学校。
我理想中的学校应该是按时过周末。据我所知,我们县、市里的这几所高中全部都是不正常休息的学校。学校什么时候休息只有学校和学校里的同学们知道,有的突然休息或突然间不休息也许学校都不知道。我不想在这样的学校里上学,我知道高中学习紧张,但是我们也需要放松,需要交朋友。当别人在休息里我们在上学,我们休息时一个朋友也找不到,甚至休息的时间只有半天我更觉的受不了。
我理想中的学校应该有娱乐。我们在学校中应该有学习,更应该有娱乐。高中紧张的学习不应该把学生变成学习的机器,老师更是很苦很累。现在学校当中高中除了学习专业的同学,其它学生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我们也应该拿出一点时间让我们进行一些活动来搞一搞娱乐,比如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但是现在高中的朋友和我说他们多数学校这些活动都没有,老师就是一句话,“只学习就够了。”。
我理想中的学校应该有特色。一个学校有没有特色就像是一个人有没有个性一样。一个人如果没有个性就会生活在庸庸碌碌当中,一个学校没有个性就会在千百普高当中显不出优势。我希望生活、学习在一个好的学校,有一句话叫做“今天我以学校而骄傲、明天学校因我而自豪。”我喜欢这样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