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一天,天气挺好,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向特殊教育学校走去。大约有五里多路,可是我们不觉得远也没觉得累。
走进聋哑二班的教室,看见大哥哥姐姐有的不会说话,不能和别人交谈;有的什么也听不见。最大的一个哥哥好像有一个高中生那么高了,可他桌子上摆放的还是五年级的语文课本。他们远离父母,住在学校里。我们送上了准备好的节目:齐唱、舞蹈、小提琴、古筝?他们侧耳听着,仿佛也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
表演完了,他们使劲拍起了巴掌。我们开始自由交谈。一个叫周姗姗的姐姐,十四岁了,不会说话,但能写小纸条,我们写了自己的趣事,交换看了,都笑了。我们换写了QQ号,她还把她亲手做的小纸鹤送给了我。
我真希望将来我能有高明的医术让他们能听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