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学去,我发现学校门口横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禁止通行”四个大字,旁边站着一个身材魁梧的人,是我们学校新任“保安”——体育老师侯老师,每天学生上学时间维持校园交通安全,不让所有车辆从校门前通行。
他看上去50多岁,身材魁梧,一脸胡子,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穿着一件灰色上衣,手臂上戴着红袖章,上面写着两个黄灿灿的两个大字“治安”,天天守扶着我们学生的安全。每当前面有车时,他伸开双臂,无论是大卡车、小气车、摩托车,甚至是自行车,他都让他们绕道通行。就算是熟人,他也不讲情面。那神情,特别严肃、特别认真。
无论是刮
风下雨,无论多么炎热,多么寒冷,他总坚守岗位。每天早上6点钟他便来到学校站岗。记得去年冬天,天下着鹅毛大雪,雪花飘在他的头上,盖在他身上,侯老师仿佛成了一个雪人,别人要他进去,他露出慈祥的笑容:“还早呢,我再守一会儿。”
这是一位平凡的体育老师,做着平凡的小事,但我却看到了他不平凡的责任心。我想对他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