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孔子先生:
您好!
我是一名二十一世纪的初中生,与您生活的时代相隔数千年,在我们这一时代,没有人不知道您的大名,您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教育家,您的道德品行,思想主张,值得我们学习。
孔爷爷,写的论语中让我们懂得了很多,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男孩渐渐的开始懂事,还教会了我在生活中怎样去处理和对待事情。让我考虑事情更加的周全,自我克制自己行为。以前我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成绩而过度自傲,现在我知道比我好的人还有许多,正如你“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只会心里告诉自己:下次还要超越自我,努力做到最好……
记得您曾经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两句话。它阐明了学习与思考的关系,它使我明白了学习与思考是人们在获取知识过程中,两个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思维活动。只学习不思考,不行;只思考不学习,也不行。只有将二者正确的结合起来,才算真正懂得了学习与思考的关系。在现实的生活中,我学会了在学习的基础上的思考,思考才能深入;在思考的前提下学习,学习才有效果。孔爷爷,是您让我领悟了学习与思考的关系。
我这人有个致命的缺点。当我做错事了,总会拉几个人与这事情没有多大关系的人下水。自从有一次老师告诉我了一句话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担,与别人无关。而那句话让我受益匪浅,也是论语中十分经典的一句“己所不欲,施于人”在这从中我吸取了许多的经验和切身体会。
我相,在您的教育和指引下,我们会享受学习的乐趣,感悟生活的美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提高自我,把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