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严徐娅,来自外地。由于爸爸的工作原因,我才来到湖口县的。听爸爸说,外来工的孩子上学一向是一大难题,因为户口不在本地。但是近几年国家为了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制订了相关的政策,许多户口不在本地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包括我在内。现在,老大难的问题已能轻松解决,我心里就激动万分。而且,国家还免除了书本费用,实行免费的义务教育,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可是开学没几天,我就发现了一个交通问题。我家离学校虽然不远,但中间要经过一条大马路。大马路上没有红绿灯,没有交警,车辆川流不息,声音嘈杂,混乱不堪。每次上学和放学经过这里,我十分害怕。过了这条大马路,还有一段路坑坑洼洼,下雨天几乎寸步难行。所以我每天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但是,政府并没有不管我们,没过多久,大马路上不但安装了红绿灯,坑洼的道路也得到了维修,现在这里是宽阔的柏油马路,路面干净整洁,绿化带一年四季青翠茂盛。走在上学的路上,我不再提心吊胆,而是心情舒畅。
我爸爸有一个爱好,就是每天都会准时观看《新闻联播》,但是我并不喜欢看这些。不过那天,我看见一架架飞机在天空中翱翔,还有长长的高铁,横跨大江南北的大桥,一座座高耸入云雄伟的建筑,情不自禁就被吸引住了。
我打心眼里佩服那些建设祖国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我心里也有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为国家效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