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大概就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感恩与孝顺吧。在短片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唯有那个在洗浴中心的老阿姨的一番话:“我的儿子一米八五大个,在美国工作,每年都带我和他爸去旅游,长得可帅了,只不过……他不在了。”父母生我们养我们,好不容易盼着孩子长大了,他们却也老了;好不容易盼着孩子有了好的生活,他们却越来越孤单;好不容易等着孩子可以孝敬他们了,他们却走了……那还不如,宁可自己一生碌碌无为,但却能让父母笑颜常现。
长大后,逐渐与父母间有了距离,要妈妈对我们唠叨,我们嗤之以鼻;在爸爸说想我们时,我们不以为然。但我们不知道,妈妈的唠叨是对我们表达爱的方式,爸爸难说出口的想念挂在嘴边,那我们是有多久没有好好陪过他们?现在,我上学基本一周回家一次,在妈妈接我回家后,爸爸总是能准时打来电话,问我累不累,想吃什作文么。而妈妈在我挑灯夜战之时催促着我早点休息,紧接着,便是唠叨与批评。但其中他们所表达的爱,我能感受得到。
短片中,她说:每次在我离开家前,我都会给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亲他们一下,虽然一开始会不好意思,但以后,他们也会慢慢适应,像现在,我妈总是主动地把脸伸过来。”中国父母,或许就是这样不善言辞却在背后默默付出一切。而在小时候,如此自然的动作随着我们长大,它却越来越难以做到。别担心,我坚信,在父母心里,我们仍是那个当初被他们抱在怀里,抑是牙牙学语的娃娃;他们也还是当年那个年轻有旺盛精力的自己。现在,爸爸把我送到学校,我不顾忌别人的眼光,伸出手人这个顶天立地,把无限温柔给我的男人一个大大的拥抱。所以,我和爸爸,不是朋友却胜似朋友。对于我来说,乖巧懂事,好好学习,就是我爱他们的方式,也是做好一个子女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