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死后二百年坟墓被大水冲开,看到棺材上五行字众人赶紧下跪...
刘伯温去世二百年后,有个姓杨的知县这天出外察看民情,来到一条大河边,看到河边一座坟墓快被河水冲垮了,一打听,才知道是刘伯温的坟墓。杨知县暗自发笑:传说刘伯温神机妙算,能知未来祸福,他老先生死后咋会埋在这里呢?怎么就不知道河水会把坟墓冲毁?可见传说全是假的。
杨知县念起刘伯温是开国功臣,就派人为他选了一块儿名叫安乐窝的坟地,并亲自招呼着给他迁坟。在起墓时,挖出了一个小瓷罐儿,里头装着珍珠,知县忙叫一个随从收拾起来。最后看到棺材上面刻着这样几句话:
感谢知县杨大哥,
你把我挪到安乐窝,
我赠你珍珠十八颗。
若是珍珠少一个,
请往随从袖筒摸。
杨知县叫随从拿出瓷罐儿,倒出珍珠一数,真的少了一颗,追问随从,都说没见。杨知县往收拾瓷罐儿的那个随从袖筒里一摸,果然摸出了那颗珍珠,就训斥他:〝刘伯温二百年前就算出你要偷走一颗,还敢抵赖?看看这石碑上是咋说的?〞就大声念了一遍。众人一听吃了一惊:〝呀,刘伯温真是神机妙算哪!〞赶紧跪下连连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