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神机妙算”这个词,大家肯定会不约而同地想到诸葛亮吧!但是我要告诉你,咱们班来了一位“诸葛亮二世”哦!快跟我来看看吧!
“诸葛亮二世?”马老师写下了这五个大字,“没错,‘诸葛亮二世’就是我!”“马老师,不要吹牛!”“我不相信!”同学们纷纷表示怀疑。我大声地说:“马老师,既然你这样说,说明你的智商比天还高咯!”大家哈哈一笑。“这样吧,有谁想拜我为师?”大家都摇头摆手,还是不知道马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好吧,那我就大展身手,给你们看看吧!”说着,她拿出一面“宝镜”。”接下来,大家就把在这面“宝镜”藏到某一位同学的抽屉里。“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人还当起了指挥家:“×××,你去看好马老师!”我们马上把嗓门压低,讨论着该藏到哪去。“就她了!”我们选定了之后,马老师便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还带着一丝诡异的微笑。“接下来,大家轮流走上来,摸一下手机。”我们都上去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根本就是一部普普通通的“苹果”。我嘴里还冒出一句:“看你能有什么本事!”我的心里还充满了许多问号。接下来,马老师就开始找镜子了。看!那是什么!马老师还有模有样地说道:“是110吗?我是你们的‘常客’马老师呀!”她竟然拨通了110?同学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接下来,我就要开始‘神机妙算’了!”只见她来到第三组,神秘地说:“不在你们这儿。”“啥,这么神?”我心想。她又来到了第二组:“也不在你们组。”顿时,我们紧张了起来,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慢慢地,她走到了我后面那位同学那儿,满怀信心地说:“快给我吧!”“牛!”教室里都欢呼起来,不禁佩服这位“诸葛亮二世”。其实,这次还有我的搭档。搭档?难不成……有“卧地?”“马嘉淇同学!”“你这个内奸!”有人开启了吐槽模式。而马同学则从容地走上去,丝毫不受影响。真没想到呀,马同学隐藏得这么好,“奥斯卡”欠他一座“小金人”!
后来马老师是想告诉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骗局”,我们可要怀着一颗警惕之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