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宽厚、爷爷的手粗糙有力、妈妈的手温暖……但是,我最喜欢奶奶的手!奶奶的手与别人的手与众不同,而且我对这一双手印象深刻。
奶奶的手既不细腻,也不柔软,是一双典型的劳动者的手。你看,奶奶的手指根处有五个又厚又硬的老茧,手背上的皮肤又黑又干,手掌更是粗糙,像一张纱布似的。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双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手,却是那样的了不起。
奶奶的手是灵巧的。在我小时候,有一天我想要买一个风筝,可是爸爸妈妈坚决不同意,我就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奶奶走过来对我说:“平平,别哭了,奶奶给你做一个风筝就是了!”说完,奶奶就拿来做风筝的材料:报纸、剪刀、胶水、线绳,还有一个小铁圈和两根细长的木棍。准备完毕后,奶奶就开始做起风筝了。先把报纸剪成几个固定的图形,再用胶水左粘粘、右粘粘,上缠一下,下缠一下,不一会儿,风筝框架就做好了。然后,奶奶又找来颜料,在上面涂涂画画,马上,风筝就变成五颜六色的了。奶奶的手真是灵巧啊,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奶奶的手是一双神奇的手。在厨房里,不一会儿,就会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奶奶最拿手的菜是——炒生菜。一棵棵油光发亮的生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只要吃上一口菜,手中的筷子就再也停不下来。这双手创造了奶奶的味道,也是幸福的味道。
奶奶的手是一部勤劳史,是一曲爱的赞歌,是一段永恒的记忆,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