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是个退休工人,已经退休十几年了,领着几百块的退休工资,一直在家中买菜做饭照顾我们。
为什么说奶奶是“捡破烂”的呢?因为奶奶非常的勤俭节约。奶奶平时去买菜得来的塑料袋都不舍得扔掉,而是收起来当作垃圾袋用,这样就节约了买垃圾袋的钱;一般新鲜的果蔬刚上市都非常贵,奶奶从不舍得买,一直等到到大量上市时价格便宜时我们才能吃到;每次吃饭剩下的菜奶奶都会炒了又炒,直到吃完为止;她很少使用洗衣机洗衣服,厕所里总有一个大盆子盛着奶奶洗衣服或洗菜后剩下的水,留着冲厕所用……还有很多很多事例,最典型的一个就是捡纸壳和纸张。
记得有一次,我喝完了牛奶就把牛奶盒扔进了垃圾桶里,奶奶看见了就马上捡起来,我见了,大声质问道:“脏脏的捡起来干吗呀!”奶奶说:“拿去卖给收破烂的呀。”“这点能换多少钱,哼!”我不屑地说。“积少成多嘛!”奶奶边走向阳台边说。
我跟着奶奶来到阳台,原来阳台的角落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两个废纸箱,一个装了好多平时我用过的各种饮料瓶和水瓶,另一个纸箱装了半箱牛奶盒、烟盒、一次性纸杯、废纸等等。我风趣地说:“奶奶你是‘破烂王’啊!”“这就是环保啊,电视上不是经常说吗?”奶奶笑着回答我,“以后记住丢这里来哦!”
你们说奶奶是不是一个“捡破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