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还在我的温暖“小窝“睡觉,突然一阵吼声:“黄子宸,还睡呢,都8点了!”我心里想反正是周六,多睡会儿。妈妈却直接撩起被子,我一阵寒颤。
我漫不经心地起床,叠被子……当我准备穿衣服起床时,突然摸到了一个非常柔软的衣物,我瞬间清醒。拿起一看,非常陌生,一穿却非常舒服,非常合身,心想不知道是谁的,要不就问问妈妈!
我利利索索跑下床,妈妈正在为我们做早餐,我问:“妈,这是谁的衣服啊?”同时心想,这衣服的布料好温暖,这上面还有一个豹子头,好凶悍啊。妈妈说:“这是你奶奶给你留下的啊!”我说:“我奶奶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她?”妈妈说:“你一出生一看见你奶奶就哭,奶奶以为你对她陌生、生疏,就回到乡下了。这不冬天了,你奶奶买了一件棉衣,怕你冷着。每年还给你寄来好吃的,每次你吃的腊肉都是你奶奶给你寄来的,让你长得高高的。”(朴实的语言真实再现了一位时刻关心孙子成长的奶奶)我的内心里涌出了伤感,轻轻把衣服放在床上。(“轻轻”一词用的好,把自己伤感的情绪用动作体现出来)
饭后我就让妈妈给我手机,给奶奶打电话说:“奶奶我想您了,春天时您来看看我吧。”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上全家都在睡觉,突然外面想起了一阵当当的响声,爸爸让我去开门,我晕乎乎地打开门,外面站的是一位陌生的老奶奶。全家都笑开了花,爸爸说:“这是你的奶奶啊!“我非常高兴,又略带伤心地说:“奶奶,我想您了,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