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鸟巢成功举办,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华大地上下一片欢腾。今天我们就到奥林匹克公园来欣赏这闻名世界的建筑物。
一进奥林匹克公园,一个高大的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玲珑塔。第29届奥运会的情景,就是通过这座玲珑塔传播到中央广播电视台,然后再传遍世界每个角落的。瞧,玲珑塔由三根柱子围成了一个三角形,中间是一个三棱镜似的几何体,上面布满了三角形,好似一个多层的巨型沙漏。玲珑塔的背面,有一块电子大幕,上面将现在距离冬奥会的开场时间倒计时精确到多少天、多少小时、多少分钟,乃至多少秒,游人们无不为科技的发达而惊叹。望着倒计时表,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去,我不禁想起孔子的名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屏幕上的时间,在提醒我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也在提醒我们时间在悄悄流逝着。
玲珑塔的东侧,就是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地点——鸟巢。望着如此庞大的建筑物,我有点望而生畏。仔细观察,那些平时看起来杂乱不堪的银色线条,现在看来错落有致。导游说,上面的线条大部分都是“C”形的,难怪看上去精妙绝伦,原来是设计师别出心裁呀!我想,也许“C”呈椭圆形,具有坚固的特征,同时,它又是“China”的首字母吧!宽广的甬道上,人们都停下脚步,与鸟巢合影留念,以表示对自己对鸟巢的敬重。一步一步接近鸟巢,它便显得越来越大,我的耳边不禁又想起林妙可的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眼前也浮现出了奥运五环闪烁着的光芒。这一切,都是在鸟巢举行的。千万同胞坐在座位席上摇动手中的国旗的画面,也是这座建筑物的真实写照。鸟巢外璨烂耀眼的烟花,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心中对祖国的自豪之情!
鸟巢南面,便是文明中外的“WaterCube”(水立方)。可别小瞧它的建筑工艺!平日看起来只是由几个简单六边形建起来的水立方,其实是非常精巧的。它的六边形表面有一层3毫米的薄膜,如果水立方有一些小的创伤,薄膜可以起到自动修复的作用。
奥林匹克公园的对面,还有全国第六高的塔楼。它高举着奥运五环,直插云霄,也托举着十四亿中华儿女的体育强国梦。我仿佛看到了奥运健儿孙杨在400米游泳比赛再一次夺得冠军的场景。中国的体育强国梦,每一天都在刷新纪录。
同学们,未来属于我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不辜负那直插云端的奥运五环,让中国体育矗立于世界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