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次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关注和热爱的体育盛会。奥运会的开展,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体育健儿的风采魅力,同时也体现了全世界各个国家在体育方面的实力。
2001年7月13日,中国获得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这个好消息让全中国人民都感到振奋,大家都为之喝彩。为了迎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到来,无数的中国人都在为之付出、奉献和准备着。他们把北京这座城市装扮得非常漂亮,每个人都争做文明的一份子。大家都想让外国人来到中国能够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也希望我们的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
期盼着奥运五环会旗在北京的天空飘扬,期盼着奥运圣火在北京的夜空点燃。2008年8月8日,我们迎来了这一神圣的时刻,当绚丽多彩的烟花在北京的夜空绽放,当美妙的音乐在鸟巢响起,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隆重开幕了。开幕式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欢迎仪、文艺演出、运动员入场和点燃圣火。
古典悠扬的琴声、曼妙多姿的画笔、精妙锐耳的戏剧、铿锵有力的汉字,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色彩。更有古代四大发明巧妙的呈现在屏幕上,展现了古人的智慧。最壮观的是由上千人不断变幻呈现的从古至今的各种“和”字写法,表现了世界和平的意愿。还有中国歌手刘欢与外国女歌手共同演唱了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曲《我和你》,当这动听的歌声唱响,全场观众无不为之陶醉。奥运会会歌奏起的时候,各国家运动员也开始入场了,各种色彩的服装,各种色彩的旗帜,让人眼花缭乱。观众的欢呼声、喝彩声和呐喊声,各国领导挥手示意,全场气氛一片火热。
最后是圣火点燃,当最后一名火炬手将圣火传递到李宁的手上,李宁随着绳索上升到鸟巢顶端,奔跑绕场一周点燃圣火,整个鸟巢都沸腾了……
期待中国运动员充分发挥出“更高、更快、更强”的水平,我们祝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