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这世界的盛会终于在万众瞩目的鸟巢开幕了,辉煌奥林匹克之火终于来到了中国。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欢聚在这里,一起眺望中国的辉煌。
8时零8分终于来临了,这一刻,烟花齐放,国旗护卫队的士兵护卫着国旗,正步走到升旗台前,庄严地升起了国旗。各个国家领导端坐在观众席上,他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中国而自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名叫《脚印》的烟花图。绚烂的焰火在鸟巢上空绽放,形成一个个世界人民走向北京的脚印。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中国进步的足迹——从从未发射过宇宙飞船到成功发射神舟6号载人飞船,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13亿人全力以赴承办奥运会,时间见证了中国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岁月渲染出中国独特的地域文化。中国,你是一条腾飞的长龙,盘旋在世界的上空;中国,你是一匹遒劲的马,奔驰在世界的前沿。我相信,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大屏幕上显示出一位古代文人提笔作画的场景,正当仿佛闻到幽幽墨香时,现场突然展开一幅巨大画卷,从画卷里走出几支“毛笔”,在白纸上舞动起来。舞毕,人们才眼前一亮,纸上呈现出一幅祥云山水画,纷纷惊叹舞者出神入化地表演。
镜头转向另一方。孔子三千弟子手捧竹简,口念论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朗朗读书声,响彻全场,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仿佛回到千年前,圣人孔子四处游学,满腹经纶,他主张的儒学思想在当时广为传播,给后人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在这里,各国人民都体会到孔学的魅力所在。
忽现近千个方块——现场活字印刷术,难得一见啊。随着一个个方块的凸起,凹下,如水波此起彼伏。在上空俯视,场面尤为壮观。从甲骨文到现代文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国古代人民辛勤劳动的结晶——长城也让外国友人先睹为快。正惊叹如此巧妙的设计时,粉红的桃花席卷而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美景浮现眼前。演员端坐桃花林中,有的手持琵琶,有的坐弹古筝,有的口吹竹笛,几种乐曲天衣无缝的结合,让人如入仙境。
中国广阔的地域承载着多种不同风格的戏种。戏子手提木偶,身着戏服,嘴里唱着京腔,随着一根根线在表演者手中眼花缭乱地穿梭,木偶也变得灵活起来,一会儿迈着八字步,一会儿振臂高呼,一会儿竟神奇地在纸上写字……令人高声称奇。外围的演员身穿黄色服装,象征着我们是炎黄子孙。远远望去,众人摆出一个“回”字,让人暮然回首香港、澳门回归的来之不易。正宗的京调、京腔、京韵令人拍案叫绝。我不禁被中国独特的地域文化所折服,相信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也一定有同样的感受。
如果说以上的是中国的古典美,那么接下来的现代美,更加让人叹为观止。
著名钢琴家郎朗与稚嫩的孩童合奏钢琴曲,为外国友人开启前往中国的美妙之旅。画卷告别了黑白相交、古香的气息,焕然一新的是色彩绚烂的现代文明。无数绿衣使者走到画卷中央,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先是摆出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织女相会的地方——鹊桥。接着,摆出腾飞的中国龙,后来,演员们不断变换着造型,星光和平鸽、人形鸟巢等具有重大意义的图案展现在人们眼前,让人眼花缭乱。绿色,象征着希望,中国,在希望中飞翔。眺望着,眺望着,东方巨龙在世界的瞩目下,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现场突然一片寂静,只听见涓涓的流水声。灯亮了,只见武术表演者身穿一袭白衫,表演着太极。正所谓,世间万物,相克相生,相辅相成。太极,便正好向人们巧妙地诠释了这一道理。时间仿佛被凝固,在座人们感受着这种忘我的境界,这一刻,时间,已不再重要。
一个微笑的孩子吟诵着童谣,缓缓地敲开宇宙之门,一颗重达28吨的蓝色星球伸出地面。著名歌手刘欢和一名外国女歌手手牵手站在这颗星球上共同合唱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优雅的旋律向世界伸出中国的友谊的橄榄枝,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放飞了和平鸽,演员们向各国人民展现了收集的1000张来自世界儿童的笑脸,看着这些天真无邪的笑脸——我们不也应该笑对人生吗?中国,向世界人民证明了:无论种族,无论肤色,无论语言,微笑,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奥运的北京,是微笑的北京!
礼乐响起,运动员们入场了,各国元首面带微笑,脱帽致意,共襄盛举。
入场仪式完毕,中国历届运动健将们手举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入场,全场起立,看着旗帜的冉冉升起,奥林匹克精神感染了全场的观众。场内八棒圣火的传递,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最后一棒李宁,高举着圣火飞了起来,在鸟巢的内场壁奔跑了一圈,真有夸父追日的气魄。他郑重地点燃了连接到圣火盆的绳索,随着绳索的燃烧,点燃了圣火,全场观众振臂高呼。圣火的点燃,向世界宣布,在中国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开幕了!
一转眼,开幕式已经过了3天,中国运动员已经囊括十三块金牌,而那晚的开幕式,却在我脑海中记忆犹新。我看到,中国微笑地欢迎世界;我看到,世界微笑着欢迎中国!我看到,奥林匹克辉煌的火焰,在祖国的大地上,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