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的空气就是没有秦皇岛的空气清新”我趴在学校的课桌上自言自语道,今天是我们从秦皇岛回来的第二天,在秦皇岛之旅的点点滴滴,以及看到的景点和学到的知识都是我无法忘记的回忆。
记得到秦皇岛的第一天,我们去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说句实话,在听说要去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时,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无聊之感,我心想:一定是和奥运会有关的。可是我偏偏对运动毫不感兴趣,我无精打采的跟随着大部队走进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一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脚印和手印,我有些好奇的走了过去,后来才明白原来这些手印和脚印是那些运动员们的,我看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上面的手印,“好像大小差不多”我自言自语道,一边说我便一边把手放到了那个手印上,大小正好,完全重合,正当我要惊喜的喊出来时,旁边的同学们插嘴道:“哇,你以后肯定能当上有名的运动员”,“什么运动员呀,我可不喜欢运动”我小声嘟囔道。
继续往前走,前面的浮雕上记录着每一届运动会,并说明了是在哪里举行的运动会,这时我发现有几年没有举行运动会,但浮雕上仍然记录了下来,只不过在下面还写着这样几个字:因世界大战未举行运动会,后来我还听爸爸说,当不和平也就是有世界大战时,奥运会就无法举行,唯有世界和平时才会举行奥运会,因此奥运会也代表和平的意思,不远处的一块浮雕上还刻有几个字: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这几个字使我感受颇深,“看来以后要多多运动了”我自言自语。
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让我说明白了运动的好处,知道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