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委会举办的2015年第29届奥林匹克长跑在全国11座城市同时开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在北京主会场鸣枪发令并领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信祝贺。
刘鹏致辞说,在中国,奥林匹克日被赋予了新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我们成功举办了“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和“完美无缺”的南京青奥会,目前正在积极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申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三亿人口投身冰雪运动,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再做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宣读了巴赫先生的贺信。贺信说,奥林匹克日纪念的是历史,面向的是未来和代表未来的年轻一代。它使我们认识到,不仅要欣赏体育,更要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刘鹏、王安顺等领导和奥运冠军郭晶晶、韩晓鹏一起为参加长跑的群众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并和大家一同起跑为北京申冬奥加油、祝福。
6月23日是国际奥委会确定的“奥林匹克日”。从1978年起,国际奥委会号召全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在每年这一天前后的周末举行群众性“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中国奥委会已坚持举办了29届。今年全国共有北京、张家口等11座城市参加活动,北京主会场三千多名群众在奥体中心健身步道完成了2.5千米的长跑。
副市长张建东、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