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眼神,总是最容易表达自我也是最难以掩饰自己内心更是最容易被人看穿。我看过好多眼神,也看到过好多眼神交汇的故事,也看清过好多眼神背后真正的故事。那些激动的眼神、那些幸福的眼神、那些期望的眼神,一切尽收眼底,看在心里。然而,却有一个眼神,那么多年来,一直在我脑海里穿梭着、缠绕着,挥之不去,提之泪之。
读小学的时候,家里养了两只狗狗,分别叫豆豆和朵朵,他们虽然体型较胖,憨憨的有点笨重,但非常可爱,丝毫不影响我对它们的喜欢。每天我放学回到家,豆豆和妞妞看到我都会兴高采烈的像我跑来,争先恐后地扑向我怀里,时而舔舔我的手,时而和我面对面亲密接触,时而摇摇尾巴吐着舌头,它们实在是可爱极了。我更是对它们宠爱有加,总会偷偷地从厨房里拿好多好吃的给它们,相处的日子久了,我们之间更是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感觉再也无法分开似的。
可是,好景不长。那一天,有几个比较面生的男人突然跟着爸爸出现在我家的客厅,他们说话的声音不大,我在门外静静地看着爸爸他们在谈话,突然有种预感他们在密谋着什么不好的事情。还没当我缓过神的时候,他们急冲冲地朝院子里走去,我也紧跟着跑上去。还没走到院子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拖长的狗吠声只见有一个男人拿着粗糙的麻布,另一个男人用麻绳紧紧绑住豆豆的四肢,豆豆在地上挣扎着哀嚎着……没多久便被套进了那个厚厚粗糙的麻袋。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禁不住地夺眶而出,我朝着前面的人哭喊着;“不要!你们放开豆豆!”可是,话音刚落,爸爸有力的胳膊扯住了我说:“别闹!大人的事你不要管!”此时,朵朵此起彼伏的嚎叫声在背后响起,我甩过头望去,朵朵早已被拴住在树干上,看着同伴的离开,朵朵的哀嚎声无不在我耳边充斥着。待它累了无力躺在地上的时候,我挪步走到它跟前……我的眼泪再次汹涌而出,朵朵的眼睛布满着血丝,它绝望地看着我,眼神透露出对我满满的失望,仿佛在向我哭诉着:“为什么你不救救豆豆!不救救我们的朋友!”我不知道他们带豆豆去哪里?我恨他们的残忍更恨我的懦弱和无能为力,我也知道朵朵一定很恨我。
几年过去了,朵朵后来是因为岁数已尽也走了,面对它的离开,我依旧是止不住的眼泪和挥之不去的自责。每每想起那一幕,我心里的悔恨便像乌云一样,时刻笼罩着我,我忘不了豆豆被绑走时绝望的哀嚎,更忘不了朵朵对我那失望的眼神,那不是普通的眼神,那一定是一个破碎的眼神和失去同伴时破碎的心,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要变强大些,那样就可以睁开爸爸的手臂,打跑那几个坏人,好好保护我的豆豆和朵朵了。只是时光永远不会回转,只希望人们可以爱护动物、爱护狗狗,愿全天下的狗狗都可以被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