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源于失望,奋起始于忧患,正如一位诗人所说:有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紧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机感的人一定进步快。
日子总是像指尖渡过的细沙,在不轻易间悄然滑落了许多许多。那些往日的忧愁和悲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的逝去,而留下的欢笑和笑脸,就在希望与失望中徘徊,在它们深处历久弥新。
经过了许多个来来回回的人生旅程,走过了许许多多年的风雨,走过了无数失望,经过了无数希望但又有失望,我终于明白:‘一次无奈的哭泣,便函是失望的所有沧桑,一次小小的挫折,便函是希望的所有彷徨。
七年级我学了这样一篇诗歌,他的名字叫《在山的那边》这篇课文告诉我们要想看到大海不能只翻过一座山,而是要翻过无数座山。有时候我也会怀着隐秘的相望,爬上那一座座山,去寻找大海,但最后总是徒劳,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我还没长大。
五年级我学过这样一篇文章《生死攸关的烛光》他就告诉我们眼看就没有生的希望时,一盏灯又给老人的生的希望。
老师曾这样说过:面对失望,别在树下徘徊,别在雨中沉思,别在黑暗中落泪。向前看,不要回头,希望就在前方,只要你勇敢抬起头,就会发现,分数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不会使人感到彷徨。这句话一直是我受益匪浅。
面对失望要努力进取,就算只有一点光明,一线希望,他也可能是成功的开始。生命的潮汐、海洋并不像碧波涟漪的西子湖,随着时间的流动,他是而平静如镜,时而巨浪冲天,人们经历了更多的失望迎到更多的希望,往往会更加坚强。
柔和的阳光斜挂在苍松翠柏不凋的枝叶上,显得那么安静肃穆,绿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冒然而上,脚步是那么轻起轻落,大家的心中却是那么的激动与思绪波涌。
因为我相信,不!是大家相信,每个人都在希望与失望之间徘徊不定过,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