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二月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元宵,在这个月圆满的一天,我踏上我的“坐骑”——活力板,和爸爸妈妈去湖滨广场看烟花。
一路上走着,我们碰上了一大群向回走的人们,他(她)们一大伙一大伙的走着,心里好像有说不出的不愉快,在一起不知在小声议论着什么,看样子,应该是没看到烟花而生气的。
我们到了放烟花的地方,只见那儿人山人海,人流如织,我们刚到了湖滨广场中央,海浪般的人流就向我们涌来,差点让我们摔倒了,幸好我紧紧的用我的手扣住了爸爸妈妈的手,否则的话就不知被人流冲到哪里了。
广场的人都望着天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点燃礼花,让大家都看到漂亮的礼花。
不过,这会子的情况好像似乎和去年的截然不同,天空中出现了一些普通的礼花后,却从地面上升起了一盏盏孔明灯。
随着孔明灯的一盏盏升起,人们也开始产生厌烦和倦意,渐渐的,人们一群群散去,广场上也逐渐冷清起来,最后一个人也没有了,有的人去了烧烤店,有的人进了超市,有的人则回家去了。
失望的驾着活力板和爸妈前往回家的路上,爸妈看着我这么失望的样子,安慰我说:“别生气,反正虽然没看到烟花,但至少回去还应该可以看到元宵晚会嘛。”
元宵晚会?我打了个激灵,我差点忘记了。也对,虽然没有看到元宵节烟花,但至少还可以看到元宵晚会。这,倒是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庆兴的了。
我的心情马上又从乌云密布变成为阳光灿烂,立刻从阴沉着脸到哼着小曲,我一溜烟的跑回家,把电视打开。
可是,有些事却总是经常让人空欢喜一场。
我洗了一个苹果,便坐在电视前边啃连看起来。
当我吃完了苹果,再去准备看完晚会时,爸爸却用手指了指楼上,是让我去写作文。
我的好心情一下子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可是,父意难违,没办法,只有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摇一摆的爬上楼来,写着你们现在所看到的这篇作文。
这可真是个让人失望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