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痛感,在于它的茫然无措,会矫情地放大微不足道的伤口反复拉扯。其实没有必要。我欣赏你带着伤义无反顾向前奔跑,不赞成你呆在原地惶恐犹豫裹足不前。虚心接受失败,也骄傲肯定自我,年轻,没什么输不起。
身高这种东西大家都一米多有什么好问的。时间在变,人也在变。有些事,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你必须干净、整洁、甚至是精致,这是你做人的基本与尊严,不分男女。越活越理解以貌取人的积极之处,为过去的自己羞愧,自勉互勉。
社会是有等级的,很多事不公平。别抱怨,因为没有用。学会思考,头脑清晰,明白自己的渺小,切忌自我陶醉。炮打出头鸟,凡事不要强出头,因为并没有想象中的强!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就是当你拥抱一个你爱的人,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紧。
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任何一份感情,都带点疼痛感。也许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心灵的交汇,情感的纠缠。只不过,也有真诚。也有虚假。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准确的辨别,所以就选择了顺其自然,漫不经心。 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当你追逐它时,它是难以到手的。但是,当你安静地坐下时,它却可能降落到你身上。太多的为什么,没有答案。太多的答案,没有为什么。一切皆有定数,求之不得,弃之不舍。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在人之上,要把人当人;在人之下,要把自己当人。简单的生活之所以很不容易,是因为要活的简单,一定不能想的太多。喜欢花的人是会去摘花的,然而爱花的人则会去浇水。人们常犯最大的错误,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天下太平。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脾气好是因为没有人肯迁就你。想法深刻是因为没有人陪你玩,所以你有时间思考很多问题。喝醉后总能安全回到家,你以为那是你的超能力,其实只是因为你知道不会有人照顾你。世界的真相就是这样,孤独让你强大,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不能说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这根本不可能。可是一定有一个人,能让我笑得最灿烂,哭得最透彻,记的最深刻。没有把握的事,不要抱希望,那就不会失望。无法揣摩那个人,那就不要请求他替你做些什么事情,不让他有机会拒绝你,你才不会失望。不要爱上一个看来不会爱上你的人,那就不用失望。有些失望是无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为你高估了自己。
别人碰过的不算壁,不亲自栽过的不算跟头,少年气盛与现实交手,永远是现实胜。不要去拒绝忙碌,因为它是一种充实;不要去抱怨挫折,因为它是一种坚强;不要去拒绝微笑,因为它是你最大的魅力。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这样子比较少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