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的是父母,给你传授知识的是老师,陪着你调皮捣蛋的是朋友。那么,有没有那么一刻,你觉得你令他们失望了?或者他们令你失望了?
“唉,老公要不咱们放弃吧!”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没有考好,我就听到了妈妈对爸爸说了这句话。当时正是我学习和生活的低谷。此前,我从未听到过妈妈对我这么失望的声音。
当时,我也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提不起精神来。后来妈妈也对我发了火,弄得我整日闷闷不乐。
过了几天,我以为妈妈淡忘了。结果,更大的失望来了。
放了学,我回爷爷家吃饭。吃完饭,妈妈让我去她公司写作业,我本想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在办公室门口却听到妈妈和别的阿姨谈论我,我隐约听见妈妈说我一无是处、整天晃晃悠悠……那一刻,我的内心翻江倒海,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没有用。
我确实不想听到妈妈这么说我,更不想让大家都否定我。我该怎么办?是继续这样下去呢,还是不停地抱怨妈妈?
一番思想斗争后,我想清楚了:抱怨妈妈,只会徒增烦恼;放任自己,只能随波逐流。二者我都不能要,我想要的是改变。再困难也要去改变。至少不能再让妈妈在外人面前否定我了。
要改变,得从点滴做起。我规定自己每天多做一张卷子,多读十页书,把那些浪费掉的时间全部利用起来。同时,每天还要复习已经学过的课程,预习没有学过的,不懂就问。
事实上,我也做到了。
我的默默努力,换来了两个月后的好成绩。
期末考试成绩下来时,我开心地握着卷子向妈妈“炫耀”着,妈妈也对我欣慰地笑了。当我拿着成绩证明自己时,妈妈说她之前做得不正确,有伤我的自尊,所以要诚恳地向我道歉。
妈妈给我道歉那瞬间,我竟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难过,难过低谷时被否定;我也开心,开心的是,妈妈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