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书桌的玻璃板底下,压着两个普普通通的白信封。每当看到这两个信封,我便总能回想起我曾经度过的快乐的一天。
那是在今年暑假里的一天中午,我独自一个人我家附近的肯德基店里正悠闲地享受着我的美味。因为天气太热,我又去多买了一个冰激凌。
突然,门口传来一个怯怯的声音:“对不起,请问你们要买信封和邮票吗”正在吃饭的人纷纷抬起头,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只见门口站着一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大哥哥,约十七八岁的样子,脸色红红的,汗津津的,这么热的天气,他还穿着一身旧的、已经被洗的有点腿色的厚校服。店里突然一片沉寂,大哥哥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不自然地笑了笑。又过了一会儿,仍然是一片安静,他身推门欲走。
“请等等!”这时一个阿姨叫住了他,阿姨过来对我们说:“尊敬的各位来宾,对不起,打扰一下,这位同学是清华大学的,来自贫困的贵州山区,大学虽然给他安排了特困生救助金,但是他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挣钱上学。本来嘛,我们的店规是不允许做店内推销的,但是我们知道了他的情况后,决定为他破例,希望大家能帮助他
“不用说了,我买。”这时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叔叔高声说。大哥哥露出了感激的神色,快步走了过去。这时一个架着双拐的年轻人,艰难地走过来说:“好样的,有出息!人生的困苦磨难都是财富。我买100个信封。”“我也要买这时店里的很多人都热情的朝大哥哥招手示意。
我被这种热烈的气氛所感染,赶紧掏了掏自己的衣兜,却只剩一元钱了。我心里那个后悔呀,早知道我就不吃那个冰激凌了。我羞涩地拿出那一元钱说:“大哥哥,我买一张邮票,两个信封。”此时,我多想兜里能有更多的钱啊。大哥哥把信封和邮票递给了我,笑了笑说:“谢谢你,小妹妹。”我低下头,有些难为情地说:“不客气。”
不一会儿,大哥哥的信封和邮票就全卖完了。他朝我们大家鞠了一躬,说:“谢谢大家。”此时我看到他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了。这时店里播放出了那首熟悉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在歌声中,我感到格外的亲切和快乐。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微笑着说:“你今天做得很好,帮助了别人就是一种快乐,对吗?”我开心地笑了。
直到现在,我就再也没见过这位大哥哥了。但我买的那两个信封,我则一直当宝贝似的珍藏着。我常常会紧盯着它们,仔细端详,信封上画有一颗带翅膀的小天使,下面还有一行金色的小字:“爱能让你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