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踏上了去天生林艺园的旅途。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期待和惊喜,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天,但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手工制作了。
我们先是到石膏制作室做石膏。老师拿着一个大喇叭给我们讲制作石膏的方法,边讲还边示范。他一次性将水倒进装有石膏的杯子,然后将小棍似的棒子伸进杯子,使劲地搅拌,老师说:“你们做的时候要用力,你看就像我这样,要将底边给搅匀了才行,不然就是失败了。记住啊,要用力搅!”之后老师又教我们要怎样将石灰浆倒进模具里等等,并且让我们注意不要将模具上的夹子给拆了。
我们开始制作了。
我小心翼翼地将水一次性倒入石灰杯里,因为老师说如果没有将水一次性倒入杯子里那么就会失败。我看见石灰开始冒泡,不停的冒泡,看上去就像开水在茶壶里沸腾。我想,这大概是化学反应。我抓起小棒子往石灰杯里搅,我紧紧抓住石灰杯,用力地搅。我看了看四周,丹丽眉头紧皱,盯着杯子,生怕失败,我笑了笑,又看看雯瑶。只见雯瑶手抓小棒停在空中,嘴里不停地埋怨:“你瞧,我这裤子都给弄脏了,手还脏兮兮的,真实的。”我劝雯瑶放轻松点,裤子等会用纸擦干净。老师一声令下,“倒入模具里,快!”同学们赶紧将石灰浆倒入模具之后用小棒拍打模具外头并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和右手食指中指托住模具的“口”。老师让我们保持5分钟。
我专注地盯着模具,我想,它做出来会是什么样的呢?看上去很像个小婴儿。时间到了,老师让我们将它轻轻放倒还不能让我们直直地放,老师说这样会让石灰浆粘住桌子,要等三十分钟才能取下来。老师说要等十五分钟,在这世间里有猜谜语的游戏猜对了有奖励,这样大家高兴了,直欢呼。老师问:“有谁能够把这三道题回答上来啊?”老师请了一位女生回答,但是很遗憾全都答错了。老师复述了第一题并给我们一些提示,好几位同学答错了,最终有位男同学回答正确,大家都用掌声祝贺他。之后的题目都有同学回答正确,并且还获得了漂亮的石膏像。
老师一一地拆开模具,大家看到了各样的石膏像。老师一个一个的拆,快拆到我的了。我睁大眼睛,想看清我做的石膏到底是怎样的,之后我看见了我做的石膏像,好像一个小孩子在蹲马桶,不过做的很好看!我摸摸石膏像,还没干,热乎乎的真好看!
我带着我的石膏像到处转,很小心地呵护,就像对小婴儿。不过,中午跟同学玩的时候把它给弄坏了,真是好可惜。不过,英语老师送了我一个小兔子石膏,我很开心,因为英语老师也夸我做的石膏很好看,很漂亮,虽然有点可惜。
我还玩泥巴,不过没做成小碗“做盆景,但是山放歪了”还有小木工,可怜同桌把小锯子弄坏了;做立体动物,结果青蛙太大了;制作植物标本,植物还“穿”上了塑料衣;剪窗花,结果囍字的下头少了“口”以及最后的电子组装完成得非常棒。还有一些很有趣的事!
这两天的社会实践让我学了不少知识,也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我相信,这两天大家都获益匪浅,学会了不少户外知识,弥补之前的不足。这两天所发生的事一定会成为大家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享受这甜美的回忆并且为今后的学习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