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22日,是我十周岁生日。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妈妈先陪我去小巷里的理发店理了个“童花式”,又带我到公园路上的童装店去买衣服。开始说好是只买一套的,我拿着新衣服喜滋滋地准备走出店门,却不见妈妈跟来,回头一看,妈妈的眼光正定格在墙上挂着的一件白色休闲衫上。白色的休闲服果然很漂亮,胸前用黑边镶出几颗大大的五角星;衣服后面还有一顶休闲帽,也是镶了黑边的;左边的袖子也很别致,一根带子串着几个银色的环。我忙上前拉她往外走:“妈妈,有这一套就够了,我们回家吧!”妈妈慈爱地看了我一眼,犹豫了一下,对店主说道:“这件我也要了!”拿着这些新衣服出店门时,我心里无比开心,也充满了对妈妈的感激,一路都在盘算明天穿哪件衣服去上学。
我的生日终于到了!这可是个明媚的艳阳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我的新衣服,都夸我今天可真漂亮。易老师说:“陈诺今天的样子特别可爱、特别清纯。”我心里别提多美了。
上班会课的时候,我被平老师(当时的班主任还是易老师,平老师教我们英语)叫了出去,说是有事要我做。等我回到教室,我不禁惊呆了:教室被布置得好美丽啊,易老师和同学们齐声说道:祝陈诺同学生日快乐!
我激动得不知所措地傻站在那里,易老师微笑着请我坐回原位。这时,坐在第一排的宋一非同学走到讲台前,点燃了两根造型别致的彩烛。谁知这彩色的蜡烛一被点燃就绽放出绚丽的焰火,并且一飞冲天!同学们都欢呼了起来!我更是被感动得热泪在眼睛里打转。不知谁的家长就在此时送来了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在欢乐的气氛中,全班同学以及易老师和我一起分享了这个美丽又美味的蛋糕。我觉得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了。
而谁知这才是幸福的序曲呢!接下来,易老师请大家送上给我的礼物。我不禁又大吃一惊:难道,大家还专门为我准备了生日礼物?不容我细想,同学们一组组排着队秩序井然地把礼物送到我面前:赵盈怡送上了一个漂亮的笔筒套装,向宏磊送上了精美的日记本,吴熠送的是一个小蛋糕,卢逸凡送的是一条很帅气的牛仔裤,苏玥则把她书包上那个最心爱的小挂件取下来给了我,卢鼎一知道我最喜欢小猪,送的是一个“QQ猪”布娃娃;易老师也给我精心准备了礼物,是一套很昂贵的名牌运动服;平老师送给我的是一块精美绝伦的外国手表……还有练习本、铅笔、卷笔刀等等,我根本记不住都是谁送的了,只看到满满的三桌子礼物包围着我,老师同学的笑脸和友情包围着我,只知道在我们这个特别团结、特别友爱的四年级一班的大家庭,有无限的幸福包围着我。
事后我才知道,为了我的这次生日,老师和同学们已经悄悄地准备了好几天了,他们精心准备了这次最大的惊喜。他们希望给我带来欢乐、带走缺憾------亲爱的易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生活、学习在你们中间,我每一天都很快乐、很健康,一点缺憾都不会有!
2005年4月22日,老师、妈妈、同学们,大家用全部的爱让我度过了终生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