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我都在想我的“小甜心”怎么样了?是发霉了?还是变大了?这些问题不断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一放学,我回到家后一溜烟似的跑进厨房,拿起罐子观察起来。今天的黄豆已经从一颗小圆球化身成了一颗软软的椭圆球,而且不仅大小发生了变化,颜色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这时的黄豆已从土黄色变成了淡黄色,白线也变长了,像是一个一夜之间突然长高的孩子。白色的胚芽也长出来了,仿佛一下子从黄豆尖上冒出来。昨天放进去的黄豆还没有长出胚芽,只有一个又粗又短的胚,这个胚芽就像是一个刚出土的小草又尖又嫩,十分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