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在放学路上买了一只小乌龟。买了它是因为它虽然只有一个小药瓶大小却很漂亮,它的硬壳看起来像是用大小不一,又对称的“小瓷砖”拼接而成的,椭圆形的“盔甲”又像一个扁扁的碉堡,既能防守避敌,又能突然袭击。它有一个像蛇头的小脑袋,正前方有一对圆溜溜的小鼻孔,两侧有一对黑黑亮亮的大眼睛,嘴巴一鼓一鼓的。它无论干什么都慢悠悠的,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我看了十二分的喜爱。
今天早上,我闲来无事,拨弄起小乌龟来。嘿嘿,把它翻个个儿。,没想到小乌龟一伸脖子,一使劲儿,翻过来了。嗯?还挺厉害!称它休息的当儿,我把它抓起来,嗬,这个小家伙,真有劲儿,四个小爪子一蹬,就滑了出去,“砰”一摔,有它的壳儿保护着,一定是不痛不痒。这时,我产生了一个奇异的想法,乌龟的底(下面的壳)是不是和背一样好看呢?于是,我拿起金鱼缸从下观察乌龟贴着鱼缸底的那一部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淡黄色的“地板砖”被分成均等的大小,绿色的花纹美丽绝伦:对称的图案,精巧的图形看上去像是谁刻意画上去的,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妈妈喊我去吃饭了,我恋恋不舍的放下鱼缸,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