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天文学家。虽然大家都觉得我可以当一名作家,可我对写作没有多大兴趣,我喜欢的是浩瀚的宇宙。
每当我仰望夜空时,总会感叹为什么这儿的夜空这么暗呢?别处的星星就像无数明灯一样,不停地闪烁。于是,我心中萌发了当天文学家的念头。
我从小向往自由,不喜欢被人约束,于是,我喜欢无边的宇宙。我常常想,如果我有一架属于自己的天文望远镜,那就能将我那颗小小的心安放在茫茫星空了。每当我和妈妈分享这个想法,妈妈都说:“你要是真的感兴趣,多少钱我都买给你。但梦想不是纸上谈兵,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
有了当天文学家的梦想之后,一连串的问题随之冒出来:“当天文学家辛苦吗?辛苦的话,薪水又有多少呢?”
中国的天文学家并不多,这说明这个职业很难。但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天文学家。
既然是梦想,那就要有规划,就要努力去完成它。努力完成的叫梦想,随便说说的叫空想。我属于前者,不是也得是。
我对梦想做出了规划的第一步——向天文望远镜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