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的梦想是当服装设计师,有的人的梦想是当宇航员,还有的人的梦想是当外科医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天文学家
从小我就爱看一些关于宇宙奥秘的书籍,对宇宙的神奇奥秘十分喜爱和惊奇。有一次,在一本书上看到虫洞竟然能使人穿越!这让我惊奇不已,就是因为发现了这个神奇的虫洞,现在中国已经开始研制这种技术,目标是能让书本颜色远距离交换--就是我手上拿了一本红色的书,你手上拿了一本绿色的书,只要用了这个技术,手上的书的颜色就会互相交换。这些都是天文学家的功劳,是他们发现了虫洞!从此,当天文学家的梦想诞生了。
还有一次,我看到一位美国教授说,大约1亿万年以后,太阳就会是现在的2倍大小,水星和土星将会被吞掉,地球也有危险,而且那时候地球的日常温度将会达到200摄氏度,比刚刚烧开的开水还要高1倍,必须找到一个新的“地球”。可现在天文学家还未找到,不过,他们已发现类似的星球,让人类的灭绝大大减少!我就更想加入寻找的队伍中,成为一名天文学家了!
有人说:“心动不如行动!”
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喜爱天文了,经常一有空佘时间就看这类的书籍,还要妈妈从网上邮,从书店里买。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望远镜的拼装玩具,这可把我乐坏了。到了周末,我早上一起来就开始拼它,开始还很顺利,可是,拼着拼着,我突然发现找不到零件了,我急得像热锅的蚂蚁,一连核对了好几遍,终于发现原来我把一个小零件拼接错位了。接着,我又拆开,重拼了一遍,完成了它。我兴奋地又蹦又跳。这时,爸爸冲了过来说:“怎么回事?今儿怎么这么吵!”我急忙闭上嘴,生怕爸爸把我的望远镜拆掉,从此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和它亲密接触。每到周末就要把它拿出来,好好摆弄,有好几次爸爸都说;“这傻孩子,到底是怎么了?”不过,我可不管这么多,沉浸在自己的天文世界里,梦想当一名天文学家。
有一次周末,妈妈给我打印了一张计划表,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没看见玩望远镜的时间,于是,我生气地说:“妈妈,凭什么我没有娱乐时间?我想玩望远镜!”妈妈却说:“玩什么玩,还不赶快学习去!”在我的坚持和乞求下,妈妈终于被我说服了,我成功地争取到了每天20分钟摆弄望远镜和看天文书的时间。
还有一次,我在书店看中了一本天文书,妈妈突然跑过来说:“岩岩,我们最近不买此类书了好不好?”我还没缓过神来,就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快过年了,要买好多的零食,也要买新衣服,都好花钱。你这书一本都要三十多块,家里已经买了那么多本了。”我说:“妈妈,可这是我的梦想啊!”此时,我心里十分焦急,但妈妈转身走了,我仿佛成了一只无头苍蝇,没有了自己的目标,回到家,我数了数自己的零花钱,还不够买一本书的。我十分失落,几乎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过了一会儿,爸爸走了过来说:“你妈不支持你,我支持!”我听后又充满了信心,爸爸说:“这样,每天你拖地,一天得十块,这样就可以了!”我开始天天劳动起来,慢慢地,妈妈被我感动了,她说:“你们老师教过一句张孝祥的名言‘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
我终于又走上了实现理想的大道。相信在我长期的努力,和我坚持不懈的学习睛,在不远的将来,我一定可以实现当天文学家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