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了油一样的平头,衬着一张白里透红的苹果脸;两颗“黑宝石”镶嵌在脸上,放射着智慧的光芒;不过,“天才”也有美中不足——他小小的鼻子上早早地就架起了一副大大的眼镜,可累坏了“鼻子君”,若不是有“耳朵君”慷慨出“耳”相助,他的“鼻子君”还真受不了如此重压;五官之中最让他骄傲的,是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谁要是和他斗嘴,那可是倒了八辈子的大霉。哈哈,他就是我的“天才”同桌——自称是“天才”的“四眼弟”:伍孟杨。
手机“天才”  “四眼弟”对手机的研究可不一般,不仅对功能烂熟于心,操作速度更是飞快。他最爱研究手机软件,这不,最近他下载了“美拍”,又在班上手舞足跳地比划了:他一边把衣服披在头上,一边抚摸着念道:“头发干枯、分杈……五大受损,一个对策”,他说着,张开五个手指在空中比划了一下,然后忽然伸出两根,做成剪刀状,:“直接剪了,猫妈牌剪刀,中国驰名商标!”说完,他故作镇定把衣服扯下来,那滑稽的样子,逗得周围的同学哈哈大笑。
小说“天才”  一聊起小说,“四眼弟”可谓是同龄人中的“战斗机”,他不但看过海量的小说,讲起来也是滔滔不绝,什么《哈利波特》《鬼吹灯》之类,都是他的最爱。不仅如此,一时技痒的他还会动手创作,他经常会把他写的小说给我看,让我给他提意见。看着他这认真的样子,还真有点作家的风范。当然,这对他的学习有时也是有帮助的,他写的《童年趣事》在国内的作文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呢!
漫画“天才”  他的漫画功力也十分深厚。素描课的作业是人物肖像画。交作业时,他像变魔术般地拿出一幅画着卡通人物——乔巴的肖像画。那逼真的形象,简直比漫画书上还要生动几分呢。他滔滔不绝地讲着昨晚画画的过程,还不忘模仿着画里乔巴的样子,惹得同学们也大笑起来。
这就是又会玩,又会写,又会画的“四眼弟”,哎呀呀,他又要拉我去看他的“精彩”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