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静下心来写点什么了,有时候越是悠哉越变得慌张。思想的深度与安静程度成正比。想说的话大多时候并不需要讲,能留在心里的才是值得组织的文字。
或许必须感到迷茫,又或许是正经生活的人才有的假象,我今年十八岁,却有着青春过度的迷茫。朝着那些年的想,进了象牙塔才发现,自己追逐的,其实并不是想要的。一个人幻想出了一座城,城里,竟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
生活像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子,太容易刺伤人。
文字是解释心灵最佳的方式,你把它埋在心底,藏在脑里,不会有那一天你将它忘记。闲来无事总爱翻看着泛黄变硬的日记本,岁月沉积下来的宝贝儿,你想不出它有多珍贵。
最先爱用铅笔写日记,小时候不懂得什么是珍贵,回看时总爱把丢人的事用小小的方块擦去,如今想来,怕是弄丢了最好的回忆。但还好那早已半晕开的铅笔印,还记录着最原始的梦想。
顶想要做个法医,那时候痴迷着一部叫《重案六组》的电视剧。年幼的自己为眼花缭乱的医技惊叹。毫不谦虚的对着晚辈的人讲着我这崇高的理想。谁知道他们总是笑着,不以为意的附和着。我那小尊严爆棚的脾气怎受的了这个,悻悻的想着,他们可真是门缝里看人。最后是怎么放弃了的,谁还能记得,可能是因为大结局了吧。
后来又想着做个大明星,最好是粉丝爆棚的那一种,影视歌三栖什么的。要是还能和花美男们演个情侣啥的,就更好了。可别笑我,要是细细算来,这梦想可是坚持的最久的。就是到现在,也还是想着有机会可要进娱乐圈看看,当个明星助理也好。或许是因为现实的冷冽,所以越是虚幻的,越更梦的长远。因为幻想,好过于明目张胆的叛逆或逃避。
最后是决定了做个律师,也就是我开头讲的。是唯一真正追逐,也努力的付出的理想,有时候,更爱称之为目标。高三的时候真是泪汗都流尽了才终于考上了大学,也学到了法学的专业。只是才开始了半年,竟突然发现这行业与我想象的,只是天壤之别。于是开始了,从未有过的迷茫。
走下去吗,不想。不走吗,不敢。
现在的正在记录着的我的心情,你猜又会是怎样的天气。反正飘忽不定,像个无知的少女。有时候成熟代表很多。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开始渐渐变得像个成人,就像你不知道隔壁家的弟弟什么时候又换了个小女朋友。
我想或许有一天,我找到自己的奖杯并拥有足够力气能将它举起,那时候就该像个天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