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班陈诗婷
在学校里老师叫同学们画画,小兔最爱画画了,可小猫不会画画。放学了小猫在小兔家过夜。小兔拿了盒水彩笔和两张白纸。小猫说:“画什么呀?”小兔马上说:“画你最喜欢的一样东西。”
小兔说完就放了一个花瓶在面前,然后拿起笔就画了起来。小猫也画了起来,画好了,小兔画得好漂亮,可是小猫的就……。
这时小猫叹了口气说:“看我还是画不好!”小兔说:“没关系,我教你。”小猫连声道:“好!好!好!”小兔又拿了张白纸,然后对小猫说:“只要细心就能画好!”小猫听了马上画了起来,小兔在旁边对小猫说:“你画的是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就首先要细心观察鱼的特点爱好与生活习惯和表情等。”
小猫边听边看了看小兔然后点了点头,对小猫细心地回想着自己平时观察到的鱼是怎么样的一边画一边说我心中的鱼,首先我要画一条河,河里种满了荷花,荷花下面有一群又肥又大的大鲤鱼,有红的,有白的,有红白相间带好多斑点的,还有黑溜溜……它们的鳞片在水中闪着磷光,每一条鱼的眼睛都流露出一丝丝的爱意,对生活的热爱,生活在这美景里的无忧无虑。它们鱼鳍和鱼尾还有它们每条鱼的桨都不一样的动作,说明着他们在动,像活过来一般,每一条都画得栩栩如生,荷叶绿油油荷花开得灿烂等等。
小猫想着想着画着画着,口水一直往下掉,小兔用手推了推小猫说:“你为什么流口水,你看你画纸都有口水了。”小猫擦了擦嘴角的口水说:“小兔你看我画得怎么样?”小兔看了看小猫的画然后口都大了“这是你画的?”小猫说:“不失误还有别人吗?”你真是个天才,小兔又说“画得太好了,不过还画少了一点东西。”
小猫说“我画少了什么了?”小兔说“是把画点眼作用的。”画中已经有好多的鱼眼睛,不是他们的眼珠,是少了光线。光它们那么重要,没有光线你是怎么看到画中的景物,没有光线衬托就表现不出景物的美和动物的生动。
小兔说着连忙帮小猫的画中画了太阳,小兔说“小猫怪不得你流口水了,原来你画鱼了,而且是一群又肥又大的大鲤鱼,像真的一样。”真是一个馋猫!
小猫说:“如果我画的鱼是真的就好了。”小兔说:“就算是真的,也是在水里啊,不是在餐桌上啊!一个真真正正如假包换的小馋猫。”
第二天小猫这幅画还得到老师的表扬评为特等奖。小猫的事让我知道认真和细心的重要,小猫想:我得小兔的指点和我自己的细心认真,我以后做事一定要更加认真。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