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以为自己高人一等,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讲,就是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天才
既然是天才,不秀出自己的智商,自然也愧对这至高无上的名号了。这种举动,就是传说中的"装逼",在我们那群喜欢"装逼"的人中,我也的确更有水平,这也更使我确信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天才"了。但那一次,情况却有所不同。
那是一次数学课上,老师摆出一道基础题,我一看就口算出了答案,看看全班无一人举手,顿时我就头脑膨胀,自信心爆棚,自以为聪明地举起了手。老师叫了我,我从座位上"腾"地蹿起来,傲视全班,志得意满地报出答案时,我惊恐地发现整个教室像真空了一样豪无声息。紧接着,爆发出了一阵哄堂大笑。我定睛一看,原来我看漏了一个很重要的条件。我像被泼了一桶冷水一样,灰溜溜地坐下了。从此,"天才"的形象在我心中轰然倒塌,我认为自己变成了个十足的老笨蛋。之后,我开始用陶渊明的眼光看待那些"装逼"的人,我又觉得自己看破了世俗,凌驾于凡人之上,我又成了"天才",不屑于与他们为伍。但这样的日子过了不久,当他们真的都不来搭理我时,我感到了孤独。
青年人最需要的是友谊,我感到没有朋友的日子竟然是这样的难熬,我也曾安慰自己,"天才"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日久天长,对友情的渴望终于突破了我的假清高,我重新与从前我看不起的人成了朋友。我这时才明白,做人应该顺其自然,而不是自作聪明,自诩"天才"。
我这个"天才"真是太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