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天才,这是一个看似十分愚蠢而又幼稚的问题。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牛顿说。
“天才是那种特别聪明,天资极高的人的一种说法。”老师的回答。
“天才嘛,看到了吗?像我这样的就是了。”自傲的人说。
“天才就是天生的蠢才,嘿嘿!”无厘头的说法。
天才是什么,我不知道。也便就只得听取他人的答案。显然,字典地解释才最“权威”:天赋的才能;卓越的创造力、想象力;天然的资质。总而言之,基本上天才都比一般人强啦!
天赋的才能,人皆有之。天生便就有的能力,我想除去那些先天障碍的人外,当然不能说他们便了不是天才了。大家应该都有自己一定的能力吧!各个方面,或多或少,或强或弱。卓越的创造力、想象力,这便把一个天才的范围瞬息缩化到了一方面才能的区限内。创造力、想象力。是啊,是有些缺少的便是人口中所谓的创造力、想象力。可真的他们没有创造力、想象力吗?没有创造力、想象力,便一定不为天才吗?天然的资质。无非与天赋的才能一种解释罢了。真不明白“权威”喜欢把这种大同小异地东西重复。总之,权威的解释便是有天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