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分到班里的那阵子,我对班上的男生都没有怎么注意。在第一次月考后,班里位置大变动,他被分到我们组,那时候还不了解他,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纯屌丝一个!在我和他成为同桌以后,我才真正了解他。
自命“天才
和大多数学霸一样,他自信而又自大。他的理科、文科都学得不错,应该说,他的脑子相当聪明。课间时,当我还拿着作业本埋头苦写,他却不知又“飞”到哪去了;几乎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他都不会做完,要么就不做;每当英语老师叫我们背短文时,他总是读个几遍就能背诵,而那时我们却还在为读熟而做努力;每当数学老师在多媒体上呈现出一道题时:如果是一道简单的题,他能立马说出答案,(虽然不一定对),而这时我们却还在为那道题做着运算;如果是一道难题,老师给我们5分钟将它理解,而他却把答案、过程全都写好了,而这时我们也许看了几遍题都没理解到。不见他怎么用功可考试照样拿高分,这一点我真是自叹弗如。他的自我膨胀速度也是极其惊人。才夸他一句,便马上沾沾自喜,忘乎所以起来。终于有一天,他骨子里的狂傲冲破了可怜的矜持,他竟像樱木花道一样问我:“你说,我是不是天才,是不是学霸?”我弱弱地答了一句:“是。”自此,他更加坚信了自己是天才这个事实。
游戏“霸王”
和“天才”一起坐久了,“天才”与“凡人”间的距离也就拉近了,可“凡人”总归是“凡人”,永远无法明白“天才”在想些什么。刚才还在问他英语题目,他却突然问我玩不玩游戏。我说玩,但不常玩。他又问我玩不玩LOL,我问,LOL是个什么东西?他说,这你都不知道,英雄联盟噻。我又说,哦,是这个,我电脑上有,但没玩过。他叫我周末回去陪他玩一把。我答应了。我去玩了那个游戏一次,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玩游戏,好白痴!而他却在队伍里一直领先,我看到屏幕上说“老文6677已经主宰全场了”。顿时感到“他不愧是天才,连打游戏也这么厉害”。听他说,在班上玩“手游”(手机游戏)他是最厉害的,几乎每种游戏他都是第一,而且还拉了第二很远的分值,我问他怎么做到的,怎么会这么厉害。他的回答令我无限吃惊。他说:“玩这些都是我妈教我的。”真是有其母必能教出其子!
“‘天才”的“谦虚”
经过多次的考试,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处于班级前几,这使我那“天才”同桌动了心。他对我说:“你为何这么屌,你把你语文的智商给我,我把我英语的的智商给你好不好?”他这个建议被我坚定回绝。每当我有一科成绩超过他时,他都会说同一句话:“你为何这么屌?比我还厉害!”我不得不说,“天才”,你可真“谦虚”。
它虽然太过“不拘小节”,时不时在课堂上发出杂言,但他有时也蛮有趣的,如果他在学习上再投入、再认真一点,说不定他还真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