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二日、三日……”眼看着动手术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无助地靠在日历上,脑子里幻想着动手术的情景。洁白的病房、洁白的病床、洁白的手术灯……一切都充满着死一般的宁静。
在我的眉毛尾部生有一个囊肿,鼓鼓的,就像一个小气泡。可正是因为这个小气泡,就让我去了一次地狱——手术室
3月14日,我要去做手术了,我心里有一万个恐惧。心想:这可不是开玩笑,剪错了一刀说不定会一直沉睡在哪儿呢!冷汗划过我的脸颊,、滴在了裤子上。手心里也早已因汗变得湿漉漉的了。
来到了医院门口,我的心揪在了一起,死活赖着不肯走。可最后还是被妈妈拖走了。随着电梯的移动,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滴——顶替到了。我仿佛来到了第18层地狱。
……
我躺在了手术台上,已经打好了麻醉针。心提到了嗓子眼。护士姐姐已看出了我的心思,手术师正在准备,还要写时间。她走了过来,找了把椅子坐下,拍拍我的肩膀,微笑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怕,打了麻醉机之后,一点儿都不会疼的!”
她说的似乎在哄孩子一般,但我的心里还是得到了一丝安慰。
这位护士就像我的亲姐姐,如同白衣天使般守护在我的左右。渐渐地,可能是麻醉剂发挥了,我变得昏昏沉沉。迷迷糊糊正在做手术的我,隐约听见白衣天使安慰我说:“别害怕,一会儿就好了……”还感觉到一只手暖暖地、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一股从未有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十几分钟过去了,手术成功。护士姐姐亲自为我包扎。她的左手伸向我的后背,右手拉住我的左手。轻轻地,慢慢的,将我拉起,生怕我再次经历手术的恐惧。那时还处在麻醉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感觉有一座桥搭在了我俩之间……我紧紧的抱住了她,怀抱里充满了我对他的无限感激。
门被打开了,我扑到了妈妈的怀抱中,没来得及和她再见。但从那时,我的脑海里永远留下了手术是白衣天使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