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心血来潮约了刚从佛山回来的好友小龙去几步之远的梢的家。
我教小龙7点30分到我家来然后一同结伴去梢家,没想到他提前10分钟就到我家,刚好我沐浴完再打扮一下就拉着小龙直奔阿梢的家。
过了两分钟左右我们到了她家门口,由于一年没来看望她也忘了梢家是具体在哪一间。
“是13号?还是14号?”我对着小龙问道。
“我哪知道,倒要问你自己了,你家离她家那么近?”小龙理直气壮又带笑着说。
“那就是13号吧?”我带着疑问的口气说。“我的直觉告诉我的,不信你敲门试试。”我看到小龙不大相信的表情,我又说。
小龙当然不情愿敲门,所以把这个重任推到我身上。就这样,我们又为谁先敲门而争论起来。我们当时真像两个小朋友在那里玩耍,谁都不着急马上见到久别不见的梢似的。
最后的解决方法是小龙出了一个锦囊妙计――剪刀、石头、布——也就是所谓的划拳决定胜负。也许你会说就是小孩子玩的游戏嘛,什么锦囊妙计?读者,你先别议论方法的好坏,到关键时刻这个方法准行得通。更何况这是俺龙哥出的主意,能不说好吗?
我们经过三盘两胜的激烈猜测,结果是我一拳把俺龙哥打得落花流水——小龙输了!输者当然要认赌服输——小龙大概喊了5、6声林大小姐的芳名,那扇13号的门依然纹丝不动。
“你有梢的电话号码吗?”小龙看这样叫喊也不是办法回过头对身旁的我说道。
“我的联系卡放在家里,不知道她的电话号码,你查一查你的手机有没有。”小龙被我一提醒,掏出手机一查,对我扬扬手里的手机笑道后,拔通了梢的家的电话。
电话拔通了,小龙报了我俩的名字,叫梢出来开门。之后,我们就在漫长的等待。在此期间隔壁家的门开了,小龙顿时吓了一跳,以为自己站错了门口,正要移步,结果出来的是位阿姨。我和小龙对站着心照不宣,彼此哈哈大笑起来。看来林大小姐还要梳妆打扮才肯来接客。我们只好又站在13号门口继续等待着、同时也期待着。
她有一头卷卷的头发,分两撮扎起垂在肩上。戴着一副眼镜儿,再加上一个甜甜的微笑,便成了她可爱俏皮的招牌动作。她就是我们的天使——金老师。
一听这姓儿,便知道她有多独特了吧!
那是一次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因为原来跳高的那位同学腿受伤,所以金老师便选中我去参加跳高比赛。那时我还真有点儿哭笑不得,我对跳高没有一点儿认识,更何况要去参加比赛啊。但当我看到金老师的眼神的时候,我却不能狠下心来说不,那眼中尽是企盼与鼓励啊!
比赛的那天到了,这使我愈发觉得紧张了。跳高开始了,犹豫不决的我还是没能迈出一步。这不光是关系到我一个人,还关系到了整个班级,也关系到了金老师啊!我不觉望向金老师,金老师也正看着我,原来想要避开的我,竟愣住了。金老师眼中满满地溢了鼓励与慈爱,用着超越一切的目光紧紧看着我。不知怎的,我竟一下子变得开心,振作,充满力量。我深呼吸,勇敢迈出了第一步,迅速的向跨杆跑去。在离跨杆一米左右的时候立刻抬起头向后望去。铁杆没掉!我成功了!耶!我兴奋地向金老师跑去,和金老师来了一个大拥抱!
这就是一个金老师,她有着天使般的目光,有着天使般的微笑,有着天使般的可爱,有着天使般的善良,她还有着一颗如同天使般的心。
金老师,你永远都会是我们心中那个无比喜爱的小天使。
“天使”“恶魔”这两个极端词语他们的结合会是怎样?中长发,不大不小的眼睛,小嘴巴高鼻梁,个子不高不矮。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相貌,但就在这无极平凡的相貌和身躯里却有着一个不平凡的性格――天使和恶魔。
我喜欢这样的我,看似平凡却又不凡的我,这便是我的风格!活泼使我有着数不尽的朋友,大度的让我倍受喜爱。时而可爱善良又乖巧,如同天使一般;时而可恶讨厌又调皮。像个恶魔一样。
爱凑热闹的我还喜欢见义勇为。最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每次光凭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就解决了无数次战役!素在同学中享有“侠猫”的美名!(为什么是猫?哎~因为我姓和名的缘故阿!偏偏姓熊,名字好点我还能接受,可是,名字更气人!竟然是猫咪的咪!!真是无言又郁闷阿!这是爷爷取得,说是张口就有米,无言了拉~!结果就是老被人叫熊猫阿。猫咪阿什么的。)
我爱结束战争,也爱挑起战争。我喜欢恶作剧,但是老被人发现或者举报。倒霉阿!没次同学发现了就追着我打,我露出一个标准的恶魔微笑拔腿就跑,每次不仅被“暴打”一顿还要被叫声“你个坏猫!看你以后再整我啊!”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阿~,不过经常是“狗改不了吃屎”的去“娱乐”下下。
我做过很善良的事!我救过一只流浪狗,一次回家,树底下有只很丑的狗狗,看上去是被主人赶出来的,身上都是伤!我带走了它,给它做了个窝,每天放学都去给它寻找一个会对它好的主人,因为我家住的地方是不准也不方便养狗的,我把它安顿在一个小沟里,沟里并没有水,每天上学放学都去送吃的,一直到有一个好心的阿姨愿意收养它那时。要再见了!狗狗!是不是很感人阿!这就是我历史上最好纪录“天使救狗”行动了!
不过,我也做过残害动物的事情。刚学完医学的姐姐回来了,她说要练习解剖,让我不要不要吵。我就闹着也要试试,姐姐拗不过我只好答应了,是解剖青蛙,姐姐拿出青蛙来,给了我一只,姐姐让我照他的样子做,可我觉得太麻烦就自己去乱切一同!那只小东西被我活活折磨死了!真可怜!
这就是我历史上最坏纪录“恶魔剖蛙”事件了!
我有太阳,我有月亮,我有满天数不尽的繁星;我有爸爸,我有妈妈,我有无所不谈的friend;我有天使,我有恶魔,我有着一个不平凡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