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价值的钻石莫过于普普通通的——母爱。
使我深深体会到母爱的是在一年级时。那一天,下着倾盆大雨,好朋友莫丹恒比我先走老师点名回家,我又没带伞,爸爸妈妈去工作,我肯定成了“落汤鸡”了,本来想等雨停后再走,可是此时又刮风又下雨的,雨下的非常猛,像冲击波一样,至少也得下三个小时,到那时,我不被饿死,也会被闷得不行的。我那时想热锅上的蚂蚁,非常焦急。想冲出去,我刚跨腿,雨帘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背影,我眼一亮,是我亲爱的妈妈,妈妈正在东张西望,寻找我,我便飞奔而去,坐上车,问:“妈妈,您不是在大沙田工作吗?”妈妈说:“我告诉老板,一定要让我来接你,哦,饿了吧,吃包子。”接着妈妈用那双冷冰冰的手,迅速地给我两个又大又圆热乎乎的包子,此时的妈妈从头到脚都是露珠。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会帮助我;当我生病时,妈妈会照顾我;当我生气时,妈妈会安慰我。
妈妈对我恩重如山,他怎么打、我骂我都是望子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