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你知道这是哪个季节的美景?对啦!是夏天
夏天非常炎热,太阳炙烤着大地,把大地都烤干了,如果这时你把手从屋里伸到外面就可以感受到太阳的威力了。你瞧,树叶打着卷儿,耷拉着脑袋,仿佛在说:“再继续这么热,我可受不了了!”树上的知了躲在树丛中,随时出来唱一曲“热啊!热啊”的歌;门口的小狗吐着舌头,仿佛在说:“这天,咋地这么热呢?”
这时,夏天的雷雨是最让人期盼的。天一阴沉下来,马上要下雨了的架式一出来,让你来不及思考,像剑一样的闪电一下子就劈向大地,好像要把天劈成两半,接着能听到“轰隆隆”的声音,这是雷公公在天上打着鼓呢!紧接着豆大的雨滴直接冲向地面,雨滴非常有力,打在身上会很痛,地面上马上就汇成了一条小河流。
雨过天晴,青蛙在河边“呱呱呱”地叫着,好像再说“雨后的空气真是清新啊!”。荷花就像一个小姑娘,早早地就抖开了它那粉嫩嫩的花裙子,对着我们微笑。一阵风吹过来,小姑娘们在河上跳起了美丽的舞蹈,献给我们看。
夜晚,萤火虫飞出来了,它们打着自己黄绿色的小灯笼,在枝头翩翩起舞,如果它们都聚在一起,围成一个圆形,就会变成一个非常小的灯笼,漂亮极了。
院子里,老人们摇着扇子,不停地扇。大人们会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来。孩子们会吃起各种味道的冰条,有西瓜味、草莓味、香蕉味……孩子们高兴得喝冷饮,跳到水里游泳……
夏天虽然很热,但是让我们快乐!
#256659关于夏天的味道作文六年级6 #256659 About the taste of summer 6 Forecast
鸟语花香的春天轻轻地离开了,美丽却又炎热的夏天也悄然到来了。我喜欢夏天,却又讨厌夏天。
我喜欢夏天,它很美。清水涟漪的池塘中,那碧绿的叶子衬着那淡粉色的莲花,使我浮想联翩,王昌龄写的《采莲曲》呈现在我的脑海中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莲出淤泥而不染,瀖清莲而不妖。站在池塘边,看着那一池的莲花,原本那疲倦的思想,一下子抛置于了九霄云外,感到了清新。阳光洒在水面上,池水变得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一层层微波荡漾开去,虽然是夏天,但我却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秋天般的凉爽。田野里,各种颜色的野花开了,远眺,田野成了花的海洋。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似雪,粉的若霞风儿悄悄掠过,野花和着风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它们随风摇摆。啊!夏天的田野真美!
虽然夏天很美,可是我又讨厌夏天,因为夏天很炎热。习惯了每天呆在空调间里,一走出去,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都快将我烤焦了,汗水像瀑布一样流淌着,大豆般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滑落,湿透了我的衣服。小花、小草们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大树卷缩着叶子,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知了在树上休息着,一遍又一遍毫不厌烦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小狗伸着舌头,躲在树荫下乘凉,往日那繁华的大街变的冷清了,大家都躲在家里避暑,只有太阳这是精力旺盛,热火朝天地工作着。我赶紧从冰箱里拿出棒冰来,一口咬下去,啊,爽!我开了空调又拿了扇子,来驱赶着这酷暑。唉,夏天真热!
热情、豪放、浪漫、永恒,编成了夏天品质的绝美光环。我们所以要拥抱夏天,就是要享受骄阳,让我的人生充满温暖:享受风雨,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力量;享受绿色,使我们的灵魂在生命的成长中得到安祥和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