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打开窗户看见了茂密的大树、绽放的花朵和青翠的小草。 我忽然有一种想法:到室外寻找“夏娃娃”的足迹。
找呀,找呀,找到啦!在公园一角的一株桃树上,长满了翠绿的嫩叶,中心还有几朵火红的花蕾,真漂亮呀!
夏天也在柳枝上。我发现一排柳树上都挂着嫩绿色的枝头,风一吹,就飘荡起来,像是披上了一层青绿的薄纱。
夏天又在花坛里。长着刺的玫瑰枝也出现了红色的花蕾,都绽放开了。还有太阳花,开得更茂盛,有的粉红、有的朱红、有的金黄……花瓣周围镶着红的边,多美呀!
夏天还在树林中。那冬青树暗绿色的叶子中间,长出了嫩绿色的新叶;高大笔直的水杉,树枝上也冒出了新芽;更有趣的是法国梧桐树的枝丫上,突出了半透明、青里带红的芽,就跟小小的佛手一般。原来,树木到了夏天“脱旧换新”了。
我跟爸爸继续一路走,一路寻找,又在儿童乐园里找到了夏天。小朋友穿着各种色彩鲜艳的衣服,像盛开的百花一样,我觉得夏天也在小朋友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