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像一个任性的娃娃,在第一声蛙叫,第一声蝉鸣中降临啦!
太阳公公将光明和温暖,无私的奉献出来,在他的盛情款待下,大地的一切都不好意思了,人们都穿都越来越少,害羞地躲进了房门,不敢出门儿;花花草草们都羞涩地低下了头,小狗们时不时的吐出舌头表达他们的谢意,树上的知了也深深道谢;大地害羞的,脸滚烫滚烫……
热到极致时,天空开始乌云密布,大片大片的乌云像一块儿黑色的大帷幕,又像张飞的黑脸孔。不一会儿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像一把利剑,撕破乌云,紧接着雷声大作,天空中像有千军万马奔腾而过,大家伙儿知道:救星来了,夏天的雨,粉末登场!
果然,顷刻间,天空中有小雨点降临了,他们仿佛一只只小精灵,带着清凉撒向大地,人们感到了一丝凉意。在闪电和雷声的鼓舞下,小雨滴越发英勇,化身为大雨滴,带着雷霆万钧阵之势降临大地。人们站在屋檐下大呼惬意:“真是及时雨呀!”
雨停了,整个世界被洗刷一新。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着那久违的凉意,花儿也自信的挺起了胸膛;小狗们也在大马路上,大摇大摆地溜达着、欢叫着;知了休息了下来,停止了那烦躁的歌声,大地的面庞也凉了一丝温度。
夏天的雨总在世界最需要的时刻降临,然而,它总是来得太晚,又走得太快,只有那短短的一瞬间亮相!他没有春雨那般柔情,没有秋雨那般缠绵,却已雷霆万钧之势给世界一片清凉。
夏天的雨,短暂而又美丽,虽然一刹光景,却留下了万千风华……
四季有生机勃勃的春天,果实累累的秋天,冰天雪地的冬天,还有丰富多彩的夏天。而我最喜欢的季节是迷人的夏天。
夏天的大街上,人山人海,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在买衣服。看,大街上行走的姑娘们,她们身上的衣服款式新颖,有短裤、有背心、有短裙……颜色非常鲜艳。我想夏天是姑娘们的天下,是展现美的季节。
夏天,在花园里,那些花都争奇斗艳地开放着,无论是花皇后牡丹,还是不显眼的野花,都开得十分鲜艳。瞧,向日葵欣然怒放,正迎着夏姑娘,把它最美的笑脸献给夏姑娘。我想夏天是鲜花的天地,是展现芬芳扑鼻的季节。
在乡村里,有许多昆虫都叫了起来。金蝉飞到树上“知了,知了”地叫,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青蛙也躲上田间,呱呱地叫个不停,正向夏姑娘合奏一曲夏天的“呱呱”之歌呢!
在城市的小卖部里,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小弟弟、小妹妹们正在买冰淇淋和冰棍呢!那些冰淇淋和冰棍好像在说:“小朋友们,你们快来买我吧,我既可以让你们在夏天冰凉凉的,也很好吃,卖光了可没有了。”
在人民公园的游泳池里,许多人都迫不及待地跳下游泳池里戏水。一跳下水里,那感觉就甭说了,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爽”!游泳池里的水清澈见底,如果把潜水镜轻轻地放在水面,就可以把水底看得一清二楚。不知怎么回事,我刚来的时候水面是绿的,一跳下水中就变成蓝色的了,可真有趣!
夏天带给我们的有太多太多精彩的事物,能不让人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