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流,匆匆而过,然而却在记忆的心门打下永不忘却的浪潮。
题记
当这个夏天拂面而来,夹杂着淡淡的花香,我记起了你,再次登上去年夏天我们一起晒过太阳的楼台,遥望远方,心中的痛随着花香而泛起潋漪。去年的背景都不变,只是,你已走远。
看着你种下的兰花蓊蓊郁发,在风中摇曳着脆弱的叶片,我突然想起你的一句话:每一株盛开的花都很脆弱,经不起风吹雨打,不管开得怎样绚烂,最终只会繁花落尽,被风吹过。当时我很不明白,只是一个劲儿地笑你学诗人说话,而你却说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然而,时光如梭,年华似水,现在,我终于明白,但你却不在。留言本上,你的钢笔字清秀得让人快哭出来,你说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你说“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你说你会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三年时光,你说你会再回来看我每一次看你的留言,我都哭得像个孩子,那样执着,那样不懂事。
院里的凤凰花落了一地,满地红艳令人措手未及;白色的信鸽划过灰蒙蒙的天空,我却突然有个狂妄的念头:把它捉过来,捎信给你,告诉你你最喜欢的凤凰花落了。因为去年凤凰花落的时候你都好高兴,你说有种武侠电影的气
氛,如果佩上剑和笛,那肯定很豪壮,金庸看到了一定羡慕到要死。可你走之前你却说不要给你写信,你漂泊不定,要我等你捎的信,但一直现在都没有收到你的来信,你一直遥无音讯,难道你忘记了你说过的话,你不是说要永远和我做朋友,要回来看我的吗?你怎么可以失言?
没有了你,没有了友谊,但日子还是要过。我依然在有风的傍晚踏上楼台,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唱着cyndi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我依然在校园里的香樟树下闲逛;依然做着那些厚厚的试卷;依然每天早晨吃两个馒头加一份豆奶,因为你说过那样吃营养;依然每天晚上沿着路灯走回家,然后安静地睡下。
没有了你,只是天空晴朗的时候会觉得空荡;只是在有风的傍晚没有人说话;只是在读小四的文字的时候有想哭的感觉;只是在有雨的夜会听悲伤的歌。我一直很努力,一直坚持着我最初的梦想。
突然想起《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中的歌词:那时候我和你天天都在一起,太幸福却又觉得不安心,太贪心要全世界注意,是我们太任性,快乐和伤心感觉像演戏一翻就惊天动地,那年夏天我和你都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今年冬天你已经不在,我的心空出了一块,很高兴遇见你,让我终究明白,回忆就是精彩
这个夏天注定要这样被风吹过,而我,却不责怪谁,世界如此之大,我们只不过是沧海一粟,茫茫人海,能与你相遇一次我就已足够,我不苛求你为了我这个朋友而停留在这不该停留的地方,我们都还年轻,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们注定要为自己的天空而各自飞翔。
夏天的风,吹过,不留一丝痕迹,但我却会永远记得你,记得那年夏天,记得曾经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