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自然会想到李峤的诗《风》。“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这首诗描写了四季的风。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的风。
夏天,天气炎热。这时,“呼呼”地吹来了一丝凉爽的风。湖里,荷叶碧绿碧绿的,荷花站在池中。一阵微风吹过,荷花在风中摇摆,仿佛一位位跳的小姑娘。知了也觉得热了,在枝头“吱吱”地叫着。
突然,一阵狂风吹过,像是要卷走所有的东西似的。乌云也不甘示弱,随后跟来。乌云一下子遮住了原本晴朗的天空,天空阴云密布,闪电像道耀眼的白光刺破了天空。紧接着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响,瞬间,下起了“哗啦啦”的大雨。过了一会儿,风渐渐地小了,可雨却越下越大。雨水“哗哗”地从房顶上冲刷下来,形成了一条条水柱。在这样的雷鸣电闪中,仿佛有一个巨人,正挥动着利箭,进行着殊死搏斗!渐渐地,雨小了,最后风驻雨停。夏天的雷阵雨可真大呀!
夏天的风,有轻柔凉爽的,也有狂风四起的,我爱夏天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