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也许是海南四季如春的缘故,我总觉得还没有来。这天,老师便带着我们去寻找夏天的足迹。
找呀找,找到了,找到了,夏天就在橡胶上。看,那满山的橡胶树,刚开学时还是光秃秃的,才过了两个星期就长出了稀稀疏疏的嫩红色的新叶来,这时的橡胶树比原来光秃秃的样子好看多了。爬上小山坡,我们仔细观察橡胶叶,发现有的枝丫上才长出一个个小小的牙苞儿。有的已经抽出了嫩红色的新叶,它的叶子长得可有意思了,由外到内一层围着一层,一层比一层大,远远望去就像一束束嫩红色的花儿,好看极了;在个别枝端,我们还发现夹在叶柄里的橡胶花呢。就在我们被这高大而挺拔的橡胶树吸引着时,突然传来一阵阵悦耳动听的鸟叫声,那声音宛如优美的歌声,令人心旷神怡,舒服极了!
找呀找,找到了,找到了,夏天就在山坡上。看,那金烂烂的芒果花,红艳艳的木棉花,还有那叫也叫不出名的野花,都是我们女同学的最爱。花儿不但漂亮,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花香和着春风飘溢,蜜蜂飞来了,蝴蝶也飞来了,它们在花草间飞舞、嬉戏,尽情地享受着夏天的无限乐趣。看着这满山的橡胶树和野花还有那些快乐的小精灵,我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夏天来了,夏天来了,我们找到夏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