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雨点如黄豆般大小,来时从不与人打招呼,是个急性子,匆匆忙忙。雨点打在窗户上“嗒嗒嗒”总是会吓人一大跳。不过我还是爱它。夏季的雨点给农民伯伯带来庄稼地的滋润,给炎热夏季带来凉爽。农民伯伯总是弯着腰大笑着。就像水浒传里的宋江的绰号——及时雨一般。
夏天的雨总是轻易的让小溪的水漫上路边。小朋友们总是穿着鲜艳的雨衣和雨鞋经过。男孩们手舞足蹈踩着水洼嬉闹。而小女孩呢?总是喜欢提着长雨衣,小心翼翼地躲开水洼,以免新裙子溅上污渍。但要是谁把新衣服弄脏了,总是免不了妈妈的一顿说。
雨点亲吻着小朋友的身体和面颊,虽然打下来有一点疼,但小朋友们还是毫不吝啬。“雨点是太阳公公的眼泪”这是大人们告诉小朋友的。不过我却觉得,这是上天的恩赐。
夏天的雨点一直会带给我们惊喜。雨后横跨两座山的彩虹惊艳我们的眼球。小朋友总在幻想飞上云端,在彩虹桥上行走。这是孩子们天真的想法,浪漫的梦想。
每一朵花上都沾有露珠,晶莹又纯洁。小朋友的梦永远不会停下,就像雨点一定会回到大海的怀抱。
夏天的雨点真是神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