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的生机勃勃、桃红柳绿;我喜欢秋的金风送爽、硕果累累;我喜欢冬的林寒涧肃、滴水成冰;但我更喜欢树木葱茏、夏雨雨人的夏。
牡丹、月季、喇叭花、美人蕉……无论是不知名的小野花,还是名扬天下的名贵的花,都带着满腔的激情,开遍了大地。绿叶挤满梢头的大树,迎着火辣辣的太阳生长,经过这烈日的曝晒,骤雨的浇淋,草木都蹿枝蹿节快速生长起来,变得葱茏青绿了。
夏,你披着一身彩妆走来。染彩了市场上多样的果实。有紫色的茄子,紫盈盈的葡萄,黄澄澄的梨、粉嘟嘟的桃……不过,夏季人们最吃的,还莫过于那大个头,清凉又解渴的西瓜啦,厚厚的绿皮儿,红红的果肉中夹杂着许多黑黑的小西瓜籽儿,咬一口,甜丝丝的凉冰冰的。这幸福的场面,绝对是夏天独有的。
夏,你就像个孩子。“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这句俗语一点儿也不假,本是烈日当空,万里无云,可突然间,天就暗了下来,乌云遮住烈日,突然一个霹雳,电闪雷鸣,猛地洒下倾盆大雨。这一点,你又与其他3个季节不同了,春、秋、冬的天气是那样稳定,而你却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神秘莫测。
夏,你真美丽。烈日当空,烤得大地火热火热,而池塘却拥有那唯有夏才拥有的美景,那美景清凉了人们颗颗火热的心。那碧绿的荷叶间,衬托着几朵美丽的荷花,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淡粉色的面纱看出了她的羞怯,恰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夏,你有你独特的美,你有你轰轰烈烈的美,你有你热情的美,你用和你别具一格的方式去表达你的美!在你播洒的阳光雨露中,万物茁壮成长,才得己描绘出这幅美的夏景。我爱你,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