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炎热的,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大地上,像蒸笼似的。路上的行人们打着伞,可是,皮肤还是被晒得黑黑的。退休的爷爷奶奶也躲在空调房里,不敢出门,生怕中暑了。就连我们放暑假的孩子们也不敢到广场上玩耍了,假如你要是拖着赤脚,定被滚烫滚烫的大地烫的嗷嗷叫。小区里的花花草草也被晒得无精打采的呆拉着脑袋,你听,树上的蝉儿也在嘟嘟嚷嚷的叫个不停,“热死了,热死了。”今年的夏天可真热啊!
小区门口卖瓜的瓜农,一边扇着扇子,一边吆喝着,“香甜可口的西瓜,便宜了,大家走过路过,可千万不要错过啊”他这样吆喝着,显得更热了,早已被汗水侵透了的衣服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上。路上的行人好像都被他打动似的,纷纷过来买他的西瓜,不一会儿,一车的西瓜所剩无几了,我和妈妈也走上去,买了两个回去。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厨房拿刀来切西瓜,可是,刀刚挨着瓜,只听“砰”的一声,瓜就四分五裂了,原来瓜早就被晒得熟过头了。看来,瓜农要倒霉了。如果不及时卖,肯定会烂在地里。
今年的夏天真是炎热的,你看正在盖房子的建筑工人,头戴安全帽,光着膀子,皮肤被晒得光溜溜,黑黑的,似乎在冒着油,他们说话的时候,似乎喉咙里在冒着烟。
还有,平时热闹的街市上几乎没有几个人,广场上也空荡荡,公园里的座椅上也没有人坐着休息,孤单的摆在那儿。
可见,今年的夏天可真是炎热啊 !热的让人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