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的朋友吴雅思忽然心血来潮:“钟琪,夏天是什么颜色?”
我笑了笑:“我觉得夏天是五彩缤纷的颜色,你瞧,绿皮西瓜,火红太阳,栀子花的洁白,冰棒的色彩,龙虾的大红,还有多彩的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给清澈的小河加上了许多色彩!真好啊!”
吴雅思又歪着脑瓜问:“那夏天是什么声音呢?”
我想了想回答:“是我们唱歌的声音,小鸟‘唧唧喳喳’的声音,还有大雨‘哗啦啦’的声音……”
我的话还没说完,吴雅思就抢着说:“还有我跳绳‘唰唰’的响声,对不对?”我给吴雅思竖了一个大拇指,她笑了。
吴雅思还问:“夏天是什么模样呢?”
我和吴雅思异口同声地说:“夏天是一个顽皮小男孩!”“穿着短衣短裤,走路蹦蹦跳跳的,老是到处玩!”“夏天的夜晚静悄悄,只有叶子和他一起唱歌谣!”
夏天,你听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