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海洋是宽阔的,一望无际的“平原”,这个假期我去了巴厘岛,一睹印度洋的迷人景象。
刚到巴厘岛,我就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裤冲去海边了。当脚丫子踩在沙滩上时,软软的沙子包裹住了脚,扎扎的,很温暖。海边原来都是一块块的大石头,是被印度洋的海水长年累月的侵蚀,才形成了现在的沙滩。
继续往前走,眼看就快要踩到海水了。海水却像一群古灵精怪的小动物,想亲近我,走到一半却又害羞地退回去。我也想亲近它们,可看到它们涌上来时,我又尖叫着连连后退。就这样周而复始了好几次,我的脚终于触碰到海水了。印度洋的海水温温的,一点儿也不凉。我继续往前走,海水越来越深,没到我的大腿,我躺下来,把身体浸到海水里,有一种泡澡的感觉,还自带冲浪功能,舒服极了。
海水很清,水里有一些珊瑚,贝壳,我还抓到一只小螃蟹。胖乎乎的,嘴边不停地吐着泡泡,好像在说:“是印度洋给我的滋养,带给我丰富的食物,谢谢印度洋!”
这时,一个大浪扑来,我来不及躲,呛了好几口海水。印度洋的海水又苦又咸,我急忙吐掉。看我这幅狼狈相,爸爸传授了经验:“海浪打来时,先憋气,再潜入水中,等浪过去,再浮出水面,你试试。”又一个浪扑来了,我按照爸爸的方法,果然没有呛水,我太高兴了,就像一只小鸟第一次击破长空一样。
印度洋汹涌澎湃,浩瀚无边,并不是我之前憧憬的蓝色“平原”。它白浪翻天,动物生命众多,是一个时刻变化着的生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