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读《世说新语》,古文功底太差,所以我要多读点文言文,我读白话文的书有一年多,读文言文的书才一个月,我以后的书单可能会是《文心雕龙》,我家里还有四大名著没读完。
平时插科打诨,幽默诙谐的人也有甘于奉献的精神。 周子居常云:“吾时月不见黄叔度,则鄙吝之心已复生矣!”见贤思齐,和胸襟宽阔的人认识久了,不知不觉就不会那么狭隘了。
早上七点就看见热辣的太阳,今天气温会很高。鲜鲜蔬菜的保质期会缩短,所以每天最好早上去买菜,黄昏再去菜场,菜都焉嗒嗒了。
每周五的读书会因为地点在装修,所以会暂停一段时间,这样周五我就不会跑来跑去了。我不喜欢线上读书,老师的《史记》讲得非常精彩,只是我没有预习,所以听课效率大打折扣。我指望自己完全听会,好像达不到那个层面,现在周五放假,我自由阅读吧,可能读的不是《史记》而是其他书籍。
夏天避开太阳,每天都是由白天和黑夜组成,环境并不以人的喜好为转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也不想昏昏沉沉,实在没精神,我该怎么振作呢。又是老生常谈。我不会为了找到答案,去找一本养生书来读,我觉得作用不大。
时间又到10点了,今天就写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