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知道夏天在哪里吗?我知道,夏天在池塘里,在游泳馆里,在冰箱里,在田野里,在水果店里,在夜晚里。
夏天在池塘里,蜻蜓在荷花上飞过,由此我想到了杨万里的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还有一句可以衬托出荷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的碧绿,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无比的红艳。那便是“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夏天在游泳馆里,夏天家长们会带孩子去游泳,这样会很凉爽,不会这么热。
夏天在冰箱里,家长们都会买冰棒放在冰箱里,太热的时候,就会拿冰棒吃来解渴,这样也凉快些。
夏天在田野里,稻花开了,可以闻到花香,也可以听到青蛙叫声,它好像在说:“我好热,我好热。”由此景,我想到了“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夏天在水果店里,水果店里可以买到西瓜吃,冰凉解渴。
夏天在夜晚里,我们出去散散步,可以听见蝉在鸣叫,风轻轻的吹过我们的脸上,像妈妈在抚摸我们的脸。这情景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诗:“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朋友们,你们认为夏天在哪里呢?快拿起你们的笔来写一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