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热啊!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上,走在路上,感觉像在火炉里,一阵阵热浪向我袭来,人都要冒烟了。
忽然,飘来几片乌云,堆满了天空,黑沉沉的。一道利剑般的闪电,划破了天空。“轰隆隆”一阵巨大的雷声响了起来,吓得我全身一抖。顿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风把树吹得摇来摆去,像个正在疯狂跳舞的姑娘。有的人紧紧地抓住自己的衣服,往家里跑去;有的急匆匆地跑回去收衣服;还有的索性在马路边上慢悠悠地走着,似乎想被淋个痛快。
“哗啦啦”倾盆大倒下来了,刚要进家门的我被淋成了“落汤鸡”。豆大的雨点一串串、一排排,像箭一样迅速地射了下来,落在花园里,小花被大雨一下子浇醒了,变得生机盎然;雨点落在树叶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好像在说:“谢谢,谢谢”;调皮的雨点又给小草挠起痒来,本来无精打采的小草,被逗得哈哈大笑。原来滚烫的大地洗了个冷水澡,可舒服了!
渐渐地,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炫丽的彩虹,太阳又挂在了天空,知了再次唱起了歌:“知了,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