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轰隆隆……”伴随着雷声,一场夏天终于降落在人间。
这时的我,正在泳池里游泳。我抬起头来望着天空,天不再湛蓝,仿佛失去了光彩一般,显得死气沉沉。忽然,天空一暗,雨水便噼里啪啦地往下滴落,开始冲刷地上的灰尘。它,毫不留情地打在了我的脸上,也铭刻在我的心底。这,是一场夏天的雨!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雨。
雨越下越大,原本温柔的它不再温柔,而是变得冰冷。这种冷,我从未体验到,像寒冰一样,毫不留情地向我的心里扎去。我的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都快看不清岸上了。
“快点上来,都下雨了,泳池里的人快点上来!”这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实。回了现实。“赫赫,下雨了,快点上来,不然会感冒的!”看到爸爸一脸担忧的样子,我吐了吐舌头,游到岸边。
换好了衣服,雨下得更大了,也更猛烈了,像一头发疯的狮子敲打着窗户,令人心头一阵悸动。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夏天的雨,原来是这么威风!
可是我又发现,这只是夏雨的一面。回家的路上,我撑着一把伞在雨中漫步。这时的雨,像个小姑娘,温柔而又优雅。雨声就像美妙的歌声,倾诉着一件又一件令人感动的故事。这时我才知道,事物都拥有两面性,我身边的雨,也一样。
“哗啦哗啦……”夏天的雨,随着太阳的出没而更加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