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四季如春。走进这坐城市,连空气中都是鲜花的味道,这里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所以昆明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春城。
春天,欢快的雨水儿“哗哗啦啦”地下着,像断线的珍珠,也像一首永无止境的歌,为春天的昆明添上一份浪漫的色彩。雨过天晴,一道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出现在了湛蓝的天空中,就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一朵朵白云变化多端:有的像一匹骏马,在辽阔的天空奔跑;有的像一只贪睡的小狗,睡梦中还在不断地流口水,真有趣!有的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快乐的飞舞在蓝天白云间------昆明的春天,是美丽的!
夏天,这里早晚的温差很大。太阳升起的时候气温很高,太阳下山的时候天气就非常凉爽,到了晚上我们还需穿上长袖长裤。不过我依然喜欢阳光,因为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小树苗才能长成苍天大树;小小的野花在它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娇艳;清澈的泉水在它的照射下就像披上了一层耀眼的银纱------我爱充满生机的夏天!
秋天,秋风把枫叶娃娃的身子染红了;把梧桐树哥哥、柳树姐姐的衣服染黄了------金色的秋天,果实累累,这是个让人们欢快收获的季节:稻田丰收了、果实也丰收了、春种秋收,勤劳的人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劳动的成果,脸上挂满了满足的笑容------昆明的秋天,是快乐的!
冬天,是昆明最为与众不同的季节。当其他的城市被呼呼的北风、皑皑的白雪覆盖的时候;当其他城市的人们都穿上厚厚的棉衣、兴高采烈地打雪仗的时候,昆明依然美丽如春:你看你看鲜花市场上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儿;世博园内郁郁葱葱、古木参天的大树;玉龙雪山下潺潺流动、清澈见底的溪水,无不在与人们诉说着春天的写意------昆明的冬天,是温暖的!
四季的昆明、昆明的四季。我爱四季的昆明,更爱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