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初夏,它像花儿初绽的笑颜,像初长的青果,清新,而美妙。
初夏是一幅美妙的画:漫山遍野的青翠,初绽笑脸的荷花,水中自由的小鱼儿,像树上初结的青果……
初夏是一曲美妙的曲子:林间悠扬的蝉鸣,婉转的鸟语,潺潺的流水,风儿轻抚树叶的声音……
初夏是一首美妙的诗:“草色遥看近却无”,“夏莺千啭弄蔷薇”,“深院无人柳自垂”,“绿阴幽草胜花时”……
我爱初夏,因为它给予我灵感。
那一年的初夏,妈妈不知从哪儿弄回了一盆米兰。
当时艳阳高照,米兰的叶子被太阳照得亮亮的,还粘有一层厚厚的灰尘,有的叶子还长有一些白白的斑点,难看极了!这个难看的东西与我钟爱的荷花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可我的妈妈却将它放在了我的书房!太可恶了!我愤愤不平。
一天,我走进书房的时候,一阵芬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不禁赞叹不已。但是,当我发现这香竟然是那盆米兰散发出来的时候,惊讶得大叫起来。
米兰开了,正如它的名儿一样,逐个花果然小得可怜,同米粒差不多,颜色也和米粒一样,是米黄米黄的。
这么小的花竟然能散发出这个么香的味道?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之后,再睁开眼睛又看了一次,没错,就是它发出的呀!
也许妈妈听到了我的叫声,走了进来:“女儿呀,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我听了,心中不禁一颤:我不正是这样戴着有色眼镜去看米兰的吗?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呀!
这时妈妈的嘴角掠过一丝意味深长的笑。
一丝风拂过,米兰的叶子抖了抖,露出了那米粒般大小的花儿,一股清香迎面扑来。
夏日的真情故事就是写一些夏天里发生的能让人感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