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夏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我看了一下天上的雨,果然,说得千真万确,一点儿也没有错。
星期四上午,突然下起了大雨。这大雨细如牛毛,雨点“啪啪”地打到草地上,打到瓦片里,滴入花丛中,进入井水里,洒到河水里……这雨还未给我好好地欣赏欣赏就瞬间停了。我扫兴地说:“无聊,这雨可真是的,太讨厌了!”没有想到,这调皮的雨落了下来。你说,夏天的雨像不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
夏天的雨滴也不一样。它们时而大,时而小,变化多端,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雨滴大的时候“哗哗……”的雨声就像一支动听的音乐,为炎热的夏天汇成了夏天之歌来称赞它;雨小的时候特别悦耳,就如蟋蟀唱歌声音,很细,但很优美。它的雨滴细如牛毛,被滴了上去痒痒的,挺舒服的!
夏天的雨,给了万物一种很好的享受。经过长时间的暴晒,万物早已累得枝杆枯萎,没有一点劲儿。一场大雨,让口渴的已久的万物盼到了这难得的好时光。大雨过后,所有的植物都精神百倍,继续为大地服务。
夏天的雨,真是既神奇又顽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