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迈着轻盈的脚步离开了,热情火爆的夏一到来,就送给我们一个措手不及的礼物——
瞧,前几分钟天空还十分晴朗,路上有散步的行人,有玩闹的儿童,有骑车的过客……
骤然,阴云密布,天空突然暗了下来。散步的行人急忙回家;骑车的过客也加快了脚下的速度,希望能在雨下之前赶到家;路边玩闹的儿童则欢呼雀跃:“下雨啦!下雨啦!”
“啪!啪!……”是雨点落地的声音。它们溅起了一团团尘雾,正式向人们宣告:雨来了!令人毫无防备的是,没一会儿,雨突然变大,“哗——哗哗哗!”雨越下越大,雨滴打在行人的脸上,生疼生疼的。有些人刚打开随身携带的雨伞,却被风刮翻了,等好不容易翻回来,人早已变成了“落汤鸡”。穿着雨衣的人,则顶着狂风前进,薄薄的雨衣不时被顽皮的风儿撩起。这一阵儿,穿着短裤的还好,要是穿着长衣长裤,就免不了被雨打湿了。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雨,忽然又停了,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还没容你高兴一下,转瞬间,脸上又感到疼痛。雨,又下起来了!豆大的雨点打在地面,周围响起“噼里啪啦”的声音。这一次,真不知要下到何时呢!
这场雨,让我感受到了夏的清凉,感受到了夏的勃勃生机,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变化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