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方成
夏天来了,到处都热得像着了火一样。
地都仿佛要被晒得裂开了。树上的知了也一直叫着“好热呀,好热呀!”我走在大街上,经常会听到路人的议论“天可真热啊!像蒸笼一样!都快把人烤熟了!”“就是啊,赶紧回家避暑吧!”其他人听了这番话,都会情不自禁地加快了脚步。
这个季节里,人们的穿着都讲究凉快。年轻人总是穿着短袖和短裤,然后一边拿着流行小风扇,一边环顾四周欣赏美景;老人总是穿着吸汗短袖,顶着遮阳伞;而小孩是最简单的,他们不会带什么,因为他们总是光着上身穿着小裤衩在水池边玩耍戏水。
盛夏时,儿童总是很欢乐,但街上那些卖冷饮的大伯就不一定了。有一次,一位大伯刚制做好了十根冷饮,突然他想喝水却发现自己没带。等他买完水回来时,却发现冷饮全化了。
上海的夏天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