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般童年时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变得模糊不清。时光匆匆的逃走,让我还来不及准备。六年,那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夏天。知了依然在树上蝉鸣。却已不是我们刚进学校时的知了了。回想六年,感慨时间的流逝真快。小婷。你还记得吗?那年,我们四年级。我与你是前后桌,从那以后,我们从好同学变成了好姐妹。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吃早饭,一起买东西,一起出去玩。连在学校,我们都会一起去上厕所。好东西,我们会一起分享。
那时,我们紧密无间。我还清晰地记得,那年——“唉。怎么又是考试啊。真是烦死了。天天考试考试的,考来考去不是还是原来的分数嘛。”我苦着一张脸说到。“我也是说为。我最讨厌数学了,那些数字算到头都大了。”小婷也跟我同样苦着一张脸说。“哎呀。快点吃,你看校门口都没什么人了。快点快点。好像快迟到了。”“啊。不会啊。”说完我们用我们的最快速度跑进教室,坐到座位上。“呼呼。还好…还好…。没…迟到。”小婷喘着气说。“嗯嗯。早知道…早知道,前面就快点吃了。现在…累死我了。”“同学们。把有关数学的书都放到抽屉里,准备开始考试了。”老师捧着一大叠试卷庄重地走进了教室。同学们原先都是笑容满脸,红光满面的,但是一看到试卷,个个的脸都变成灰白色的了。老师却不管:“来,把试卷发下去,开始考试了。要细心点哦,会做的题不要做错……”老师又开始长篇大论起来了。老师后面的话我们都没听,要不然做题目的时间就不够了。
同学们一拿到试卷,都开始认认真真地做试卷了。教室里安静极了。我也是认认真真地,每一道题仔细地做去。可是,我做到画图题时,竟然发现我的尺子一把都没带竟然没带。哎呀。这可怎么办,直接画可是要扣分的。这时的我着急死了。怎么办怎么办。对了,我可以问小婷借啊。于是我轻轻地敲了一下小婷的桌子,很小声很小声地说“婷。尺子借我用下。”老师一下子走过来,我以为老师来找我,吓死了,赶紧坐好装模作样的做题。看见老师走过去了,我又敲了一次婷的桌子说:“尺子,尺子,借我用下,快点。等会老师过来就麻烦了。”婷赶紧给我一把尺子。让我度过了难关。那年。那一次。我们用了同一把尺子。我们曾经用了多少同一个的东西,婷,你还数得清吗?六年朝夕相处的日子我难以忘记,是你伴我走过无数的风风雨雨。
在我伤心时你帮我分担痛苦,在我困难时你给予关怀,我如何放下这份六年的友谊。我还记得我们要分开的时候,我们的手还是紧紧地握在一起,不想分开,不想分离……六年朝夕相处的我们在那年夏天要分离如今的我怕只能望着同学录傻傻发呆,独自一人傻傻回忆。眼泪慢慢侵湿了那段属于起我们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