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像花园,孕育着千千万万的祖国花朵;班级就像温室,培育着无数含苞待放的花儿;老师就像园丁,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祖国花朵;学生就像花朵,期待着为祖国增添一点色彩。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离我而去,三年的初中生活又将飞向何方?滑稽的男同学,文静的女同学,可爱的老师……这些,都让我难以忘却。
20xx年6月1日,我五年(4)班度过了我最后一个儿童节。
这天早上,我们都早早的回到了学校。一路上,我聆听着小鸟婉转的歌声,感受着舒服的风,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回到教室,我的同桌--小胖小跑到我面前,狡猾而又滑稽地说:“哎呦喂,尊敬的班长大人,您可真早呀!”我瞪了他一眼,迈着豪爽的步子回到自己的座位。后来,他又不怕死的走过来,说:“咦,班长大人今天怎么了,怎么不使用暴力呢?难道昨天您家人带您去医院治好了您的暴力倾向了?”我看了他那夸张样儿,发现了他原来是一个十分欠揍、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人!“咳咳,你可别激怒我啊,今天本小姐心情好,不想跟你较劲!知道不?”我装出一副千金大小姐的样子,飞扬跋扈地说。接下来,小胖的举动让我有一股想从三楼跳下去的冲动:小胖“大惊失色”,嘴巴张得超大,惊讶地说:“不是吧!您也会有这么好脾气的一天?这天可真美妙啊!真想让今天永远不要过去!”后来,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追着他“打”了起来。唉,不知道上了初中后,我能否找到像小胖那样滑稽、可爱、“欠揍”的同桌呢……
不一会儿,一群女同学缓缓地走过来我这儿,我很不解:她们不看书,来我这干嘛呢?她们走过来后,倩倩首先开了口:“晴晴,可以跟我们一起合影吗?”我爽快的说:“好啊!”“咔嚓”一声,合影照好了,倩倩有礼貌地、轻轻的跟我说了声“谢谢”。之后她们又走到校园的各个地方照相。唉,不知道上了初中后,我能否找到像倩倩一样文静、温柔、可爱、有礼貌的女同学呢……
到了八点,我们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肖老师走了进来。同学们都一本正经地坐好,等待肖老师的“发话”。“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七彩的歌。同学们,今天是你们人生中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请你们好好珍惜这24个小时,好不好?”肖老师有些激动地说。“好!”同学们“喊叫”着。“接下来,大家自由活动。”肖老师说。过了几分钟,我俏皮地问肖老师:“语文老师,我们就要毕业了,您有什么表示呀?”“你别问我,这可得问你们了,如果你们考得好,到了毕业那天,我就请你们吃雪糕。要是考不好,你们就等着吃‘藤条焖猪肉’吧!”肖老师“奸诈”地说。肖老师这风趣的话语引得去我和站在旁边的同学一阵哈哈大笑。唉,不知道上了初中后,我能否找到像肖老师一样可爱、活泼、风趣、平易近人的老师呢……
读书就像建房子,小学是地基,中学是楼层,大学是顶楼,要想建起高楼大厦,就必须要打好地基。
六年的过去了,我从一个一无所知的一年级学生逐渐成长为一个即将要升入初中的毕业生。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在同学的陪伴下,我懂得了友谊的含义;在家人的陪同下,我明白了亲情的可贵。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美丽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