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如诗、如画、如人生。而夏天味道,是我最喜欢的。
——题记
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四季中都蕴含着不同的韵味。就让我们来欣赏四季那独特的美吧。
春天是天真的孩童,他的味道是活泼可爱的。一阵淅沥的春雨与清脆的鸟鸣带来了春天。它一笑,温暖的阳光就照在大地上。有时候它也会闹情绪,顷刻间雨水就会哗哗地落下来。眼前的一切呈现出绿色的花卷:树木抽出了枝叶,长出了嫩芽,小草也从地里探出头来,向春天友好地打着招呼。一阵春风吹过,它们都在摇晃着身子,来对春风带给它们的凉爽与惬意表达谢意。春天的味道是生机勃勃的。
夏天是热情的少年,他的味道是热情似火的。刚一来到,就迫不及待的下了一场大雨来表达人们的热情。这样,让娇嫩的小草和盛开的鲜花都喝得饱饱的,让它们精力充沛地生长着。不知不觉间,所有的花儿,更加显得五颜六色,缤纷多彩了。在烈日的照射下,它的味道凸显得更加美丽如初。骄阳似火的夏日,人们都待在家里不愿出来。这时,伟岸的大树不怕阳光,勇敢地将它拦住,给人们带来夏日的清凉。夏天的味道是奔放洒脱的。
秋天是成熟的妇女,她的味道是成熟丰满的。她味道不减依然彰柔如情似水的美丽。她既不随便下雨,也不暴晒大地。农作物在饱吸夏天充沛的雨水后,已经成熟了,于是大地呈现出一片金黄,到处都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味道。秋天的味道是平静美好的。
冬天是慈祥的老者,它的味道是洁白晶莹的。他会让雪花慢慢地飘落,把大地装饰的银装素裹,在红日的映衬下,一片红装晶莹剔透。远方的树木挂满了雪花,正像诗中说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感觉一闭眼,树上就结满了硕大的梨。冬天的味道是美丽祥和的。
四季中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味道。我们能从中品味到不同的神韵,并从中感悟人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