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好热呀!巴不得立刻跳下冰冰 凉 凉 的水池里,也希望能够像小鱼儿一样悠游自在、毫无烦恼的享受自在生活、痛快一下呢!」
这句话是在夏天最常听到的,却也是人们在夏天当中最渴望的一件事。为什么一年四季中夏天是最热呢?就让我来为大家说明原因吧!
原来,是调皮的夏天弟弟,用惹人爱怜、撒娇的方式,来恳求仁慈的太阳公公把威力变大,让大地变成赤热无比的环境,就像烤熟的螃蟹一样,让生物热得受不了,叫苦连天。当夏天弟弟看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便乐得开心不已!
但是,夏天弟弟却也有善良的一面,当他走遍每一个地方或角落时,便会替生物换上美丽又高贵的新衣服,使让大地又立刻焕然一新。
如果我是夏天弟弟,我一定不会调皮捣蛋,反而会像秋天姊姊一样,带给人们清 凉
的南风吹拂,不致使人汗流浃背;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也是让人野外踏青最适宜的季节。可是,冬天婆婆却很坏,她经常把白花花银子般的雪花,洒在地上;陪伴而来的北风哥哥也把自己的宝贝─超大型电风扇给「亮」出来,不停的吹向大地,使大家冷得全身颤抖,只好穿上又厚又暖和的外套。
对我来说,四季是美妙又变化无穷的万花筒,所以我并不会太喜爱哪个季节,因为每个季节都会有它独特的美,较特别的是夏天拥有炎热的太阳、冬天有冷飕飕的北风。那小朋友,你的喜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