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过去十余年的岁月中,我对龙港夏天的情味尝得最深刻。
龙港的夏天很闷热,你中午骑自行车出去买菜的时候,身体热得像着火似的,胸口非常的闷,脸通红通红。等你骑车回来以后,豆大的汗珠一滴滴的掉在地上,衣服被汗水湿透了,好像铁板上烤着的鱿鱼。妈妈会连忙接过你手中的菜,让你去空调房里凉快凉快。
龙港夏天的太阳是白花花的,天空连一只鸟都没有,只有几朵分散的云朵儿。草地上的花儿们也都垂头丧气耷拉着脑袋。你在房间里也只能听见空调外机的“嗡——嗡——”响着,大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你要出门去学习,一坐上汽车,车里头可热了,座垫是热的,玻璃是热的,里面的方向盘是热的。你头上的头发热得可以闷熟鸡蛋了。只有到了夜晚,人们才有出来悠闲散步。
龙港的夏天也有台风。每次台风到来之前,人们都立刻出门买食物储备,买好后跑回家关好窗门,守候在家等台风到来。台风来的时候,外面大风狂吼,窗户被震得“丁丁”响,好像窗户要被石头砸碎了一样。接着是猛烈的大雨,倾盆而下,下到半空又被狂风卷席得四下奔跑,屋外风声雨声如狼吼虎啸,但屋内一家人相守谈天说地。台风过去后,地上都是枯枝败叶。
龙港的夏天可好玩了,且不说吃冰淇淋,赏荷花,也不说吃海鲜,单是去海边玩沙滩球、堆沙堡、游泳就让你乐无穷了。
龙港的夏天是有情味的,龙港的夏天更是好玩的,你也来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