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星红旗高高耸立在国旗台时,在全中国人民欢喜、喝彩时,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中华民族曾经有一段屈辱的历史,也有一段刻苦铭心的伤痛。那是一个个战士们奋尽全力的战争历史。
以前的中国由于清朝政府的腐败而落后,因而受到了西方强烈的侵略,人民饱受了痛苦和失去家人的伤痛。从一开始,这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一场场残酷的战争。而侵略者残暴、野蛮、贪婪,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这当中包含了多少人民的鲜血和眼泪啊!
而我们的先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我们应该要永远的记住他们,同时记住这段屈辱的历史。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历史给我们的教训。所以我们要不忘国耻,而振兴中华。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努力工作,使我们的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为中华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