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同学们,学完了第七组课文,你们一定像我一样,从旧中国的一幕幕历史情景中,记下了侵略者对我们的耻辱,对我们中华民族的百般刁难。我们知道,是日本帝国主义是英法联军,一次又一次被迫我们签下不平等条约,如《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这些条约的签定使我们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绵羊。
同学们,因为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使我们的国家像一艘随时就要倒的帆船。因为英法联军的侵略,我们的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就毁于他们的魔爪之下。是因为日本侵略者才有了南京大屠杀,那个1937年12月13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杀死了我们30多万人,其中老人小孩子他们都不放过,他们甚至还比赛谁杀人杀得多。这是人做的事吗?他们根本不是人,是连猪狗都不如的畜生。我们憎恨那些毁掉我们家园的畜生,因为他们让我们旧中国的人们过着流离失所的日子;是他们让我们祖国蒙上了一层层的乌云;是他们毁掉了我们的艺术珍宝和建筑精华;是他们杀死了我们无数的中国人。但他们可以烧毁我们的建筑,可以毁灭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可以侵占我们的土地,但毁灭不了我们中国人的心,毁灭不了我们坚强不屈的灵魂。我们要振兴,我们要奋起。中国有了好多有气节的人,他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像狼牙山五壮士这样的英雄成了我们中国坚强的脊梁。我们的台湾,我们的香港,我们的澳门都先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同学们,中华的前人为我们开拓一条奋发前进的路,我们虽然还只是小学生,我们一定要记住只有祖国的强大,我们祖国的明天才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