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可知道100年前我国受尽了多少耻辱吗?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
自1840年以来,我国人民就饱受着帝国主义的侵略。1860年10月6日的那一天,英法联军侵入北京的圆明园内,进行大量的掠夺,他们把园内的文物通通掠走,拿不动的就任意破坏。后来的三天,他们又放火烧掉了圆明园。我国这一园林的艺术瑰宝,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中国人民始终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当时的首都南京进行了残忍的南京大屠杀,有30多万人被惨忍杀害,文物的损失不计其数。经过八年的不懈斗争,在中国人民的顽强抵抗之下,终于把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土。
后来,黑暗终于过去,我们迎来了光明,这一缕阳光为我们抹去了黑暗的阴影,迎来了辉煌的荣耀。难忘的1997年的香港回归,2001年成功加入世贸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同学们,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时刻谨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