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的中国,是一个黑暗的时代,铭刻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抢劫一空后,还放大火销毁罪证;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日本人借口杀死中国人民;同年12月31日的南京大屠杀,鲜艳的红色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脑子里,再也挥不掉……
以前的血的教训振兴了还昏迷不醒的中华子女们,他们奋发图强,中国也变得强大了起来,变成了一个大国,一个强国,一个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国家,一个令人们自豪的国家。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令中国人民的心一起欢跃起来;1997年7月1日,香港散发着紫荆独有的芬芳,回归祖国妈妈等待已久的怀抱;1999年,澳门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中,;2008年5月4日,神舟7号发射成功中国的航天梦想又近了一步;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又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
这一切,都说明中国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不再是从前常被欺凌的弱者,而是日益强大的强者。我希望,中华子女们永远都可以记住“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