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午时,我在家观看了,节目里主持人为我们做了几个小游戏,经过直观地模拟人潮涌动的场景来告诉我们遇到危险情景如何保护头部和胸腔。天啊,仅仅五个小朋友的测压力就是七百多公斤,假如十个、十五个、二十五个,甚至更多的人拥挤在一齐,那该会有多大的压力啊!
看完这个模拟后,我内心受到了深深震撼。每一天都有许多儿童因为各种状况受伤或死亡,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拥挤、踩踏、误吞东西、烫伤,坠伤等等。这些都是因为我们的疏忽造成的。
我的身边也发生过这样一回事。有一个小朋友喜欢把扭扣放进嘴里玩,有一次,他便把纽扣吞进肚子里了,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出来。这真是太危险了。有两千多名学生,有什么活动也会很拥挤,因为同学们不能正确礼让,还喜欢追逐打闹。所以上下楼道就变得很危险了。也许就会发生事故。
我们必须要爱护生命,才能有完美的明天和未来,正如我们的袁校长所说:生命安全是“1”和其他的都是“0”仅有有了生命,拥有健康,我们才能将数字无限大。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礼貌人,好好珍惜这仅有一次的宝贵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