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的成长档案,里面存放着我的喜怒哀乐,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围棋比赛
有一天,我去参加围棋比赛,我的第一个对手很厉害,我心里很紧张。我先下了一颗棋,他就开始攻击了,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下完了。老师来数棋子,我心里越发紧张,一直不敢睁眼,直到裁判宣布:“你失败了!”我失望地看了看窗外,觉得风的声音非常刺耳,像一只手在拍打我的脸。
我又开始了第二局。考试开始了,我问对手是几级,他说九级,这么高的等级,一下子让我的心从天上掉了下来,好像碎了一样,勇气顿时就被他压制了。我对自己说:别担心,还有机会,别慌!又过了一个小时,裁判又开始数棋子了,之后又是重磅一击,我又输了!我看见窗外的三叶草,上面好像写着三个字:好失败!
我非常伤心,坐在一旁平复心情。接着第三局开始了。不料,我还是输了,这次我的眼睛吓得都快跳出来了,伤心到有点发晕,但我还是在心里对自己说:还有机会,不要着急!
第四局开始了,我心里一直打气,一定要胜利,一定要胜利,我默念了很多遍,结果,还是输了。这下我明白,大势已去,这次我是真的没机会了。
走出赛场,我觉得风的吼声像在说:“哈哈哈,你输了!”我心里很是不乐。
回到家,我回想了很久比赛时的场景。虽然我输了四次,但我相信,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总会有胜利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