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生活中、学习中,总会有很多次失败,然而失败需要我们正确的对待,不能“输不起”,只有“输得起”,成功和幸运才会降临于你。
早上,太阳升的很高了,一缕缕阳光射进了我的窗子,我从睡梦中醒来,醒来觉得没什么事可做,我望着棋盘想,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下盘围棋吧,终于在我的死缠烂打下,爸爸答应我了,为了让一下我这个初学者,爸爸让我使用黑子。刚开局,我就像踩死几个蚂蚁一样吃了爸爸的几个棋子,但姜还是老的辣,让我意想不到的,爸爸悄无声息的趁着我吃他棋子时把我包围了。没办法,我的棋子只得拼命逃跑,但最后还是被爸爸的棋子吃了。望着爸爸那得意的笑容,而自己却一败涂地,我生气的用手把棋盘弄乱了,然后坐到了沙发上,爸爸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输不起了?赢未必可喜,输未必可悲,胜负不重要,跌倒了站起来的姿态才最重要,明天咱爷俩再战一盘”。我吱吱呜呜的说了一声“行”,爸爸和我就各忙各的了,这一天就在我“输不起”中度过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如约又开始下起围棋,这次我使用了上次爸爸对付我的“诱敌深入”办法,但还是被爸爸看穿了,爸爸立即开始“反包围”,我的包围圈都被爸爸瓦解了,胜败已定,我为什么又输了呢?是因为自己学艺不精吗?但我这次没有“输不起”,而是平静地的和爸爸说“这局我输了,再来一盘”。接下来一盘盘较量中,我一点点摸索经验,一步步把和围棋老师学来的招术用上,最后,终于我赢了。
这次和爸爸下围棋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我想学习也是这样,这次期中考试,我语文考的不是太好,作文也拖了分,但我并没有“输不起”,我“输得起”,我一定加强语文学习、多练习写作,争取在期末考个好成绩。爸爸的话我深深记在心里“赢未必可喜,输未必可悲,胜负不重要,跌倒了站起来的姿态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