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渴望和期盼里,2016年来临了,带着甜甜的笑容,迈着轻轻的脚步,踏上飞速行驶的时光列车,走进了又一个新年。元旦期间恰逢我今年第一次围棋比赛,这次比赛我的目标是定段通过。
今年是婺城区首届围棋定级、升段赛。早上,在妈妈的陪伴下,我来到了比赛场地,我看到很多小选手和家长们。围棋比赛一共七场,早上三场,下午四场,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又紧张又激动等待比赛开始。
九点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局的对手是一位眼睛大大的大姐姐,我是黑棋我先走星位,她走小木,我们两个厮杀了十几分钟,我领先,她为了打败我,先用暗度陈仓,表面上攻击我的一条大龙,其实想吃我的我一块孤棋,我马上发现了她的目的,我将计就计,表面上防守
大龙,其实暗中防备孤棋,结果我赢了,来了个开门红。休息了半个小时比赛又要开始了,没想到早上我连赢三局心情很好,完美结束了早上的比赛。
下午比赛开始,我怀着必胜的信心走入赛场。但对手的强大出乎我的意料,我的缺点也显现出来了,心急气躁,结果我连输两盘,妈妈和万老师一直鼓励我,帮我分析失败原因。我又信心满满的上场比赛,我沉着冷静用智慧战胜了对手。接着两胜两局,结束定段比赛。当我听到通过一段的消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