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灯光闪耀的舞台上,看着同学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像一勺蜜滴进了我的心湖,荡起圈圈甜蜜的涟漪。
这件事发生在一次围棋比赛。我和一个年龄差不多的男孩下棋,他黑我白,比赛开始!他一下子占了个星位,我又占了高目,(星位就是棋盘上的一个角,横着数是四个,竖着数是四个)随后我又一点三三,他一长,我也一长,他又扳,我也扳,他又扳,我一立,他一接,我把断点也补上,他把我一个地方漏出的地方堵住。(其实他是想让我连住走,其实他错了。)我把一个刀五形做眼地方一下放下一颗子,耶!我做活了!后来我们把剩下的角占了,我们又占了地盘,然后我闯进他的地盘做活。最后我赢了!
站在领奖台,看着别人的羡慕眼神,心里像滴进一滴蜜一样,心湖里荡起了一圈圈甜蜜的涟漪。
这场比赛我之所以能赢是因为我用了老师的口诀:先占角,再占边,最后占中间。开局下在三四路,五路太飘,二路扁。
可是,比赛赢了不能骄傲,要谦虚。因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这场比赛也让我懂得了下棋要有耐心,不能坐不住,不然是赢不了比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