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哥哥在一起下围棋,我执白子,哥哥执黑子。我们先把九个点下完,激烈的“厮杀”就开始了。
一开始,哥哥趁我不注意时,做了一个虎口。都怪我太大意,把棋子放入哥哥布下的虎口。哥哥抢占了一大片地盘,得意地哈哈大笑。我想,你占了点便宜就这样得意洋洋,看我怎么收拾你。
果然,不出我所料,很快,哥哥的脸由“阳光灿烂”转成“阴雨绵绵”。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小心翼翼,稳打稳扎,一大半的黑子都被我吃光了。哥哥眼看大势已去,以无回天之力,只好中盘认输。
看来,下围棋也要谦虚,不能骄傲自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