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下围棋、踢足球、打篮球、玩悠悠球、打羽毛球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下围棋了。
最早接触围棋是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围棋兴趣班。妈妈说它可以开发我的思维能力,还可以修心养性。这样我从最简单的提子、数气,慢慢地懂得了一些更精妙的定式如点三·3等。我也从一开始的启蒙班、初级班然后跳到了现在的中级班。看到了黑白世界里居然能产生这么多的变化。学着,学着,每当我被高手杀的片甲不留的时候,我就不想学围棋了。妈妈说:“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一颗平常心。”
围棋带给我快乐,让我交到了许多好朋友,教会了我许多道理,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