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离开几年,还好吗?
我很骄傲能在八岁就认识你。
那时,母亲问我将来想不想有个特长,我想也不想答道:“想!”“喜欢什么呢?”“围棋!”“围棋?为什么?”“我喜欢!”是的,我喜欢,从第一眼见到那盒晶莹透亮的石棋子时,我就喜欢上了你——围棋;当我第一眼看到高贵而不失灵动的棋盘时,我就喜欢上了你;当我第一次看到爷爷和别人下围棋的时候,我就喜欢着你;当我脱口而出“我喜欢时”,我已喜欢上了你。
于是,我们成了朋友。
我很感谢你能带给我坚强。
和你在一起,忘不掉的是一次次弃舍。最忧郁的日子是做死活题及与他人对弈。我的一半周末都要在棋社度过,我要不停地练习、对战。直到有一天我筋疲力尽了,很抱歉,我竟有了与你绝交的念头。妈妈问我:“是不是不喜欢了,那就不学了吧。”说着把棋盘和棋子扔了出去。一瞬间,天地仿佛不存在,棋子的破碎声、棋盘的摔裂声,你的哭泣声好像黑暗中的道道闪电击碎了我的心:“这是我曾经梦寐的围棋,是我喜欢的围棋啊!”我用抑制不住的哭声喊道:“不!我喜欢!”我冲出门外,追寻你的身影,我发誓:“我再也不放弃你!”你的存在,让我劈荆斩棘,让我坚强,让我永不放弃。
很抱歉,我被迫失去了你。
一路走来,你让我获得项项荣誉,省三等奖、省二等奖、省女子少年组第二名的奖牌屡屡到来,我却小学毕业了,即将开始初中的住校生活,我不得不违誓:失去你,我的朋友,我会一直想你。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端着一杯咖啡,听着舒缓的轻音乐,沐浴在铺满阳光、馨香怡人的小屋里,打开书柜,一瞬间,我愣了,全是围棋教程、死活题。我忍不住澘然泪下,关上柜门,靠在书柜旁大哭着。久违了,朋友。
朋友,一直以来,我从不想轻易放弃你,而你,也从没有放弃我。我知道,我一直喜欢你,围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