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对弈,檀木盘上黑白对立。久久地落下一子,伴随着如释重负的两滴汗珠,这里有我的围棋世界。
我的手含着一粒晶莹剔透的云子,眼睛则扫荡着棋局。嘴上还在与对手谈笑风生,心里却在寻找他的纰漏。表面上热情似火,心里是冷若冰霜。
两颗心都在想击败对方,但胜利只取决于冷静的大脑。两个人都在算计着,只为一目的对或少。两指掂云子,一子定乾坤。冷静才是应有的品格——我胜他一目。
杂乱的黑白间,混沌的光暗中,蕴含着生命的美。千百年的刀光剑影,千百年的腥风血雨,在这里化作黑白两子温和的争夺,提升了我的境界。围棋,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人在世上,如一颗流星。就算转瞬即逝,但也是一种美丽。书法、围棋,这里是任我飞翔的世界,陶冶了我的情操,提升了我的境界。让我的灵魂得到飞升,让我的心得到激励和鼓舞,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独特,让我意识到:这里,有属于我自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