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去龙湾参加了平生第一次的围棋比赛
这次比赛一天要下七盘棋,早上三盘,下午四盘。十分钟的开幕式之后,我的第一盘棋开始了。我跟着举高级组牌子的人进入了下棋室,我的对手是一个跟我年龄相仿的小朋友。这盘棋开始很顺利,后来风云突变,我的一个边角受到严重威胁,我奋力救活了边却牺牲了角,但我还是赢了!第二盘棋是我下得最轻松的一盘,我成功屠杀了对方两条大龙,令其主动弃子认输。三四两盘棋都因为有几处没看清,结果输了。五、六两盘我打起精神,努力避免失误,成功拿下!
下最后一盘棋时我很兴奋,因为下完棋就可以回去了,我也顺利拿下这盘棋,但是有个小朋友乱拿牌子,导致要重下,我简直要气疯了!虽然很不情愿,还是无奈坐回了下棋室。这盘棋下得很惊险,对手吃掉我的几颗棋子后,原来陷入我包围的一大片棋全活了,形势大好,而我却没能杀死他的棋。我顶住压力,进攻另一处,成功杀棋,拿下这盘!
这次比赛我五胜二负,成功晋升一级,还获得了奖牌和奖品,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