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介绍一下最精彩的第二局棋吧。布局时老爸略占优势。中盘作战时,老爸想打入我的“草包肚”,对杀的时候真是惊心动魄。我计算了很久,终于把老爸的棋筋给吃了,原本,老爸是吃子吃活了,后来老爸疏忽了一下,反被我给吃了。到了官子时,我忽然看见老爸一块只有一个真眼的棋!他还要补一手才能活。正好,轮到我下了,我迅速地尖了一手,把他一条大龙给吃了。
我看见老爸那块棋死了,我立刻欢呼起来。事实证明:人不能占优势时就骄傲。结果,老爸二话不说,直接认输。
最后,爸爸表扬我围棋进步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