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他就弱,”世界上往往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克服得了困难。我也克服过一次困难,下面,我就来说一说吧。
这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爸爸不在家,就飞快地把作业做完,作业刚做好,妈妈就回家了,只见妈妈一脸疲惫。我心想:妈妈每天有一大堆家务活要干,早上和下午还要去上班工作,应该帮她把饭做了,不然妈妈该有多辛苦呀!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今天先去休息吧,这顿饭由我来做。”妈妈惊喜地说:“哇,看来儿子长大了,懂得帮父母分担家务了嘛!”说着,妈妈便从冰箱中取出一大袋大杏仁,让我做一道自己最爱吃的糖炒杏仁。
炒菜开始了,我刚开始掌握的还不错,可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炒菜,过了一会儿,我便有点儿紧张了,结果错把盐当成了糖,把醋当成了酱油,还不小心放了一大把香菜,不一会儿我的糖炒杏仁就变成了一团黑乎乎的硬团。我伤心极了,坐在地上抽泣了起来,妈妈听见了,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看见了我的炒菜“成果”,对我说:“男子汉该坚强,遇到这么点小事怎么能这么快就放弃了呢?仔细看一看菜谱,认真再炒一遍吧。”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有了信心,把菜谱从头到尾再仔细看了一遍,马上就做出了一道喷香的糖炒杏仁,味道棒极了!爸爸、妈妈尝了也赞不绝口。
这次炒菜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决心,有毅力,无论做什么事都一定能成功。